倒計時3天,巴比特數字藏品高峰論壇3大圓桌議題、14位嘉賓揭曉!

倒計時3天,巴比特數字藏品高峰論壇就要啟幕了!

2022年5月26日,“2022元宇宙雲峰會·數字藏品高峰論壇”就將與觀眾見面,論壇由巴比特主辦,邀請到了國內頭部數藏平台、藝術家、策展人、版權平台、投資機構等諸多元宇宙的重磅玩家。圍繞數字藝術和版權、數字藏品營銷、行業政策走向等熱點議題,展開高思想密度的“雲上”交流。

強強聯合,隔空對話。數字藏品高峰論壇勢必將成為2022年數藏行業、版權行業從業者的盛大聚會。

今天,我們揭曉本次論壇三個重磅的圓桌和14位登台分享的重磅嘉賓。

圓桌主題1:《數字藏品與版權交易,NFT的中國探索》

2022年,數字藏品行業實在是太火了。

5月,數藏發行平台依然呈爆炸式增長,新平台不遺餘力搶用戶,拉新贈“創世藏品”的活動持續轟炸藏家微信群。數字藏品發行量則持續創新高,剛過去的國家博物館日,國內博物館至少發行數字藏品41款,總量至少達9萬件。

與此同時,版權交易新模式和新平台也浮出水面。版權交易讓數字藝術品從“藏”到“用”,且合規路徑更明確。從業者猜測,這是繼數藏之後文化消費的新模式。

持續高熱度下,數藏市場是否從藍海變紅海?海量“數字藏品”流入市場,市場還能吃得下?變局臨界點是否來臨?合規路徑到底怎麼走?版權交易新模式的出路和難點在哪裡?這場圓桌有藝術家,有頭部數藏平台,也有司法背景的從業者,無疑非常值得期待。

倒計時3天,巴比特數字藏品高峰論壇3大圓桌議題、14位嘉賓揭曉!

主持人:

王雷:巴比特CEO,未來元宇宙產業50人論壇理事長、資深媒體人。

嘉賓:

柳暢:中經天平司法鑒定中心主任 、中國信息協會法律分會副會長,對NFT和數字藏品當下在中國的合法合規路徑有深入研究。

王鵬飛:數藏中國CEO,中國數字藏賽道早期創業者,探索者。

王曜一:裝置藝術家、畫家,getty image簽約攝影師,中國早期探索NFT和數字藏品的藝術家。

賀聖君:無界版圖高級研究員,版權交易模式早期研究者,無界版圖版權交易模式設計者之一。

圓桌主題2:《“國字號”入場,數字藏品迎來大變局?》

4月,山東“海豹數藏”和杭州“虛獼數藏”上線,兩者都具有國資背景,它們的上線被認為是國字號跑步入場的標誌性事件。但實際上,國資背景的文交所、出版集團、廣電媒體等入局數字藏品發行平台就更多了。

市場猜測,接下來,數字藏品市場很可能迎來一輪大洗牌。國字號入場的背後很可能會伴隨着監管政策的出台,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將更加明確。數字藏品市場並不穩定的市場佔比很可能迎來大變局,小平台出清。同質化競爭可能走到末路,差異化競爭才能在數藏下半場勝出。

數藏賽道的“大決戰”前夜,這場圓桌邀請到了數位重磅嘉賓,大話“國字號”入場,絕對“物超所值”。

倒計時3天,巴比特數字藏品高峰論壇3大圓桌議題、14位嘉賓揭曉!

主持人:

馬千里:巴比特副總裁,區塊鏈資深從業者。

嘉賓:

林文火:浙江文化藝術品交易所董事長, 對數字文化消費、數字產業和實體結合等領域有深入洞見。

胡幸江:遙望網絡CTO,親歷遙望網絡發布面向數字藏品、虛擬人等領域的數字戰略。

高琦: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工業互聯網與物聯網研究所副總工程師,主導開發了國家級區塊鏈基礎設施“星火·鏈網”,而後者是目前是諸多數藏平台的區塊鏈技術提供方。

陳序:Meta50副理事長兼數字確權與未來資產分論壇輪值主席,得到網紅課程《元宇宙12講》主理人,相關科普引發基於元宇宙趨勢發展的公眾大討論。

圓桌主題3:《數字藏品,開啟數字藝術新賽道》

2021年, 數字藝術家Beeple的《每一天:前5000天》在佳士得以6900多萬美元成交,由此掀起了數字藝術在商業上“攻城略地”的浪潮。但今天,在火爆的數字藏品市場里,數字藝術絕非“暢銷品”,相反,絕大部分數字藏品根本就稱不上是“藝術品”。數字藏品正在一條奇怪的路徑上野蠻生長。

數字藝術如何藉助數字藏品打開文化消費的新市場?藝術家如何在高單價低發行量和低單價高發行量之間權衡?往數字藝術領域轉型是不是藝術創作者的普遍選擇?創作者如何在市場和藝術表達之間尋求平衡?

這場圓桌邀請到了國內最早一批數字藝術和數字市場的探索者,他們將從“藝術創作者”的角度解讀今天的數字藏品賽道。

倒計時3天,巴比特數字藏品高峰論壇3大圓桌議題、14位嘉賓揭曉!

主持人:

韓睿雅:無界版圖版權經理,藝術品行業資深從業者。

嘉賓:

馬超:新媒體藝術家,浙江傳媒學院動畫與數字藝術學院教師。

翟莫梵:青年藝術家,其作品在浙江美術館等諸多平台受邀出展。

王子健:加密藝術家,入駐MetaOpus、Portion、AsyncArt等全球性NFT平台。

未來呼嘯而來,5月26日,加入我們,一起擁抱未來。

2022元宇宙雲峰會·數字藏品高峰論壇微信交流群

已加入元宇宙峰會群的用戶不用重複進群,所有元宇宙峰會群統一直播

倒計時3天,巴比特數字藏品高峰論壇3大圓桌議題、14位嘉賓揭曉!

更多論壇介紹:

數字藏品高峰論壇官網:https://www.8btc.com/metacon-2022
數字藏品高峰論壇首批演講嘉賓介紹: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824‌
數字藏品高峰論壇六大亮點: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89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8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5 09:47
下一篇 2022-05-25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