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完成66.725億美元融資 Web3.0最受青睞 美國項目佔比44%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徐賜豪

2022年4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融資數量為218筆,融資金額達66.725億美元。其中上億美元的融資有13筆共融資47.985億美元,佔比71.91%。

在融資輪次上,全球區塊鏈領域融資主要集中於種子/天使輪、和A輪,佔比68.81%。

從賽道來看,Web3.0、Defi和NFT是獲得融資數量前三的領域,但融資金額上Web3.0、Cefi和區塊鏈基礎設施是融錢最多的三個領域,達到52.5億美元,佔全部融資額的75.66%。

其中,美國區塊鏈領域融資數量最多,共計發生94筆;新加坡、英國分別以16筆、11筆排名第二、第三。融資金額上,美國區塊鏈領域公開披露的融資金額為47.41億美元,佔4月份融資總額的近44%。

此外,中國區塊鏈領域有6個項目獲得融資,分佈在Web3.0、Defi和NFT賽道。

單筆融資超1億美元的項目有13個

據區塊鏈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2022年4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共計發生218筆融資,公開透露的融資金額達66.725億美元,平均單筆融資金額為3060.77萬美元。

其中上億美元的融資有13筆共融資47.985美元,佔全部融資額的71.91%。從賽道來看,在13起上億融資中,有4個Web3.0領域的項目融資了26億美元;其次有5個Cefi(中心化金融)領域融資了11.135億美元;其他如挖礦領域、NFT、公鏈基礎設施等領域都有獲得上億美元融資項目。

4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完成66.725億美元融資 Web3.0最受青睞 美國項目佔比44%

2022年4月區塊鏈領域融資金額前13的項目

最大的一筆是遊戲引擎開發商Epic Games獲得的索尼集團與樂高母公司Kirkbi共同20億美元的融資。該公司開發的大逃殺遊戲《堡壘之夜》擁有超過3.5億用戶,Epic Games將《堡壘之夜》稱為“元宇宙”的早期狀態。

此外,投資上億美元融資項目的機構中,出現索尼集團、Tiger Global Management、騰訊等公司,其中Animoca Brands出手最多,共出手兩次。

從已公開披露的區域來看,4月份美國區塊鏈領域共有94個項目獲得47.41億美元融資,成為全球獲得融資項目數量和金額都最多的國家;其次新加坡共有16個項目獲得3.6億美元融資;英國共有11個項目獲得4.42億美元融資;加拿大和印度都有9個項目獲得融資;中國有6個項目獲得融資。

4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完成66.725億美元融資 Web3.0最受青睞 美國項目佔比44%

2022年4月全球區塊鏈領域融資項目的國家和地區分佈情況

從獲得融資的輪次來看,主要集中在種子輪,佔比達到50.92%;其次A輪和天使輪佔有一定的比例,分別為11.93%和5.96%。

從賽道來看,4月份Web3.0領域有74個項目獲得31.03億美元,佔全球區塊鏈領域融資額的46.5%;Cefi領域23個項目融資12.54億美元,成為4月份融資額第二多的賽道,佔全球區塊鏈領域融資額18.79%;區塊鏈基礎設施領域36個項目融資8.93億美元;NFT領域38個項目融資4.73億美元;Defi領域58個項目獲得3.49億美元。

4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完成66.725億美元融資 Web3.0最受青睞 美國項目佔比44%

2022年4月區塊鏈領域融資項目的賽道分佈情況

從機構出手次數來看,Animoca Brands在4月份出手最多,共出手19次,Coinbase Ventures出手12次,Dragonfly Capita共出手10次,分別位列機構出手次數前三。

其中Animoca Brands最喜歡的賽道是Web3.0中的遊戲領域,該機構在4月份投資了12個項目,這與該機構主營業務遊戲有關;其次是NFT領域投資了6個項目;此外還投資了英國Defi領域的錢包項目Argent。

Coinbase Ventures在各個賽道都有出手,其中Defi和Cefi各自都出手了3次,Web3.0、基礎設施和NFT賽道都出手2次。而Dragonfly Capita最喜歡的賽道是區塊鏈基礎設施和Web3.0,各自都出手了3次,Defi賽道出手兩次,Cefi和NFT賽道都有出手。

此外,老虎環球基金4月份出手6次,最愛的是區塊鏈基礎設施賽道,4次投了該領域。軟銀出手5次,2次投向區塊鏈基礎設施,2次投向了Web3.0領域,此外Cefi的支付領域出手一次。紅杉資本4月份在Cefi、web3.0和基礎設施三個領域各出手一次。

美國4月份投融資情況

從融資金額來看,美國的94個項目獲得47.342億美元,佔4月份全球融資額的70.95%;其中13個完成上億美元的融資項目中美國就佔有6個。

從融資的輪次來看,美國的94個項目中種子輪有53個,佔比24.31%,A輪項目佔比6.9%。

從賽道來看,美國4月份Web3.0相關領域有33個項目獲得融資,佔全部融資數量的15.14%;區塊鏈基礎設施和NFT分別有18個項目和16個項目獲得融資。其他領域DeFi和Cefi分別有12個項目和8個項目獲得融資。

另外,美國分別在Web3.0領域、區塊鏈基礎設施領域、Cefi領域獲得的融資額分別為24.375億美元、8.4億美元和6.49億美元,這也是該國獲得融資額最多的三個領域。此外美國在挖礦領域三個項目共獲得5.5億美元融資。

中國4月份投融資情況

從已公開披露的數據看,4月份中國有6個項目共獲得1050萬美元,主要是Web3.0、Defi和NFT領域,各有2個項目。Hashkey Capital在4月份共出手5次,其中有兩次是中國的項目,分別是SeeDao和Paladin Pandas。

4月份全球區塊鏈領域完成66.725億美元融資 Web3.0最受青睞 美國項目佔比44%

2022年4月中國區塊鏈領域融資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Hashkey Capital是HashKey Group在2019年推出的區塊鏈基金。近日,HashKey Group 旗下Hash Blockchain Limited(HBL)提交了香港 Type 1(證券交易)和 Type 7(自動化交易服務ATS)虛擬資產交易平台牌照運營,並獲得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的原則性批准(AIP)。

據了解,在滿足所有條件並獲得最終批准后,HashKey 將為香港專業投資者(包括持牌金融機構)提供加密交易服務。HBL 運營的平台上將提供虛擬資產交易服務,包括比特幣和以太坊等加密資產、穩定幣以及證券型代幣等。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19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0 14:44
下一篇 2022-05-20 15: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