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I雲峰會第四周:Layer2乘風漸起,誰能成為生態之王?

“車多路堵,擴容在即”早已成為了以太坊發展的第一訴求,在3年的多市場發展下,Layer2 的解決方案越來越多,率先上馬的Arbitrum、奮力追趕的StarkNet、Optimism,給予厚望的zkyScn,以及Scroll、Aurora等各色Layer2紛至沓來。

面對爆發在即的Layer2賽道,究竟誰能成為下一個領跑者?又蘊藏了哪些投資的新機遇?

ZK Rollup VS Optimistic Rollup,誰又能在這個新風口成為生態之王?

在Sol、Avax、BSC等L1新公鏈勢力的激勵圍攻下,以太坊Layer2的諸強們又該如何蓄勢反擊?

5月18日晚8點,由 DeFi 之道主辦,鏈節點和巴比特協辦的全球 Web3 生態創新雲端峰會(GWEI 雲端峰會)特邀到了Scroll研究員Young、Arbitrum中國區商務社區負責人Nina Rong、Polygon Head of China Cora、Celer中國區負責人祁超,他們將圍繞Layer2主題,共同探討這一領域發展趨勢和投資機遇!

GWEI雲峰會第四周:Layer2乘風漸起,誰能成為生態之王?

直播時間:5月18號 20:00 UTC+8 (周三晚8點)
直播鏈接:https://www.gweisummit.com/

參與論壇視頻直播打卡即可獲取GWEI雲峰會每周主題徽章,集齊6枚徽章+鑰匙可合成終極NFT勳章!活動持續時間為5月16號——5月20號,本次活動將發放 Electro 徽章。

GWEI雲峰會第四周:Layer2乘風漸起,誰能成為生態之王?

雷,ELETRO—琥珀

ELETRO是常見的現代英語詞根,我們常用的ELECTRICITY電力是它的變型。而它的詞源是古希臘語ELEKTRON,意為琥珀。

ELECTRO如電光一般驀地閃過,止留給我們一塊琥珀,就像傳說中的飄渺蹤跡一般令人摸不着頭腦。如果我們細細觀察那琥珀,電就永遠不會產生其中;但若是ELECTRO無意間,在兩塊不起眼的琥珀碰撞時,我們或許可以從中窺探到萬鈞的雷塑絕響。

要獲得鑰匙,只要參與我們在社交媒體(推特:https://twitter.com/8BTC_OFFICIAL)上發起的互動任務,就有機會贏取關鍵的合成鑰匙。

GWEI雲峰會第四周:Layer2乘風漸起,誰能成為生態之王?

后公鏈時代主題周內容回顧

5月11日,Mina 亞洲市場負責人 Tina Liu、Oasis 綠洲生態產品經理 William、Avalanche 市場負責人 Wenjia、Photon Storage CEO Zuriel 齊聚鏈節點直播間,圍繞公鏈的焦點話題展開了一場巔峰對話,其中精彩觀點一定不要錯過!

Tina Liu:
Mina 用 zk-SNARKS,能夠保持整個網絡一直都是 22 KB,整個網絡節點的搭建成本其實非常的低,可以有效促進整個網絡的去中心化,會越來越越高速。另外,因為遞歸零知識證明有另外一個技能,它可以對任何的數據做驗證,不僅僅是轉賬的數據,還包括個人 ID 或者是一些比較隱私的數據都可以證明,實現跟互聯網數據的對接。將來如果 Mina 的 SDK 推出來之後,在上面生成的 dapp 也都會自帶隱私屬性。

William:
我個人對隱私計算未來的發展是非常有信心的,特別是近些年區塊鏈技術發展的浪潮當中,很多項目方都是以最大化去中心化以及最大化隱私來作為終極的目標的,那麼這就給我們技術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現在大家都投身於 Web3 的浪潮當中,那麼 Web3 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說要主張捍衛用戶的權利,用戶的數據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在這樣的一個大背景下,隱私保護是我們必須要走的一條道路。

Wenjia:
一條公鏈的競爭力最好的說服力就是生態,吸引更多開發者來開發這些在你的鏈上開發優質的項目。越是熊市,我們就應越應該專註於自己生態的建設,牛市都是獎勵在熊市裡面布局的人,今年Avalanche會重點關注 NFT 和 GameFi領域。

Zuriel:
存儲和計算是計算機領域的兩根支柱,在 Web2 時代,Google、抖音、Facebook 這些互聯網應用最核心的產品是建立在大數據和人工智能之上的,在 Web3 時代里存儲市場看起來很小,其實這是因為底層的技術沒有支撐起來形成的錯覺。Web3 的核心是用戶可以自己掌握數據並且授權分享,這裡有巨大價值。從元宇宙角度來看,元宇宙是無限遊戲,這裡也會有海量的存儲。基於這兩點,Web3 的存儲需求會達到互聯網存儲的體量。

更多GWEI雲峰會活動內容可關注電報:https://t.me/news_8btc。實時了解,GWEI大會內容將會在大會官網、DeFi之道、鏈節點論壇、巴比特等全媒體矩陣領域共同呈現!

GWEI 線上峰會由 DeFi 之道主辦,聚焦 Web3 版圖,匯聚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項目團隊、資深學者、學術機構、政企高管等專業人士,共同探討 Web3 時代下的新趨勢!

大會官網:https://www.gweisummit.com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07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6 14:05
下一篇 2022-05-16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