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 NFT 平台 Zora 完成 5000 萬美元融資,估值 6 億美元

去年 12 月,雄心勃勃的加密貨幣投資者 Katie Haun 宣布她將離開 Andreessen Horowitz(A16 z)成立自己的 15 億美元風險基金,當時震驚了加密貨幣世界。2022 年 5 月 5 日,Haun Ventures 邁出了第一步,領投了 Zora 的 5000 萬美元融資,Zora 是幾個希望挑戰行業巨頭 OpenSea 的 NFT 平台之一。

融資新聞丨 NFT 平台 Zora 完成 5000 萬美元融資,估值 6 億美元

Coinbase Ventures、Kindred Ventures 和其他公司也加入了這一輪融資,對 Zora 的估值為 6 億美元。

Zora 於 2020 年由三位 Coinbase 資深人士創立,當時作為一項服務推出,為音樂家和其他藝術家提供銷售與磁帶等實體產品相關的數字代幣的手段。從那時起,這家初創公司開始專註於構建一個允許任何人建立 NFT 市場的開源協議。

Zora 現在將自己比作 Shopify 或 WordPress(提供易於使用的工具來構建在線商店和網站的公司),但適用於 NFT 和新興的 Web 3 經濟。

使用 Zora 協議的包括 NFT 音樂服務 Catalogue。Zora 的工具還推動了許多備受矚目的 NFT 空投,包括以 400 萬美元出售的 Doge NFT 以及沃霍爾基金會的出售。Zora 還允許 NFT 買家購買碳補償,以盡量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Zora 聯合創始人 Jacob Horne 告訴 Decrypt,公司的目標始終保持不變。也就是說,它渴望為藝術類型提供新的方式來在線提供他們的創作——但不必使用像 Spotify 或亞馬遜這樣的中心化 Web 2 看門人,這些看門人實施嚴格的控制,同時大幅削減藝術家的收入。

“目標是相同的——幫助創作者從他們的作品中獲得儘可能多的價值,”Horne 說。“[Zora] 讓人們創建自己的獨立市場。它可以幫助你從‘零’到市場。”

Horne 預測,隨着 NFT 市場的發展,對創作者及其粉絲社區可以聚集的垂直細分市場的需求將會增長。

這個觀點在 Web3 觀察者中流行了一段時間,但也受到了 OpenSea 持續主導地位的挑戰,OpenSea 仍然是迄今為止最大的 NFT 平台,並且對其產品採取了廚房水槽的方式。即使競爭對手平台的數量不斷增加,OpenSea 仍然擁有超過 90% 的市場份額。

根據 Horne 的說法,Zora 的不同之處在於,與 OpenSea 或 Coinbase 的 NFT 市場不同,該公司不使用中心化數據庫來管理 NFT,而是使用開放的鏈上協議。他說,與 Zora 相關的 NFT 交易中已經有超過 50% 來自第三方網站——隨着越來越多的藝術家避開 OpenSea,轉而支持使用 Zora 工具來建立自己的市場的網站,他預計這一趨勢將會增長。

至於收入,Horne 說 Zora 銷售開發工具來幫助公司為其特定目的定製其免費協議——Linux 提供商 RedHat 等公司使用的模型。同時,該公司還在構建一個 DAO,有朝一日可以通過出售治理代幣籌集資金。

Haun Ventures 的 Sam Rosenblum 在宣布對 Zora 的投資時表示,該公司將這家初創公司視為下一代網絡的一部分。

Rosenblum 在一份聲明中寫道,

“Haun Ventures 致力於支持團隊建設更好的互聯網。NFT 是網絡未來的核心組成部分。我們相信 NFT 將產生新一代的創造者和製造者,他們將享受更公平的經濟,這要歸功於一個具有更好激勵機制的網絡,公平地重視這些人的貢獻誰創造了文化。”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1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06 11:10
下一篇 2022-05-06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