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指定時間內完成支付,數藏卻沒到賬,消費者無奈:除了接受平台處理方案,還能怎麼辦?

摘要:據中國消費者報 4 月 25 日消息,近日多位消費者反映,幻核 App 發售數字藏品洛陽龍門數字石刻系列,但消費者付款后藏品卻未到賬。平台方解釋稱藏品數量有限,付款成功並不意味着購買成功。據記者調查,遇到上述情況的消費者達 200 餘人。

國內:

嗶哩嗶哩數字藏品將逐步開放轉贈,買家持有超過 30 天後可轉贈給實名用戶

巴比特訊,嗶哩嗶哩數字藏品官方發布轉贈說明,將按發行順序逐步放開各個系列數字藏品的轉贈功能。《鴿德》系列已於今日開放第一次無償轉贈。用戶購買數字藏品並持有滿 30 天後可以無償轉贈給符合條件的嗶哩嗶哩實名用戶,同時受贈人需持有滿 30 天後方可再次發起轉贈。如若發生炒作等不良行為,轉贈時間會屆時調整。

支付寶聯合《仙劍奇俠傳》推出數字藏品,將於明日 10 點開啟兌換

巴比特訊,支付寶聯合《仙劍奇俠傳》推出數字藏品,將於 4 月 26 日 10 點開始分為 4 個時段開啟兌換,每時段限量發售 5000 份。此次數字藏品可應用到三個場景:付款碼皮膚、紅包封面、桌面小插件。

多位消費者在幻核付款成功數字藏品卻未到賬,律師認為幻核應承擔違約責任

據中國消費者報 4 月 25 日消息,近日多位消費者反映,幻核 App 發售數字藏品洛陽龍門數字石刻系列,但消費者付款后藏品卻未到賬。平台方解釋稱藏品數量有限,付款成功並不意味着購買成功。據記者調查,遇到上述情況的消費者達 200 餘人。截至記者發稿,仍有部分消費者因不同意平台的處理方案,既未收到退款,也未得到平台的跟進處理。對此,北京頤合中鴻律師事務所律師蘆雲表示,消費者在數字藏品平台交易,與網購普通商品性質相同。北京市金台律師事務所律師劉冬竹表示,消費者有理由認為幻核 App 明確作出不履行主要債務,建議消費者主張解除合同,並依據《民法典》第五百六十六條第一款及第五百七十七條,要求幻核 App 賠償損失。

海外:

The Sandbox 將於 4 月 28 日啟動 Mega City 2 土地拍賣

巴比特訊,4 月 25 日,The Sandbox 將於北京時間 4 月 28 日 21:00 在 OpenSea 上啟動 Mega City 2 土地拍賣,本次土地銷售授權的 IP 包括中國香港海洋公園、渣打銀行、富豪酒店集團、Tatler Asia、EVI、Brinc、MADworld、Gameone、Chord Hero、“Time Gates of Hong Kong Pop Culture”和 UFO School。

足球明星貝克漢姆提交元宇宙及 NFT 相關商標申請

DeFi 之道訊,4 月 25 日,美國律師發 Mike Kondoudis 發推稱,英格蘭足球運動員大衛・貝克漢姆(David Beckham)已於4 月 19 日提交了元宇宙及 NFT 相關商標申請,內容涵蓋 NFT 及數字代幣、虛擬服裝/鞋類/頭飾、以及虛擬表演和娛樂活動。

韓國 KB 國民卡公司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元宇宙及 NFT 服務

據 Smedaily 報道,韓國 KB 國民卡公司今日宣布將與區塊鏈服務平台 PlayDapp 進行合作,並於下半年推出旗下綜合資產管理平台 LiveMate 的元宇宙服務。韓國 KB 國民卡計劃推廣與卡使用相關的體驗服務,例如用戶可以在基於 Roblox 的元宇宙“PlayDapp Land”和其他土地(PlayDapp 的合作夥伴)中使用虛擬卡獲得福利。LiveMate 內的 NFT 服務以及相關發行和銷售,也計劃在今年上半年開放。

Animoca Brands 聯合創始人:未來將收購更多工作室來製作 NFT 遊戲

據 Decrypt 報道,Animoca Brands 聯合創始人 Yat Siu 表示,Animoca Brands 可能會收購更多工作室來製作 NFT 遊戲,並討論了其 F1 Delta Time 的關閉以及增加“元宇宙優先”IP 焦點。“我們希望做的是收購不同遊戲領域的公司,而我們恰好在這些領域還沒有足夠的曝光率。”Siu 表示,Animoca 可以通過 NFT 驅動的遊戲擴展到數十種類型。據悉,該公司正在研究的兩種特定類型是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FPS) 和日本角色扮演遊戲 (JRPG)。Animoca Brands 最近收購了 Eden Games、Darewise Entertainment、Grease Monkey Games 三家遊戲工作室。

元宇宙薦讀:

《李寧與無聊猿的IP聯名,和過去相比,到底有何本質不同?》

李寧這次藉助無聊猿NFT的行動,難免讓人浮想連綿,也為NFT在中國品牌化和商業化運營,打開了一道大門。無論後續此次中國李寧進軍NFT、元宇宙的旅途是否順利,這件事在社區內外的影響都會已經超越了事件本身。而且,這次IP合作,和過去有本質不同的里程碑意義。李寧與無聊猿的IP聯名,和過去相比,到底有何本質不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778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想確保歐洲玩家掌握Web3和元宇宙相關的技術構件》

今日,馬克龍贏得法國總統大選並正式連任法國總統。此前在上周五,馬克龍曾接受當地加密媒體The Big Whale採訪,談及他對Web與加密行業的看法,其中主要觀點包括:我想確保歐洲玩家掌握與 Web3 和元宇宙相關的技術構件,以免依賴美國或中國巨頭;我不相信自我監管的金融部門,這既不可持續也不民主;我希望我們的主要文化機構制定 NFT 政策,例如通過促進、傳播和保護數字孿生或其物理收藏的變體。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808

《付款成功數字藏品卻未到賬 律師稱幻核APP應承擔違約責任》

近日,多位消費者向《中國消費者報》反映,幻核APP發售數字藏品洛陽龍門數字石刻系列,但消費者付款后藏品卻未到賬。平台方解釋稱藏品數量有限,付款成功並不意味着購買成功。據《中國消費者報》記者調查,遇到上述情況的消費者達200餘人。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914

《BAT數字藏品大戰,打到太空了》

今年以來,百度在數字藏品賽道步伐加快,除了百度,阿里、騰訊等公司也已經在數字藏品賽道落子,或是由盟友代勞,或是親自下場。市場火爆的背後,是國內年輕消費者——尤其是Z世代——對於數字藏品的喜好越來越強烈。旺盛需求帶來了不斷膨脹的市場規模。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854

《數字藏品:新業態?新增長?文旅企業該如何搶抓先機?》

作為元宇宙的重要應用方式,數字藏品成為文旅行業廣泛關注的焦點。數字藏品讓高不可攀的藝術及文物收藏走下神壇,通過數字化加密技術,讓普通人(特別是Z世代的年輕人)有機會體驗到收藏的樂趣,讓數字藏品IP主體走進人們的生活。那麼,數字藏品能為文旅企業帶來什麼?文旅企業應當如何抓住數字藏品的風口?成為擺在文旅企業面前的一道難題。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78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9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6 09:47
下一篇 2022-04-26 1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