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央視網在Polygon發布數字藏品,支持無封閉期的轉贈,這是什麼新玩法?

摘要:4月17日,央視網宣布將於4月21日至24日推出航天紀念款數字藏品“陽陽”和“師師”。本次發行平台方為“頭號藏品”平台,據了解到,該平台本次與央視網合作發售的數字藏品是基於海外公鏈Polygon。頭號藏品官方介紹,航天紀念款數字藏品共分為4款,每款5000枚,分4次發售,發售時間在21日-24日。平台支持轉贈功能,沒有封閉期。

國內:

蘇寧易購與元初世界合作推出元宇宙農業電商項目

據中華網 4 月 21 日消息,蘇寧易購與元初世界合作落地元宇宙農業電商項目“五個農民數字奶牛”,消費者可在虛擬牧場養殖,在元宇宙內實現確權、流轉交易與產奶收益,在現實生活中收到高品質牛奶商品。據悉,“五個農民”是蘇寧易購旗下蘇寧宜品的生態圈品牌,主打肉禽蛋奶生鮮果蔬等生鮮品類。

萬事利通過鯨探 App 發行“江南絲憶”國風系列數字藏品

據中國網 4 月 22 日消息,萬事利通過鯨探 App 發行“江南絲憶”國風系列數字藏品。購買這款藏品的用戶,可以在鯨探上選擇“定製實物商品”。萬事利將為其生產實體的桑蠶絲絲巾,絲巾包裝卡片中將帶有用戶數字藏品對應的鏈上唯一 AC 編碼。

據了解,這是鯨探數字藏品與實體消費首次融合,這種嘗試延展了用戶擁有數字商品的使用權益,也將拓寬數字藏品的應用場景。“江南絲憶”國風系列數字藏品共有 3 款,由杭州萬事利“西湖一號”AI 設計發行,靈感來源於西湖、大運河和良諸,三款每款 2 萬份。

同程旅行發布“造夢哲學”NFT 數字藏品

據鞭牛士消息,今日,同程旅行宣布發布以品牌 IP 飛兒萌形象為核心的限量 NFT 數字藏品——“造夢哲學”系列。“造夢哲學”NFT 數字藏品是基於騰訊雲“至信鏈”技術發行,總發行 2000 份。“造夢哲學”NFT 數字藏品以飛兒萌“造夢的飛艇”IP 為核心形象。基於 Z 世代文化,每一件藏品還被賦予了一個關於“旅行夢”的故事。

國內首批元宇宙技術標準發布,聚焦數字身份和支付清算領域

據廣州日報 4 月 22 日報道,由深圳市信息服務業區塊鏈協會組織起草的《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元宇宙身份認證體系》《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元宇宙支付清算體系》兩個團體標準近日發布,這是國內首批發布的元宇宙技術標準。

此次發布的元宇宙兩個技術標準聚焦於數字身份和支付清算領域,旨在推動以元宇宙為代表的虛實融合創新產業在我國的穩健演進與落地,結合國內外元宇宙相關產業發展的新特點,明確元宇宙產業的邊界、紅線和禁區,進而促進國家相關科技創新能力進一步提升和經濟社會良性發展。

海外:

富達在 Decentraland 推出 Fidelity Stack,提供沉浸式教育元宇宙體驗

據 Businesswire 4 月 22 日報道,全球資產管理巨頭富達(Fidelity Investments)宣布在 Decentraland 中推出“Fidelity Stack”,旨在提供一種學習投資基礎知識的新方式。新體驗與 Fidelity Metaverse ETF(FMET)一起推出。

在 The Fidelity Stack 的 Invest Quest 中,用戶面臨的挑戰是穿越虛擬大樓學習 ETF 投資的基礎知識,同時沿途收集“orbs”。Fidelity Stack 將 Invest Quest 與遊戲化的金融教育相結合,使富達成為首家提供沉浸式教育元宇宙體驗的經紀公司。

富達營銷渠道和新興平台負責人 Kathryn Condon 表示,“隨着我們重新構想未來作為值得信賴的金融服務公司與客戶互動的方式,富達不斷創新。隨着 Web 3.0 的形成,富達很高興將我們在金融教育方面的專業知識帶到這個新的虛擬空間。”

日產和豐田已開始運用元宇宙進行營銷

據日經中文網 4 月 22 日消息,日產和豐田已開始運用基於虛擬現實(VR)技術的元宇宙(Metaverse)。日產利用美國初創企業 VRChat 的服務,在虛擬空間內設置了模仿銀座實體店的展廳。展示了新款電動汽車Ariya,今後還將用於召開新車發布會和演講等用途。

豐田已開始在部分部門和子公司引入元宇宙技術。員工的虛擬形象可以在虛擬辦公室內走動、開會、交談。在豐田總部,技術開發和人事等部門已開始使用元宇宙技術,目前還考慮進一步擴大使用範圍。此外,德國大眾和梅賽德斯·奔馳集團等海外汽車廠商也在使用元宇宙技術。

a16z 宣布成立 a16z 加密研究團隊,以推動 Web3 發展

DeFi 之道訊,4 月 21 日,風險投資機構 Andreessen Horowitz(a16z)宣布創建 a16 z 加密研究(a16 z Crypto Research)團隊,這是一種新型的多學科實驗室,將與 a16z 的投資組合和其他人密切合作,以解決 Web3 領域的重要問題,並推動下一代互聯網和科學技術的發展。

a16z 加密研究團隊將由 Tim Roughgarden 領導,他在斯坦福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擔任 20 年的研究員和計算機科學教授。Roughgarden 專門研究算法博弈論和 Web 3 帶來的技術問題,他去年加入 a16z 加密團隊擔任研究顧問。其他創始成員包括斯坦福大學計算機科學與電氣工程教授 Dan Boneh、Espresso Systems 首席科學家 Benedikt Bünz 等。

投融資:

鏈游平台 OpenBlox 完成 3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Shima Capital 領投

據 Blockworks 4 月 22 日報道,區塊鏈遊戲平台 OpenBlox 以 3000 萬美元估值完成 3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Shima Capital 領投,3 Commas Capital、100×100 Venture Capital、Digital Strategies 和 MC Ventures 參投。融資資金將用於產品和業務開發、遊戲設計和聘請員工。

據悉,OpenBlox 採用以太坊虛擬機(EVM)技術構建其遊戲,並正在開發 NFT 市場。該團隊已從以太坊轉向 Arbitrum 區塊鏈,以擴展其 DeFi 交易。

NFT 票務平台 Afterparty 完成 400 萬美元融資,帕麗斯・希爾頓等參投

據 Decrypt 4 月 22 日報道,NFT 初創公司 Afterparty 完成 400 萬美元融資,以進一步開發其 NFT 票務平台,目前總融資金額達到 700 萬美元。

該項目的投資方包括帕麗斯・希爾頓(Paris Hilton)、NBA 球星 Andre Iguodala、真人秀節目《天橋驕子》執行製片人 Desiree Gruber、Zillow 聯合創始人 Spencer Rascoff、Headline 風險合伙人 Nicole Farb、Acrew Capital、Blockchange、TenOneTen Ventures 等。

據悉,Afterparty 是一家多合一的活動售票和組織平台,曾在 3 月份舉辦第一個使用 NFT 完全售票的音樂節。Afterparty 將在 Polygon 及其 NFT 票務市場推出其第二個 NFT 收藏品 Guardians。Afterparty 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 David Fields 表示,其 NFT 市場的第二版將於 5 月在 Polygon 上推出。

元宇宙薦讀:

《央視網聯合數藏平台在海外公鏈發行數字藏品》

4月17日,央視網宣布將於4月21日至24日推出航天紀念款數字藏品“陽陽”和“師師”。本次發行平台方為“頭號藏品”平台,據《鏈新》了解到,該平台本次與央視網合作發售的數字藏品是基於海外公鏈Polygon。據了解,央視網確認的唯一發售渠道是在頭號藏品平台,此前該平台並沒有過多的出現在大眾眼前。國內數藏平台多是基於聯盟鏈而非公鏈。如鯨探是基於螞蟻鏈,幻核、小紅書R-數字藏品以及此前新華社發布的數字藏品是基於至信鏈,視覺中國旗下的元視覺數藏平台是基於長安鏈。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326

《軍事“元宇宙”受到重視,盲目跟風還是確有大用?》

“元宇宙”概念炙手可熱,自2021年“元宇宙”概念橫空出世,一時間似乎進入“萬物皆可元宇宙”的時代,軍事領域也難以免俗,軍事“元宇宙”開始進入人們的視野。目前,美軍成立沒幾年的新軍種——天軍正利用數字技術創建軍事專用“元宇宙”,用於提升天軍的作戰能力。那麼,元宇宙在軍事領域有什麼用途?對未來作戰又有何影響?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304

《光源資本薛敏:元宇宙投資的五個維度和一個邏輯》

作為集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以及 VR、AR 等技術於一身的集成創新與融合應用,元宇宙涉及賽道眾多。光源資本認為,可以從底層硬件、核心技術和協議、輸入/輸出設備、引擎、內容/應用五個維度來看待元宇宙的投資機會。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240

《研報|中美企業元宇宙布局對比研究》

本文以中美兩國互聯網巨頭的元宇宙動向為切入點,對兩國當前元宇宙的發展情況進行了簡要分析。綜合來看,美國互聯網巨頭聚焦 VR、雲計算等基礎設施,中國公司則發力 NFT 和數字人分支。Meta 年虧損百億美元加碼 VR 設備,微軟發力元宇宙辦公和辦公場景數字化,Epic 手握虛幻引擎和《堡壘之夜》兩大元宇宙大殺器。國內企業則率先將NFT和數字人商業化落地,誕生了一些頭部NFT平台與製作精良的虛擬人。總體而言,對於硬件、社交來說,美國先發優勢明顯;對於內容、遊戲來說,中國后發亦可先至。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230

《脫離了Web3的元宇宙,只是一場空?》

表面上看,用戶和資本將注意力從之前的元宇宙,轉移到了現在的Web 3.0,但其實它們之間的關係,並不能只看表面,得確定兩者的關聯。用通俗點的方式來說,同樣是購買虛擬的Nike鞋,Web 3.0對應的意義在於這雙鞋屬於你,而元宇宙對應的是你可以去做買鞋這件事,還能用自己的數字身份穿着這雙鞋去軋馬路。顯然Web 3.0和元宇宙是有關聯的,畢竟你得能擁有這雙鞋,才有買的意義。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27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3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3 14:51
下一篇 2022-04-23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