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 NFT 市場初評測:主打社交屬性與用戶友好界面,目標是 Web3 社交市場

撰文:谷昱

在等待超過半年、候補人數超 400 萬后,Coinbase NFT 市場 終於上線測試版並揭開其神秘的面紗。目前,雖然該 NFT 市場僅支持部分收到邀請的特定用戶登陸並進行 NFT 交易,但其大部分頁面都可以自由訪問,接下來鏈捕手將根據目前的公開資料對 Coinbase NFT 市場的功能與特點進行詳細介紹,以幫助大家更便捷地了解該平台。

首先,Coinbase NFT 市場並非類似於完全中心化的幣安 NFT 市場,目前僅支持 Metamask 錢包、Coinbase 錢包等去中心化錢包登陸,同時目前也僅支持展現與交易以太坊主網的 NFT,後續將支持更多公鏈,這也意味着 Coinbase NFT 市場直接對標 Opensea 等去中心化 NFT 市場。

為了儘快吸引更多用戶,Coinbase NFT 市場表示短期內手續費為 0,但未來仍將根據行業標準收取手續費用。未來,該市場還計劃支持用戶使用 Coinbase 帳戶或信用卡購買 NFT,進一步降低用戶購買 NFT 門檻。

不過相比前述功能,Coinbase NFT 市場更大的殺手鐧在於社交屬性。在宣布上線的博客文章中,Coinbase 毫不掩飾其對 Coinbase NFT 市場社交屬性的巨大野心,將其稱為針對 NFT 的 Web3 社交市場以及幫助創作者和收藏者建立和參與社區的平台,而不是單純的交易市場。

「我們了解到,人們不僅想要更好的工具來買賣 NFT:他們想要更好的方式來發現它們,更好地找到合適的社區,以及更好的空間讓他們感覺彼此聯繫。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構建的產品不僅僅是交易。我們希望賦予人們創造、收集和聯繫的能力。」Coinbase 稱。

對社交的重視也體現在 Coinbase NFT 市場的各個頁面上。

Coinbase NFT 市場初評測:主打社交屬性與用戶友好界面,目標是 Web3 社交市場

首先是用戶主頁,除了與 Opensea 同樣支持設置頭像與昵稱、關聯以太坊地址外,還支持用戶添加個人資料介紹、隱藏特定 NFT、展現自己創造的 NFT、關聯推特和 Instagram 等功能。此外,Coinbase NFT 市場也支持關注功能,任何用戶都可以在其它用戶主頁查看其關注與被關注情況。

Coinbase NFT 市場初評測:主打社交屬性與用戶友好界面,目標是 Web3 社交市場

在具體的 NFT 頁面,用戶可以在評論區公開發表評論以及點贊。可以預見,該功能可以成為買賣雙方交流或者吃瓜群眾圍觀討論的重要平台。

Coinbase NFT 市場初評測:主打社交屬性與用戶友好界面,目標是 Web3 社交市場

在 Discover 頁面,Coinbase NFT 市場則會以信息流、個性化推薦的方式呈現待售 NFT。當用戶與該平台進行較多互動后,發現頁面會根據用戶購買的產品、趨勢、關注的人等進行優化。

Coinbase NFT 市場初評測:主打社交屬性與用戶友好界面,目標是 Web3 社交市場

此外在首頁下方,Coinbase NFT 市場還會對平台的創作者進行專門的推薦,幫助創作者更好地觸達用戶與建立社區。

除了前述特色外,Coinbase NFT 市場另一特點則是相對簡潔,風格更加扁平化。此前,Coinbase 也曾表示將專註於構建用戶友好的界面,將複雜性置於幕後,讓 NFT 更易於訪問。「它將使鑄造、購買、展示和發現 NFT 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正如 Coinbase 第一次以一種簡單且值得信賴的方式幫助數百萬人訪問比特幣一樣。」Coinbase 稱。

與簡潔相對應地則是功能相對較少,除了前面提到的社交功能,許多 NFT 細節信息都沒有呈現,例如 NFT 具體屬性的稀缺比例、價格 K 線,歷史信息區域也被折迭。

此外,Coinbase NFT 市場的主功能選項還包括 Shop 與 Trending 。在 Shop 頁面,用戶可以直接查看已經售價待售的 NFT,並且按照類型集合選擇。在 Trending 頁面,用戶可以查看近 7 天交易量最高的 NFT 集合併查看具體列表。

在博客中,Coinbase 表示未來幾周或幾個月還將新增 NFT 鑄造、Drop(一般指白名單搶購)以及代幣門控社區(只有持有特定 NFT 的用戶方可訪問社區)等功能,其中 NFT 門控社區功能可能將是該平台社交功能的核心競爭力之一,可以真正實現幫助創作者在該平台建立社區的願景,並將更多忠實用戶聚集在該平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8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1 12:22
下一篇 2022-04-21 1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