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攝影市場在2021年增長到2億美元,有哪些催生因素?

作者:Rashed Haq

編譯及整理:比推 Amy Liu

原標題:《是什麼推動了 NFT 攝影收藏的興起? 》

僅在大約一個世紀前,攝影才成為藝術界的一部分。現在,NFT 攝影正在受到年輕收藏家的歡迎。

NFT攝影市場在2021年增長到2億美元,有哪些催生因素?

狂熱的 NFT 攝影收藏家 Freddie 在去年 11 月以 2,300 美元的價格拍下了一張照片。兩個月後,他以 30,400 美元的價格將其轉手。

歡迎來到 NFT 攝影收藏的世界,在這裡,美術與去中心化金融相遇。 來自Artprice 的數據顯示,NFT 攝影市場在 2021 年增長到 2 億美元。這只是冰山一角。由於重大文化和技術變革的罕見匯合,藝術界正在經歷一場巨大的變革。

首先,千禧一代是在一個巨大的技術變革時代成長起來的,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已經從嬰兒潮一代轉移到了年輕一代,超過 35 萬億美元。這正在推動一級市場和二級市場的數字原生藝術收藏。在過去五年中,加密貨幣財富大幅增長,創造了新一代藝術品買家。

藝術攝影是這種技術沉浸、財富轉移和加密財富產生的融合的中心,因為NFT攝影市場不僅發生了變化,而且還在顯著增長。

與 NFT 領域的許多人一樣,Freddie 更看好 NFT,而不是實物照片:“我相信社會將逐漸變得更加數字化,隨着這種情況的發生,我們將越來越重視我們的數字化生活。”

NFT攝影市場在2021年增長到2億美元,有哪些催生因素?

NFT 攝影是尋求進入照片市場的新貴,就像傳統攝影曾經尋求融入藝術界一樣。

攝影市場已經存在了一個多世紀。最初由紐約市的 291 等商業畫廊掌舵,並由著名攝影師 Alfred Steiglitz 培育,開始在更大的藝術世界中站穩腳跟。 1930 年,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開始收集照片。1940年,現代美術館成立了致力於攝影的部門。今天,領先的攝影師是更廣泛的當代藝術市場的一部分,該市場在 2021 年的價值超過 510 億美元。

2021 年 11 月,Justin Aversano的《雙生火焰#49》以 3,781,159 美元的價格售出,成為有史以來第五大最昂貴的照片。

NFT——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數字資產——是下一個重大創新,對攝影的影響是巨大的。這是因為 NFT 解決了傳統照片收集方法中固有的一些複雜挑戰。因為照片具有極大的可複製性,並且通過簡單的複製/粘貼功能很容易偽造,所以真實性和出處仍然是一個問題。區塊鏈和其他 Web3 技術的成熟正在為這些挑戰提供解決方案——跟蹤作品的創作及其在一級和二級市場上的移動,從而保持和增加其價值。這並不是說沒有欺詐的可能性,但是使用 NFT 驗證真實性比使用傳統的印刷照片要容易得多。

NFT攝影市場在2021年增長到2億美元,有哪些催生因素?

NFT照片和生成藝術收藏家兼攝影師Pixelpete表示,“NFT攝影很可能很快就會成為分發和收集照片的主要方式,就像數碼照片製作已經成為當今照片製作的主導模式一樣。”這並不意味着它將是唯一的收藏方式,傳統照片收集仍將有一個強大的利基市場,很可能由區塊鏈支持。

NFT 照片收藏家 Sashaku 說,“有了 NFT,我們第一次擁有了將攝影與傳統藝術置於同一競爭環境的技術——它可以成為一件獨特的藝術品,並且可以在藝術市場上遵循相同的規則。我認為大多數人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理解這一點,但現在一張照片和其他任何一種藝術形式一樣,都有機會進入藝術品銷量最高的名單。”

與年長的收藏家相比,新一代收藏家更願意收集 NFT 攝影作品。最近,我們還看到來自傳統世界的超級藝術家進入 NFT 領域,例如被《紐約客》描述為“可以說是過去 20 年最有影響力的攝影師”的Alec Soth在Assembly平台上售罄了他的Gensis NFT項目。

NFT攝影市場在2021年增長到2億美元,有哪些催生因素?

NFT 照片收藏家 0xRainbow 說:“攝影具有一種內在美、相關性和人性,可以讓你立即與深層次的作品聯繫起來。”

Jeffexcell 說,“我收集 NFT 攝影是因為它們填補了 NFT 世界中的情感空白。在NFT領域,除了NFT攝影之外,沒有什麼能讓我流下眼淚。”

Freddie 補充說,NFT 攝影“是少數可以在區塊鏈上找到世界級質量作品的 NFT 藝術類型之一。”

隨着傳統藝術市場和加密藝術市場的融合,NFT 照片的價值將越來越多地轉向具有明確出處、流通和藝術價值的高質量藝術品。 “我認為NFT攝影是數字藝術的先知網絡,”OffCamber.eth 說,“因為藝術家們將來自現實世界的攝影圖像帶到了這裡。”

隨着越來越多的攝影師進入 NFT 世界,收藏家越來越多地根據藝術家作品的概念、技術和形式品質,以及他們作品的價格歷史來評估藝術家。因為這是一個新興市場,過程中會有起伏,但早期的參與者可能會成為巨大的受益者。在20世紀80年代初,我們大多數人都沒有以 100 美元的價格收集 Cindy Sherman 的照片,但我們現在來到了這裡,21 世紀攝影的主要藝術家出現在區塊鏈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06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8 16:48
下一篇 2022-04-18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