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專供Z世代的虛擬人公司,估值10億美元了

這家專供Z世代的虛擬人公司,估值10億美元了

以avatar為起點,進軍元宇宙

來源:競核

作者:蘇於涵

技術奇點臨近讓人類加速邁入元宇宙。

虛擬人擁有虛擬身份、交互界面雙重價值,已然成為邁入元宇宙的基礎設施。從資本市場熱度可窺見一二,十億美元獨角獸呼之欲出。

美國當地時間4月12日,總部位於洛杉磯的數字化身公司 Genies 宣布完成了1.5億美元(摺合人民幣9.5億元)的 C 輪融資,Silver Lake 領投本輪融資,Bond、NEA 和 Tamarack Global 參投。繼去年 5 月籌集了 6500 萬美元的 B 輪融資,本輪融資后, Genies 估值達到10 億美元。而這筆資金將用於為Z世代開發一個基於自定義化身的元宇宙平台。

Genies首席執行官Akash Nigam表示:“我們相信虛擬化身生態系統將會塑造Web3。隨着互聯網技術的發展,一個富有創造性的廣闊新領域正隨之誕生。Z世代將成為Web3生態建設的創新群體,而我們的創作者工具將能滿足他們最狂野的想象力。”

瞄準Z世代用戶心態

Genies作為一家開發虛擬形象的公司,利用人工智能開發可供用戶自定義虛擬化身的系統,產生擬真的用戶形象。

這家專供Z世代的虛擬人公司,估值10億美元了

Genies製作出虛擬形象后,再根據新聞、節日每天生成10-15個表情模版。由於Genies 與Giphy 的合作允許用戶在第三方創作,以獲得自己虛擬形象的 GIF 動圖。因此,當用戶建立自己的形象后,即可通用在其它社交媒體。

在新一輪投資后,Genies認為Z世代熱衷於通過3D數字形象表達自己。數字形象是新的媒介,並且能夠反映他們的心態。此前,Genies的戰略方向就瞄準了Z時代崇尚個人價值、追星等屬性。為吸引他們,Genies與不少明星進行合作,從而實現虛擬偶像與粉絲互動。

據Genies估計,公司已參與主導市面上 99% 有名人虛擬化身參與的活動。合作明星如吳彥祖、Justin Bieber、Cardi B、蕾哈娜等。在聖誕節期間,Genies和賈斯汀·比伯合作,後者使用自己的數字替身宣傳專輯。除此之外,賈斯汀·比伯數字替身的舞蹈短視頻,還曾在紐約時代廣場上的大屏幕亮相,引發粉絲熱議。

以虛擬形象主營業務為基地,Genies逐步拓展至數字藏品業務。這跟B輪股東背景息息相關,像NFT開發商Dapper Labs、虛擬貨幣和區塊鏈風險機構Coinbase Ventures和Polychain。

目前,Genies更多在打造虛擬形象、創建數字品牌,從而挖掘數字資產的商業價值。未來,數字化身技術將還原更真實、更擬人的樣態,並適用於不同平台。

擴大虛擬化身生態

在Genies暢想的生態系統里,Genies不單隻是製作虛擬形象,更多是在構建一個虛擬形象生態系統。

這家專供Z世代的虛擬人公司,估值10億美元了

用戶跟虛擬形象互動后,能加深虛擬化身與真實世界的聯繫。製作虛擬人的願景,是探索人類在數字世界的存在形式。筆者曾在《虛擬人智能化,場景化,加速邁入元宇宙》一文提及,虛擬人智能化才是虛擬人賽道的破口。唯有核心AI技術進步到接近人類時,虛擬世界的交互方式才會發生變化,交互方式才會轉向Avatar(數字化身)。

虛擬人最廣泛的應用場景是虛擬身份和交互界面:前者是虛擬世界中的個人形象;後者相當於虛擬世界中的機器人,由AI驅動,和人類交互。而Genies專註於前者,並利用其打通其他領域,拓展應用場景。

在流行音樂賽道中,Genies前後與環球音樂集團、華納音樂集團合作。華納音樂與Genies建立合作關係后,Genies為華納旗下的藝人開發虛擬化身和數字可穿戴NFT。華納音樂允許藝人向粉絲的Genies形象出售獨家數字可穿戴設備。藝人的藝術創作可以轉變成區塊鏈上的NFT產品,僅供粉絲購買和持有。

Genies公司首席執行官Akash Nigam表示,這種合作關係讓流行文化與虛幻世界更緊密結合在一起,並與粉絲群建立新的情感羈絆。

為了讓虛擬化身的服飾、周邊產品更加豐富,Genies與時尚品牌Gucci合作開發數字藏品,並推出服裝等數字配件。Genies於2018年推出了第一款 Genies SDK 軟件開發工具包,並邀請 Gucci 成為了首位全球廣告合作夥伴。另外,Genies還與 NBA Top Shot (一款體育類收藏 NFT 。它是首個經過 NBA 官方授權上鏈的體育類大 IP 數字產品。)製造商 Dapper Labs 一起推出 NFT商店,讓名人的虛擬化身連同其服裝、髮型、配飾等周邊商品上鏈。

在虛擬形象的周邊商品之外,遊戲領域的商業潛力也十分可觀。近年來遊戲延展出的虛擬偶像也屢見不鮮。Genies更是在2020年進軍遊戲行業,將虛擬形象技術應用在遊戲開發上。

2020年底,Genies便同萬代南夢宮合作推出限量版數字裝備的NFT系列,包括6個由不同藝術家設計的吃豆人虛擬裝備。無獨有偶,國內遊戲大廠網易也早已深度布局虛擬人。需要指出的是,網易正是Genies股東之一。

這從側面也證明在虛擬形象賽道上,Genies護城河足夠深。虛擬形象從2D走向3D,從Q版變成擬真。不論是打造符合用戶自己的形象,或是創建純粹虛擬的身份,虛擬人都是一種能夠展示真實自我的工具。

作為虛擬身份的創造者,Genies CEO尼加姆表示:“目前,消費者可以廣泛得使用他們的虛擬形象。通過向大眾開放,我們為潮流引領者創造了一個機會,讓他們能夠利用虛擬形象的數字產品與觀眾建立新的、獨特的關係。”

尼加姆希望扮演看門人角色,記錄人類進入元宇宙的各個重大時刻。現今,疫情加速了數字化進程,虛擬化身作為你的數字身份,它將是你登錄元宇宙時必備的一樣物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5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5 14:44
下一篇 2022-04-15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