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42.46%的人年薪超過20萬,元宇宙人才沒有想象中的金貴?

摘要:一句話總結當下的元宇宙人才市場,那就是“廣闊天地大有作為”,但實際情況不盡如人意。在人才需求方面,雖然招聘崗位屢屢增加,但是其中也魚龍混雜,部分崗位有名無實,同時人才的供給方面也存在各種問題。

國內:

中央財經大學教授鄧建鵬:建議給予元宇宙中合法取得的數字資產明確的法律保

據人民論壇報道,中央財經大學教授鄧建鵬發文《元宇宙及其未來的規則治理》。文章稱,當前法律對於元宇宙中的數字資產的保護還不夠明確,元宇宙經濟體系可能存在過度投機,一些數字資產可能存在證券性質,部分數字資產具有貨幣替代功能,商業交易存在洗錢等問題,這需要“社區”良好的規則治理,同時也需要受到現實世界的法律塑造。文章中表示,未來,法律應規定元宇宙中合法取得的數字資產等同於網絡虛擬財產,也就是要給予明確的法律保護。

元宇宙產業委員會:規範數字藏品產業健康發展,抵制無序炒作

據財聯社報道,中國移動通信聯合會元宇宙產業委員會發布關於規範數字藏品產業健康發展的自律要求,抵制無序炒作,引導合理預期。目前數字藏品發展尚在早期階段,多數數字藏品的價值標準尚不明確,有待形成共識。平台和發行企業應對數字藏品合理定價,避免過高定價,防止出現嚴重泡沫。合理設置發售模式,對轉贈、內外部流轉等行為進行有效監控和管理,從機制上避免無序炒作現象發生。加強用戶教育,引導用戶理性消費和收藏、樹立正確的消費理念、增強自我保護意識、自覺抵制投機炒作行為、警惕和遠離非法金融活動、切實維護自身財產安全。

人民網簽約中國對外文化集團進軍數字藏品領域

據人民網 4 月 13 日消息,人民網與中國對外文化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聯手以互聯網技術助力普及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藝術作品,以數字科技促進大眾藝術品市場的健康發展。根據協議,人民網將開闢中國對外藝術展覽專區,講好中華藝術作品背後的文化故事。人民網就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授權內容進行獨家發布,為其授權的藝術藏品提供數字化服務,定期策劃發行數字藏品,並開發文創及衍生品。

此次與中國對外文化集團的合作,標誌着人民網正式進軍數字藏品領域。人民網將以“靈境・人民藝術館”為平台,嘗試通過數字出版的形式發行數字藏品,通過對內容的編校、審核及出版審查制度,探索數字藏品公開發行的內容監管模式。據悉,“靈境·人民藝術館”今年1月推出,旨在為藝術家及優秀藝術作品提供數字化平台,為藝術品數字版權保護、數字出版、數字轉化、數字認證(區塊鏈)等提供服務。

國外:

LVMH 旗下蘇格蘭酒廠 Ardbeg 將推出威士忌 NFT

據 Forkast 報道,LVMH 旗下蘇格蘭酒廠 Ardbeg 宣布,將發布限量版埋藏式釀造威士忌 Ardbeg Fon Fhòid 以及相應的 NFT 版本。據悉,Ardbeg Fon Fhòid 限量發行 456 瓶,相應的 NFT 將在 BlockBar.com 上出售。Ardbeg 於 1815 年成立,於 2004 年被奢侈品巨頭 LVMH 收購。

CryptoPunk 7756 以 1050 ETH 成交,約合 323 萬美元

巴比特訊,Larva Labs 官方數據顯示,CryptoPunks NFT 系列中的 CryptoPunk 7756 以 1050 ETH 的價格售出,約合 323 萬美元。

虛擬房地產平台 Metaverse Group 收購 Decentraland 音樂區,其中包括 34 個地塊

據 BusinessWire 報道,Tokens.com 子公司、虛擬房地產平台 Metaverse Group 已收購 Decentraland 的音樂區,此次收購是 2022 年最大的虛擬土地收購之一。據介紹,該音樂區由 34 個地塊組成,按物理面積計算相當於 91936 平方英尺。該地區位於與 Decentraland 的現場音樂區 Festival Land 接壤的戰略位置。Tokens.com 首席執行官兼 Metaverse Group 執行主席 Andrew Kiguel 表示,公司計劃開發這片土地來舉辦電影首映式、音樂發布會和音樂會。

元宇宙薦讀:

《解讀:<關於防範NFT相關金融風險的倡議>意味着什麼?》

2022年4月13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國銀行業協會、中國證券業協會發布《關於防範NFT相關金融風險的倡議》(以下簡稱倡議)。本次倡議中使用了NFT的字樣進行描述,一經發出,有些從業者留言:我們不是NFT,我們是數字藏品、數字藝術品。這種掩耳盜鈴的做法無益於事情的解決。NFT對文創行業的促進作用,社會各方有目共睹,藝術品數字化和藝術創作數字化既是大勢所趨,也是文化自信的表現。但是,NFT在售賣過程中,出現了金融化的傾向,尤其是二級市場的開放,進一步刺激了消費者的炒作心理。請注意,本次提出倡議的是金融口的自律組織而非文化類組織,這就說明數字藏品金融化的問題已經凸顯出來並被監管部門關注到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208

《投入 100 億美元后,全球最大社交媒體巨頭 Meta 究竟如何布局元宇宙?》

2022年初,扎克伯格承諾,在未來十年內,每年將向元宇宙投入100億美元,從如此巨大的投入中也不難看出Meta對元宇宙的重視程度。不僅如此,上周Meta宣布將暫停舉辦今年的F8開發者大會,原因是將投入更多時間給元宇宙。那麼Meta究竟是如何布局元宇宙的?重磅押注元宇宙的背後又有着怎樣的原因?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112

《4萬起家,一年後估值40億,Yuga Labs會成為WEB3.0的迪士尼嗎?》

在3月的早些時候,Yuga Labs從Larva Labs手中收購 Crypto Punks、Meebits這兩個項目,統治了NFT半壁江山,因此被冠以”Web3.0迪士尼”之稱——NFT領域裡第一大、第二大、第四大和第六大IP都被Yuga Labs握在手中。這麼說有一定道理,Yuga Labs的新願景是致力於打破文化和Web3.0的溝壑,並將繼續打造新IP、收購老IP。這與迪士尼昔日的做法有着相似之處,上世紀,迪士尼通過不斷購買IP,並通過發行、宣傳和運營,打造出龐大的娛樂帝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226

《新浪VR+獵聘:元宇宙人才發展白皮書》

在當下元宇宙定義尚未統一前,元宇宙人才如何界定同樣值得商榷。從廣義上來說,元宇宙相關產業需求的人才可以看作是元宇宙人才,包括軟件、硬件、服務和應用等領域。在技術上,元宇宙相關的人工智能技術、電子遊戲技術、交互技術、區塊鏈技術、物聯網技術、網絡及運算技術,相關的人才亦可看作元宇宙人才。近年元宇宙領域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逐年增長,2021年增至23.89萬元。在人才分佈上,北上深廣杭州明顯處於第一梯隊,佔據了人才總量的60%,年薪普遍在20萬以上。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306

《埃森哲2022技術展望報告,構建元宇宙的四大基石正在成型》

前不久,埃森哲宣布推出元宇宙服務平台:Metaverse Continuum,為客戶提供各種虛擬世界、虛擬內容,以助力虛擬辦公、團建、培訓、互動、社交互動等場景。此外,還發布了2022年技術趨勢報告,認為元宇宙將成為今年的關鍵趨勢。埃森哲在這份名為《2022年技術趨勢:在元宇宙遇見我》的報告中,調查了2.4萬名消費者,以及4650位來自23個行業的C-level高管和總監,了解到他們對於元宇宙以及相關技術的看法。此外,埃森哲通過調查結果預測出與元宇宙相關的4大趨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290

《NFT,旁氏新樂園裡的典型和非典型》

作為NFT應用邊界的開拓者,同時也是藝術NFT的領軍人物,Pak和他創造的生態和品牌正在經歷一次大洗盤。而Pak和他的ash生態系統,能否渡過這次“死亡螺旋”式的大劫?Pak的持有者們,真的理解Pak嗎?與此同時,萬眾矚目的行業“標杆”Bayc雖然出發較晚,卻步步為營一路向上。對於長距離的跋涉來說,在同一點出發,微小度角度差異就會造成幾千公里的終點差別,對於NFT項目的馬拉松來說,也是如此。借這篇文字,小灰灰想和大家討論一下NFT的“旁氏“(非貶義),並通過Pak和Bayc兩個項目來闡述一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22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3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5 09:43
下一篇 2022-04-15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