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元宇宙時裝周: 數字時尚已成潮流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數字時尚已經發展得如此之快,以至於它已經需要自己的時裝周了:從時裝秀和新系列的展示,到公開演講和有真正的 DJ 參加的派對。首屆數字時裝周於 3 月 23 日至 27 日在 Decentraland 舉行。Decentraland 是以太坊區塊鏈上的一個去中心化虛擬社交平台。

第一屆元宇宙時裝周: 數字時尚已成潮流

Jonathan Simkhai 在紐約時裝周之前在《Second Life》上展示了他的系列服裝。演出結束后,玩家可以使用 NFT 購買晚禮服的皮膚,用來裝扮他們在《Second Life》中的虛擬形象。

圖片

之後,Decentraland 舉辦了歷史上第一個正式的時裝周,持續了五天。第一天,塞爾福里奇百貨公司(Selfridges)就開設了一家商店,在那裡展出了目前在倫敦舉行的真正的 NFT 展覽——維克多・瓦薩雷利(Victor Vasarely)作品的未來,以及他對當代 Paco Rabbane 被稱為 UNIVERSE 的作品的影響。玩家可以購買 NFT 服裝以及瓦薩雷利基金會美術館(Fondation Vasarely)的藝術品。

第二天

元宇宙時裝周(MVFW)的第二天,舉辦了很多的小組討論,模特工作坊,採訪,UNXD 奢侈區開幕和迷你遊戲。畢竟,我們是在遊戲領域。或許最重要的部分是杜嘉班納(Dolce & Gabbana)和菲利浦・普萊因(Philip Plein)的兩場時裝秀,這也是為什麼遊戲玩家和時尚人士都關注 MVFW 的原因。

Decentraland 的圖片立即引發了許多 Instagram 用戶的質疑,他們在各品牌關於 MVFW 的帖子上發表了評論。Decentraland 於 2017 年發布測試版,許多創造者質疑圖像的質量,並使用他們所擁有的內容。由於質量問題,這些節目看起來很荒謬,迫使品牌只能發布可以在遊戲中購買的皮膚圖片。例如,杜嘉班納選擇戴眼鏡、有髮型的貓作為數碼模特。他們的展覽在一個虛擬的大廳里舉行,裡面有一個圓形的講台和鮮花。

每隻貓都有自己的風格,而且該系列在布景設計和呈現的皮膚上都與該品牌的真實走秀相呼應。這次,D&G 的粉絲們在元宇宙中陷入瘋狂。他們變成動物虛擬形象,穿上羽絨服,展示寬大的肩膀,戴上太陽鏡,喜氣洋洋。

Philipp Plein 在時裝秀上展示了一個體現其品牌標誌的巨大頭骨。頭骨打開,舌頭展開,走秀的模特登場。Philip Plein 的粉絲們在這個元宇宙季節里戴上夜光眼鏡或呼吸面罩、帶有貓耳的頭盔、羽絨服、羽翼和浴袍。

在該品牌的網站上,在 T 台上出售的皮膚價格從 Moon $urfer 的 1500 美元起,到 Platinum $urfer 的 15000 美元。這些皮膚有一個特殊的標誌:肩膀上的一個小骨架——可能是為了證明它的價值。

時裝秀結束后,所有人都被邀請去參加一個派對,Plein 在家裡直播自己參加派對,並在 Instagram 上吹噓自己的衣服是第一次出現在元宇宙中。這位設計師戴的是他的品牌定製皮膚:一個帶有貓耳朵的頭盔。很明顯,元宇宙時尚界非常喜歡貓。

此外,許多品牌在元宇宙中開設了數字精品店。在奢侈品區,顧客可以找到杜 D&G 和 Philip Plein,還可以找到高檔手錶精品店 Jacob & Co,以及一家出售愛馬仕鉑金包的商店。除了鉑金包和手錶,還有什麼其他方式可以讓你突出自己在元宇宙中的地位?

Jacob & Co 推出了“Astronomia Metaverso”,這是一款非同質化代幣(NFT)系列產品,包括 8 塊手錶,一塊手錶代表太陽系中的一顆行星。“距離太陽最近的五顆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的手錶都是獨一無二的實體手錶(包括 NFT 手錶),而距離太陽最遠的三顆行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則分裂成多個數字版本。”

第三天

第三天有 Etro 的時裝秀和 Dress X 系列的展示。Etro 時裝秀是整個 MVFW 中最大的失敗,因為普通角色穿着普通的服裝,搭配品牌 Buta 設計,這對於元宇宙的數字系列來說已經足夠了。這場時裝秀與 D&G 在同一地點舉行,但特效較少,光澤和風格也不夠。

觀眾的行為遠非完美,許多用戶都衝到舞台附近,破壞了表演。很明顯,組織者沒有技術上的限制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或者這是意料之外的。粉絲們不喜歡這場秀,把這個系列的發布會撕得粉碎。

第五天

最後一天有雅詩蘭黛的展示,這是第一個在元宇宙表現出色的化妝品品牌。他們展示了一款給虛擬形象一層金光閃閃的面紗的產品,看起來非常棒。雅詩蘭黛這招品牌推廣策略非常明智,免費贈送金閃閃的皮膚——用戶擁有閃閃發光的虛擬形象,開心的不得了。

還有一個 Dundas 品牌秀,你的角色穿着禮服,打着領帶,閃閃發光。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它重複了實物收藏,玩弄了裝扮自己的概念。現在,用戶可以給自己的虛擬形象穿衣服。他們使用的模型更人性化,不那麼笨拙。

最後是 Auroboros x Grimes 沉浸式體驗派對,由 Grimes 表演。每個人都很清楚,她的動作比標準的虛擬形象好得多,甚至比這個元宇宙中的 T 台模特更好。她穿着一套有蛇鱗的衣服,扎着長長的辮子。看起來 Grimes 已經在元宇宙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她只是適應了。

在觀看了五天的 MVFW 之後,看到這麼多的品牌參與到時尚行業歷史的新篇章,這很酷,儘管他們無法預測這次實驗的結果。正如這些品牌在社交網絡上所表明的那樣,這些時裝秀並不像他們預期的那樣。這是因為各大品牌發布的是時裝秀上最好的照片,而不是像素化的頭像和簡單的外觀。

也許這些圖片是專門為了讓觀眾產生懷舊的感覺而設計的,一切都是為了給我們驚喜:通過展示令人震驚的結果,以及未來的 MVFW 將會進化成什麼樣子,甚至是對服裝和穿着它們的模特的真實印象。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希望下一屆數字時裝周技術更先進,巴黎世家(Balenciaga)也能加入,畢竟它似乎是奢侈品領域數字時尚的先驅。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24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2 09:16
下一篇 2022-04-12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