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kless:5 個值得關注的 NFT 趨勢

原文:Bankless;作者:William M. Peaster

NFT 生態正在經歷一個快速增長的時期。

相應地,該領域的格局一直在變化,這種不斷的變動往往導致 NFT 趨勢迅速湧現。

在這一點上,一些較新的 NFT 主題近期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展,或者在我看來即將取得進展。

那麼,讓我們來看看我認為在 2022 年第二季度有望獲得進一步牽引力的五個 NFT 趨勢。

Bankless:5 個值得關注的 NFT 趨勢

1. 動漫 PFP 項目

Delphi Digital NFT 專家 Teng 最近指出,大約在 2022 年 3 月,NFT 經濟似乎進入了 2021 年 6 月以來的第三個主要市場周期。

Bankless:5 個值得關注的 NFT 趨勢

如果我們看一下交易量,即 NFT 經濟的關鍵指標,我們可以把它分成幾個階段:
🔸拐點前(21 年 6 月前)
🔸第一周期(21 年 6 月至 10 月底):藝術狂熱
🔸第二周期(10 月底至 21 年 3 月):PFP 狂熱
🔸第三周期(21 年 3 月 -?)

那麼,是什麼在推動這一輪新的活動?Teng 認為,一個主要的促成因素是自 2022 年 1 月以來,以動畫為主題的 Azuki NFT 系列的爆炸性上漲。

Bankless:5 個值得關注的 NFT 趨勢

通常一個觸發點可以引起新一波的關注。在這種情況下,Azuki 以”更好的藝術”、”下一個 BAYC” 的名聲拉開了第三周期的序幕。

這是第 3 個突破 30 E/10 萬美元大關的 PFP 項目;此前只有 BAYC 和 Punks 做到了,而 MAYC 還差一點。

Azuki 的迅速流行還在整個生態系統中掀起了其他動漫 NFT 項目的新浪潮,如 AkumaKiwamiShinsekai 等等。因此,在未來幾個月里,慣性和順勢將使動漫 PFP 成為主要趨勢。

2. Shitpost NFT

Bankless:5 個值得關注的 NFT 趨勢

“很久沒有積極交易 NFT 了,不知道今天什麼東西排在排行第一位”
frankfrank…

維基百科將 shitposting 描述為在網上發布“具有攻擊性、諷刺性、低質量”的內容。一天前啟動的 frankfrank 項目,代表了 shitpost NFTs 的蓬勃發展,或者至少是這種類型決定性地進入 NFT 生態主流的象徵。這個項目很難解釋,因為實際上沒有什麼可解釋的,但是自項目發布以來,圍繞 frank NFTs 的近 2000 ETH 的交易本身就說明了問題。不要對真正奇怪事物視而不見。

3. 可定製的收藏品

Bankless:5 個值得關注的 NFT 趨勢

圖源:HyperLoot

HyperLoot 的鑄幣於本周開啟,這是在更廣泛的 Lootverse 中的一個新 NFT 項目。我看到很多人說他們非常喜歡鑄幣的經歷,而我明白其中的原因:它允許以非常有趣的方式定製你的角色!而這只是 NFT 藏品允許鑄造者個性化定製其 NFT 的最新例子,我很期待這種趨勢成為未來項目的一個越來越受歡迎的方式。它使收藏成為了一個共同的娛樂過程,而我認為這種動力可以對藏品產生許多積極的下游影響。

4. 更多的“NFTfi”融合

Bankless:5 個值得關注的 NFT 趨勢

圖源:The Idols

The Idols 是一個最近推出的 NFT 項目,其收藏品由 Lido 質押 的 ETH 或 stETH 支持,這是 DeFi 中越來越受歡迎的收益率代幣。此外,固定收益和可變收益 DeFi 協議 Element Finance 也剛剛推出了自己的 Elfiverse NFT 藏品。

Bankless:5 個值得關注的 NFT 趨勢

無論是像 The idol 這樣的社區運營項目,還是像 Elfiverse 這樣的官方 DeFi 項目,毫無疑問,我們即將看到更多的 DeFi + NFT 實驗。因此,請密切關注“NFTfi”賽道。

5. 全鏈 NFT

Bankless:5 個值得關注的 NFT 趨勢

圖源:Gem

我之前的 Metaversal 文章是關於全鏈 NFT 的,但從那時起我已經看到了更多的全鏈 NFT 藏品的出現,所以我想我應該重申,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看到更多這樣的項目。這一趨勢最近的熱度源於 Layer Zero 協議的推出,這是一個互操作性協議,使區塊鏈能夠很容易地相互通信。這種能力為 NFT 開闢了新的可能性,所以我非常期望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更多圍繞全鏈技術的早期實驗。

DeFi 之道推薦閱讀

  1. 觀點:全鏈 NFT 時代正式開啟,將進一步鞏固和擴展以太坊影響力
  2. Gh0stly Gh0sts:穿行 7 條公鏈之間的 NFT 幽靈‌
  3. 當 Punks OG 轉向 Mfer 等 CC0 NFT 時,或許暗示着 NFT 的新敘事
  4. ‌今天你 Frank 了嗎?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7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08 11:16
下一篇 2022-04-08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