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現狀:1/3的項目毫無成交,1/3破發,是泡沫破滅還是處於“調整期”?

原標題:《一場華麗的泡沫?1/3的NFT毫無成交》

3月以來,伴隨俄烏衝突以及各大央行貨幣緊縮,加密貨幣整體價格暴跌,去年8月迎來爆發的NFT(非同質化代幣)市場熱度快速回落,交易量持續下跌。

據彭博上周六報道,區塊鏈分析公司Nansen在分析了1930萬個NFT后發現,每三個NFT項目中就有一個幾乎沒有交易活動,另外三分之一的交易金額已經低於發行人鑄造代幣的成本。

去年,在名人效應(如麥當娜等明星以超過5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無聊猿《Bored Apes》)、元宇宙爆火等因素的廣泛推動下,頭像類數字藏品大火,並點燃整個NFT市場。根據NonFungible網站的數據,2021年NFT的交易規模達到176億美元,比2020年的8200萬美元暴漲了210倍。

但最近NFT的整體銷售量卻在下降。據Nansen稱,過去30天的NFT銷量比上個月下降了40%。加密數據網站DappRadar的數據顯示,過去30天,最大的NFT交易市場OpenSea的交易量下降了67%。NonFungible數據顯示,每周買賣NFT的帳戶數量已經降至約19.4萬個,遠低於去年11月的最高點38萬個。

泡沫破裂的跡象?

此前NFT的大火就引發了一系列關於“NFT是泡沫還是未來趨勢”的討論,如今遭遇大規模拋售,更加劇了外界對NFT長期前景的質疑。

法國巴黎銀行旗下趨勢預測部門首席運營官Nadya Ivanova表示,到去年底,“人們普遍感覺部分市場已經飽和,尤其是以猿類為主題的頭像圖片”。一名19歲的投資者在有1000多人的Telegram消息群中表示:“我認為,許多人將在這個市場中遭受損失,可能再也不會接觸NFT了。”

華爾街見聞此前也提及,在產權保護、技術方面,NFT都還存在缺陷,並且大多NFT藏品本身並不產生現金流,投資者的盈利幾乎完全來源於交易。中泰證券韓筱辰團隊經統計發現,資金湧入帶來投機潮,NFT市場頭部效應明顯,事實上交易參與者大部分都虧損出局。

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NFT持有者之一、名叫WhaleShark的一位匿名收藏家表示:“資金流入這個領域的速度太快,也太無知了。

不過,一些業內人士堅信,近期的下跌更多是需求瘋狂降溫的跡象,而不是泡沫破裂的跡象。NFT仍被吹捧用於從視頻遊戲到商業的方方面面。

NonFungible的聯合創始人Gauthier Zuppinger表示:

在經歷了去年的瘋狂上漲之後,我們正處於NFT市場的調整期。

有收藏家表示,市場似乎正在分化為相對穩定的“藍籌”NFT,以及除投機之外沒有太多價值的其他項目。

遊戲開發商Sky Mavis首席運營官阿萊克桑德·拉爾森(Aleksander Larsen)表示,熱門遊戲《Axie Infinity》中稀有數字小怪獸的價值仍然保持穩定,但普通數字小怪獸的價格已經從300美元降至25美元。

一些NFT項目,如果創造者沒有制定一個市場營銷計劃,或者收藏的內容被更新更有價值的項目所取代,這些NFT的價值也會急劇下降。許多僅僅是數字圖像的NFT,包括去年熱門的被稱作PFP或頭像圖片的NFT,特別容易受到價格下跌的影響,

WhaleShark說:

“在目前的市場中,眾多PFP之間存在一個拉升和拋售的循環,這就是導致市場下跌的原因,沒有足夠的新資金來支持PFP項目。這類似於擊鼓傳花。”

Nansen的工程師Javier Gonzale表示:

“它們沒有消失,你仍然可以看到他們。但有些藏品不交易,人們不感興趣——它們只是過去的回憶,僅此而已。”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93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31 15:18
下一篇 2022-03-31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