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將會在元宇宙的溝通交流中起到怎樣的作用?

2021年,“元宇宙這個詞引發了不少的討論,並帶來了一些炒作。幾乎所有的媒體都報道了與這個話題相關的內容。

那麼到底什麼是元宇宙,它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呢?簡單地說,元宇宙是一個網絡空間,是一個幫助人類連接彼此的虛擬世界

在元宇宙中,每個人都有一個代表自己的虛擬形象,就像在電子遊戲中一樣。人們在VR頭顯的幫助下進入虛擬世界,無論他們身在何處都能夠與其他人進行交流。

這是技術愛好者的必殺技,任何人都可以在不離開自己的沙發的情況下穿越到各種3D環境中。而這也是科幻作家夢寐以求的東西。

比爾·蓋茨預測,在兩到三年內,所有虛擬會議將在元宇宙中從2D世界轉移到3D世界。微軟、Meta、亞馬遜、Tiktok、蘋果和其他科技巨頭都在計劃投入資金和精力來創建自己的元宇宙

與此同時時尚和美妝品牌似乎也對這個商機充滿興趣。摩根大通預計元宇宙市場的年收入將達到每年1萬億美元。

遊戲《我的世界》(Minecraft)可能是目前最接近元宇宙體驗的平台之一。自疫情開始以來,該視頻遊戲已多次被用作人們社交聚會的空間。例如,最近一所韓國大學在該遊戲的虛擬空間內舉行了入學儀式。

2020年春季,《我的世界》舉辦了一場音樂節,流行歌星Charli XCX作為當時其頭條新聞之一。2021年春季,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學也嘗試在該平台中組織音樂活動。

如我們所見,元宇宙旨在成為一種社交體驗。它的奇妙之處在於,我們可以與那些跟我們不在同一個物理空間的人進行交流、合作、玩樂或進行藝術創作。我們不必在同一個房間、城市甚至國家。

人工智能將會在元宇宙的溝通交流中起到怎樣的作用?

這一切使元宇宙的概念聽起來像是可以通過克服地理和政治邊界的限制來團結整個世界的東西。

但它也讓人感覺元宇宙完全是烏托邦式的,因為即使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也沒有對所有事物普遍理解的超級力量。但是,如果確實有可能我們可以在網絡空間中實現這一切呢?

人工智能對元宇宙中的交流至關重要

儘管元宇宙是一個虛擬空間,但我們仍將按照與物理世界相同的原則來處理其中的語言和交流。例如:說話、表達情緒、傾聽、講禮貌、共情並尊重他人。

一般來說,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中的溝通交流在很多方面都是相似的。而這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們不必從頭開始學習。但與此同時這意味着我們面臨的困難也是一樣的。

如果我們談論的是一個應該使人類更加團結的全球網絡空間,那麼我們就必須解決語言障礙的問題。馬克扎克伯格正在帶領Meta(原Facebook)計劃開發自己的元宇宙。

目前,Meta的社交媒體平台上聚集着來自不同國家的用戶,但他們主要都停留在自己的語言圈子內,而沒有接觸到說不同語言的人。

截至2019 年,Facebook正式支持的語言有41種。這個數字聽上去不是很多,因為我們有數百種語言和方言,但實際上這已經很不容易了。

很明顯,在這種情況下,實現完全統一是非常困難的,因為用戶只能和有限的人群進行交流和建立聯繫。

這就縮小了他們的眼界和與世界建立聯繫的可能性。

同時,如果只選擇其中一種語言作為通用語言,那麼我們就會失去語言的多樣性,這將是一場人類的悲劇。而這就是為什麼元宇宙需要人工智能翻譯。

元宇宙中的人工智能翻譯

在過去的十年中,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在過去的幾年裡,機器翻譯以及語音識別等語言技術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人工智能將會在元宇宙的溝通交流中起到怎樣的作用?

目前,社交網絡通過文本的即時翻譯有效地利用了這些突破。

很多人應該已經在Facebook的帖子和評論中,或者在YouTube和Tiktok自動生成的視頻字幕中注意到了這一點。

但在元宇宙中,我們需要在人工智能和語言方面走得更遠。在元宇宙里,人們能夠實現用自己的聲音說話,就像在現實世界中一樣。

語言障礙問題應該被儘可能無縫地解決,以使人與人之間的對話輕鬆且具有包容性

馬克扎克伯格似乎已經明白了人工智能翻譯的重要性。

2022年2月,扎克伯格宣布,Meta正致力於為其元宇宙中的語言構建一個人工智能驅動的通用語音翻譯器,該翻譯器適用於數字世界中的每個人。

它將使用人工智能來提供廣泛使用的語言的即時翻譯。

扎克伯格說:“能夠以任何語言與任何人進行交流是人們夢寐以求的超能力,而人工智能將在我們的有生之年幫我們實現這個夢想。”

據說Meta的通用語音翻譯器能夠將語音直接翻譯成語音,而無需提前轉錄。它將使翻譯在無形之中完成,這將有助於使對話更加自然。

如果這個項目能夠成功,人們甚至不會注意到自己正在與不懂自己所說的語言的人進行交談。

這個交談過程會像一個母語對話一樣流暢。而這種翻譯水平在現實世界中是無法無縫實現的。

人工智能翻譯還有助於拯救語言多樣性,因為它會激勵人們繼續保留自己的母語,不同的語言將不再是國際交流的障礙。在將來,無需學習外語即可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員。

當然,在我們真正實現這個願景之前還需要做很多工作。Meta的通用語音翻譯器必須學習數百種語言並實現實時翻譯的能力。

項目背後的工程師需要找到訓練數據,而這些數據對於許多在互聯網上並不流行的語言來說並不容易獲得。

這是一個複雜且雄心勃勃的項目,但它絕對具有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的巨大潛力。

原文由Petr Malyukov撰寫,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1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29 10:40
下一篇 2022-03-29 11: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