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廈門出台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美妝品牌如何玩轉元宇宙?

摘要:3月23日,廈門市出台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文件指出,力爭到2024年,引入培育一批掌握關鍵技術、營收上億元的元宇宙企業。

企業+元宇宙:

Adobe的元宇宙布局:創意技術、互動體驗、虛擬經濟

《Adobe元宇宙白皮書》提到,元宇宙體驗是豐富的、持久的、共享的、協作與共同創作的一種互動體驗,包括功能完整的共享虛擬經濟。其中的關鍵詞:創意技術、互動體驗、虛擬經濟,前面兩個是Adobe的業務根基,虛擬經濟則被重點強調。Adobe的元宇宙戰略,也正是從如上三個方面,幫助客戶創建3D虛擬場景。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074

一文帶你走進Decentraland舉辦的首屆元宇宙時裝周,看看有哪些有趣的東西!

超過60個頂級品牌將參加這“有史以來第一次”時裝秀。雅詩蘭黛、Tommy Hilfiger、Elie Saab、Hugo Boss、Dolce and Gabbana、Etro、Dundas、Garrett Leight、Roberto Cavalli、Paco Rabanne和Faith Connexion等品牌將展示他們的系列。看看他們怎麼玩?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042

美妝品牌如何玩轉元宇宙?這四種方式了解一下

從各大美妝品牌的動作來看,其布局元宇宙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四種:以虛擬人物為切入點、註冊“元宇宙”相關商標、推出NFT產品、虛擬平台帶來沉浸式體驗。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052

政策:

廈門出台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力爭到2024年,引入培育一批營收上億元的元宇宙企業

3月23日,廈門市發布《廈門市元宇宙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2—2024年)》,文件指出,廈門市力爭到2024年,元宇宙產業生態初具雛形,引入培育一批掌握關鍵技術、營收上億元的元宇宙企業,元宇宙技術研發和應用推廣取得明顯進展,對政府治理、民生服務、產業轉型升級的帶動作用進一步增強。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142

投融資:

元宇宙平台Bithumb Meta與SK、LG、CJ關聯公司達成戰略合作並獲9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4680萬元)投資

據韓聯社 3月28日報道,Bithumb韓國子公司Bithumb Meta宣布與LG CNS、CJ OliveNetworks、SK Square旗下Dreamus公司達成戰略合作,並吸引總投資90億韓元。通過獲得這筆投資,Bithumb Meta計劃與各公司建立戰略聯盟,增強技術競爭力,促進新業務。根據合作協議,Bithumb Meta將與LG CNS合作開發NFT交易平台,CJ OliveNetworks負責NFT生產解決方案。作為內容合作夥伴,運營音樂和音頻平台FLO的Dreamus公司計劃開發內容,將與Bithumb Meta開發的元宇宙平台相結合,並在音樂知識產權(IP)領域進行合作。據悉,Bithumb Meta是Bithumb Korea於2月獨資170億韓元成立的元宇宙平台。

觀點:

無錫市大數據管理局局長:虛擬人的價值正在逐漸凸顯,主要有兩種商業變現模式

如果說硬件設備、遊戲、數字藏品等都是元宇宙大概念下的新賽道,那麼這麼多虛擬人的出現,如何進行商業變現,如何成為新風口和新賽道?虛擬人的商業變現模式,從大類上看,和其他行業一樣,首先,可以有“對商家端”(To Business,簡稱To B),即大客戶自己採購自己用,或代理商為賺錢而買進賣出;其次,可以有“對消費者端”(To consumer,簡稱To C),即用來促進用戶消費。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8974

疫情影響下的餐飲業有哪些出路?美國名廚推出NFT「披薩」

新冠疫情給全球餐飲業帶來了巨大的衝擊,據外媒統計,美國已有約11萬家餐廳永久關閉,而仍在營業的餐廳在收入銳減后也風雨飄搖。在此背景下,兩位美國名廚Tom Colicchio和Spike Mendelsohn決定探索一些新的方式來與食客建立聯繫,NFT成了被選中的載體。

3月25日,兩名廚師發布了CHFTY Pizzas系列NFT,這組NFT由擬人化的披薩片構成,共2777個。他們的目標是藉此構建一個由廚師組成的Web3社區,並探索新的餐飲業商業模式。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898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91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29 09:52
下一篇 2022-03-29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