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數字金融的風險,呼籲制定更多法規

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今天就加密貨幣和數字金融的風險發表了評論,呼籲制定更多法規。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數字金融的風險,呼籲制定更多法規

3月23日,在國際清算銀行主持的一次小組討論會上,鮑威爾表示,當前的金融法規“在建立時並沒有考慮到數字世界”。

鮑威爾接著說,必須更新和重新制定法規。他表示,這將適用於穩定幣、央行數字貨幣和數字金融。

鮑威爾補充說,未來可能需要將不在美聯儲職權範圍內的活動置於美聯儲的控制之下。他表示,監管機構將遵循“同樣的活動,同樣的監管”規則,這意味着非傳統金融活動將受到與傳統金融活動大致相同的監管。

鮑威爾在演講中說,這“是為了營造公平的競爭環境,保持用戶的信任,並保護消費者”。

討論穩定性和投資者保護

鮑威爾在講話中強調了幾個令人擔憂的領域,包括金融穩定、投資者保護和非法活動。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強調數字金融的風險,呼籲制定更多法規

他表示,“某些產品存在潛在的金融穩定性問題”,目前尚不清楚數字金融產品在壓力下將如何表現。他警告說,加密貨幣市場和數字金融內部的壓力可能會產生不穩定的流動,甚至會波及傳統金融體系。

他還指出,加密貨幣投資者可能不明白,他們的投資缺乏與其他投資相同的保護。此外,他表示,投資者在進行數字投資時可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損失有多大。

最後,鮑威爾指出,加密貨幣已被用於非法活動和洗錢活動。他說,美聯儲應該通過促進負責任的創新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美聯儲正在參與加密貨幣

美聯儲此前在鮑威爾的領導下對加密貨幣採取了各種行動。今年 1 月份,它發布了一份報告,分析了美國 CBDC 的利弊。 2 月,美聯儲新規則禁止政策制定者和高級職員持有加密貨幣。

鮑威爾也就加密貨幣發表了個人聲明。本月早些時候,他表示,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凸顯了加密貨幣監管的必要性。去年 12 月,他表示加密貨幣是一種投機性投資,但不是穩定性問題,這與今天的言論有些不一致。

除了加密貨幣監管之外,美聯儲目前正在上調利率,這是自 2018 年以來的首次加息。

作者:比推 Am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816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24 11:04
下一篇 2022-03-24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