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覽烏克蘭將加密貨幣合法化的「虛擬資產法」

該法律為烏克蘭啟動合法虛擬資產市場創造了條件,並明確新市場由烏克蘭國家證券和股票市場委員會監管。

編譯:楊樹

3 月 16 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正式簽署 2 月份已在議會通過的「虛擬資產法」,將加密貨幣合法化,其中明確外國和烏克蘭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將合法運營,銀行也將為加密公司開設賬戶。

截至發文時,根據慢霧統計烏克蘭收到的加密貨幣捐款已超過 8000 萬美元;而本周早些時候烏克蘭政府也和 FTX、Everstake 合作推出了新的加密貨幣捐贈網站,支持加密貨幣和法幣捐款,也已收到逾 5473 萬美元捐款。

速覽烏克蘭將加密貨幣合法化的「虛擬資產法」

烏克蘭「虛擬資產法」速讀

3 月 16 日,烏克蘭總統沃洛季米爾·澤倫斯基正式簽署了烏克蘭「虛擬資產法」,該法於 2 月 17 日由烏克蘭最高拉達(Foresight News 注,烏克蘭議會)通過,它為在烏克蘭啟動合法的虛擬資產市場創造了條件,明確新市場將由烏克蘭國家證券和股票市場委員會監管

此項法律:

  • 確定虛擬資產的法律地位、分類和所有權;
  • 確定市場監管機構 —— 烏克蘭國家銀行、國家證券和股票市場委員會;
  • 為虛擬資產市場法律領域的進一步形成創造條件;
  • 確定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的名單及其註冊條件;
  • 規定在虛擬資產領域實施金融監測措施;

其中國家證券和股票市場委員會將:

  • 制定和實施虛擬資產領域的國家政策;
  • 確定虛擬資產的周轉順序;
  • 向虛擬資產服務提供商發放許可證;
  • 負責該領域的監管、監督和財務監控措施;

到目前為止,烏克蘭數字化轉型部一直從事該領域法律領域的發展,與行業代表一起制定了專門的法律,現在數字化轉型部也在積極修訂烏克蘭的稅收和民法典,以全面啟動虛擬資產市場。

這項已簽署的法律自「烏克蘭稅法修正案」生效之日起生效,該法涉及對虛擬資產交易徵稅的特殊性,總統簽署這項法律是將加密行業帶出陰影並在烏克蘭推出合法虛擬資產市場的又一重要步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651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17 10:46
下一篇 2022-03-17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