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Solana生態NFT項目Magic Eden完成2700萬美元融資,紅杉資本投資

OpenSea目前是不可替代代幣(NFT)的 Google Chrome。一些頂級風險投資家則希望它更像網景。

人們購買或出售 NFT(擁有數字資產的關鍵)最常在 OpenSea 上進行。根據研究公司 DappRadar 的數據分析,它擁有 43% 的市場份額,總銷售額為 233 億美元。但紅杉資本合伙人肖恩·馬奎爾表示,OpenSea 有一個弱點:它主要依賴於效率較低的區塊鏈以太坊。

因此,紅杉正在押注一家小型初創公司,該初創公司圍繞它認為更好的 NFT 區塊鏈而建立。該公司名為 Magic Eden,它使用 Solana 區塊鏈來驗證其市場上的 NFT。根據 Etherscan 的研究,與以太坊相比,Solana 能夠以更便宜的成本同時促成更多的交易。

周一,Magic Eden 計劃宣布從紅杉資本和其他投資者那裡獲得 2700 萬美元的融資。該公司拒絕透露其估值,儘管它肯定比 OpenSea 1 月份從投資者那裡獲得的 130 億美元估值要少得多,但馬奎爾看到了一個機會。 “賭注是他們會快速行動,並且會在 OpenSea 能夠進入 Solana生態之前抓住這一優勢,”他說。

Magic Eden融資的主要投資者基本上是在對沖其賭註:Paradigm 是一家由 Coinbase Global Inc. 創始人和前紅杉合伙人創辦的專註於加密貨幣的風險投資公司,也是 OpenSea 的主要支持者。 Magic Eden 及其股東急切地想知道 OpenSea 是否或何時採用 Solana。根據科技博主 Jane Manchun Wong 對該網站代碼的分析,OpenSea 已經對該區塊鏈進行了測試。 OpenSea 拒絕置評。

前 Coinbase 產品經理Zhuoxun Yin去年在 NFT 熱潮期間共同創立了 Magic Eden。從那以後,炒作急劇下降。 DappRadar 表示,過去一個月,OpenSea 的交易量減少了一半。儘管如此,根據 NFT 數據提供商 CryptoSlam 的數據,2 月份 NFT 的銷售額仍達到 29 億美元,投資者預計長期來看興趣將保持不變。投資者 Marc Andreessen 和 Reddit Inc. 聯合創始人 Alexis Ohanian 上周支持了一個 3000 萬美元的基金,專門用於購買 NFT 藝術品。 “NFT 還很早,”Yin說。

到目前為止,NFT 所有者還沒有接受 Solana 的承諾。根據 DappRadar 的說法,Magic Eden 主導了該區塊鏈上的 NFT 交易,但它只是整體上第九大 NFT 市場。 Solana 主要用於去中心化金融(DeFi)。但Yin說,Solana區塊鏈相對於以太坊的優勢將在電子遊戲等媒體中發揮得很好,在這種媒體中,NFT 可能會被頻繁交易。 “遊戲 NFT 將出現在像 Solana 這樣的地方,”他說。 “他們不會在以太坊上。”

一些遊戲製造商參與其中。基於 Solana 的多人遊戲 Mini Royale: Nations 的玩家在 Magic Eden 的市場上買賣 NFT。 Magic Eden 還推出了March Madness,其中錦標賽brackets由 NFT 代表。

然而,從歷史上看,最便宜或最高效的技術並不總是能獲勝。以太坊的核心貢獻者蒂姆·貝科(Tim Beiko)表示,區塊鏈擁有一個強大的創作者和粉絲社區,他們正在嘗試 NFT。 “我們還看到大多數創新的 NFT 項目都選擇了以太坊,”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

Magic Eden 將利用 Sequoia 和 Greylock 等其他新投資者來幫助擴展到 OpenSea 的水域。它有 55 名員工分散在世界各地,下個月將在舊金山開設第一家辦事處。它還創建了一個名為 MagicDAO 的去中心化自治組織,任何人都可以加入。會員可以對主頁上展示哪些 NFT 集合進行投票。

紅杉已有 50 年的歷史,支持了蘋果公司、谷歌和 WhatsApp 等公司。它最近才開始認真對待加密,在 2 月份創建了一個高達 6 億美元的專項基金。 “無論是參與治理,還是提供流動性,都需要特定於加密貨幣的公司,”該公司合伙人 Josephine Chen 說。科技行業中也有一些普遍存在的動態,紅杉資本一次又一次地觀察到這種動態——就像一家小型初創公司試圖與一家巨頭較量時一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58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15 10:50
下一篇 2022-03-15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