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showtime時刻,美國財政部將圍繞加密投資啟動金融教育計劃

北京時間3月9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稱,美國財政部正在發起一項新舉措,以提高人們對投資數字資產所涉及的風險的認識。

據財政部的一位高級官員表示,此舉正值加密資產類別從利基市場轉變為主流投資市場之際,因此財政部擔心加密資產可能會吸引到不太成熟的投資者。

據悉,財政部的“金融知識教育委員會”正在制定教育材料,旨在告知公眾關於加密資產如何運作,以及它們與傳統資產如何不同的知識。

比特幣showtime時刻,美國財政部將圍繞加密投資啟動金融教育計劃

財政部金融副部長Nellie Liang 告訴路透社,這些教育材料的目標人群是無法獲得主流金融服務的人群,她說:

“我們聽到越來越多關於購買加密資產的投資者和家庭的消息,我們認識到其中一些資產運作方式的複雜性。”

Liang補充說,在這個領域,提供更多的教育會有所幫助。

更好的教育和金融知識顯然有利於公共利益,因為有人批評監管機構迄今為止對“保護”消費者的關注,實際上導致了弱勢群體無法獲得加密財富積累機會。

據悉,新的教育部門將由20個不同的機構組成,其中包括了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該倡議可能會緩解監管機構對加密投資相關風險的擔憂,並可能加強他們保護投資者免受行業詐騙的持續使命。

此外,財政部似乎承認了數字資產可以為跨境支付或普惠金融提供額外的好處,Liang補充說:

“我們只是想提高大眾的認識,而不是試圖消滅新技術和新創新。”

本周,美國總統拜登預計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總結美國政府處理加密資產的戰略,而在今日,財政部部長珍妮特·耶倫無意中透露了該行政命令的細節,她提到稱:

“拜登總統行政命令要求對數字資產政策採取協調和全面的方法,這種方法將推動創新,從而為國家、消費者和企業帶來巨大利益,同時還將解決與非法金融相關的風險,以保護消費者和投資者,並防止對金融和經濟體系造成威脅。”

據悉,該行政命令還將指示司法部、財政部和其他機構共同研究央行數字貨幣 (CBDC) 的法律和經濟影響。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46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9 15:00
下一篇 2022-03-09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