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2創始人為何紛紛考慮邁入Web3?A16z合伙人給出了5大理由

作者:A16z合伙人Chris Dixon

Web2創始人為何紛紛考慮邁入Web3?A16z合伙人給出了5大理由

我最近有機會見到了一些考慮進入 web3 的優秀 web2 創始人。

Web3 現在很流行,因此重要的是要消除噪音並突出強調正確的長期理由來啟動 web3 項目。

以下是構建 web3 項目的一些充分理由:

> 產品

維基百科只是比傳統百科全書更好的百科全書,因為它利用了社區的知識和創造力。

DAO 是一種新穎的 web3 結構,通過提供更複雜的協調方法和對互聯網原生金融資源的控制來增強在線社區。

在過去的一年中,數千個 DAO 被創建,涵蓋廣泛的類別,包括金融服務、投資、內容創作、遊戲、社交俱樂部等。

也就是說,我們仍處於探索 DAO 設計空間的早期階段。可能會有機會將 DAO 應用於新領域並創造突破性產品。

> 經濟學

Web3 通過去除中介層並顯着降低收取率(中介收取的費用)改變了互聯網服務的經濟性。

這為初創公司提供了一個機會,通過為創造者、開發者和其他網絡參與者提供卓越的經濟性來吸引和培育社區。相比之下,例如,Instagram 和 Twitter 等社交網絡不會與讓它們受歡迎的創作者分享任何收入。

在 web3 中,創作者可以通過銷售 NFT 之類的東西直接接觸到他們的受眾,從而獲得他們所產生收入的 90% 或更多。

Web2 社交網絡是通過說服人們免費贈送他們的創意作品而建立的。

一旦創作者意識到有可靠的替代方案,這將停止工作。

NFT 的整體銷售額平均每月達到數十億美元。

按照目前的趨勢,web3 創作者收入將很快超過 web2 創作者收入。

> 營銷

Web3 解鎖了強大的新營銷技術。

首先,web3 使項目能夠在原生網絡效應較弱的早期階段向用戶提供代幣激勵。

這有助於克服過去曾擊敗過許多有前途的早期初創公司的引導問題。

Web2創始人為何紛紛考慮邁入Web3?A16z合伙人給出了5大理由

Helium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它使用代幣激勵措施建立了一個國家級的草根電信服務,以應對電信老牌企業。

其次,在 web3 中,代幣是自我營銷的。 當某人真正擁有某樣東西並在遊戲中切身感受之後,他們想要宣傳它。

web3 不是在現有平台之上構建您的服務或使用付費廣告,而是讓您通過用戶的熱情來構建它。

這極大地降低了客戶獲取成本,並讓您建立更高質量的社區。

> 生態系統

世界上運行的絕大多數軟件都是開源的,由開發人員社區創建。

這是因為具有相關專業知識的聰明人無處不在。

正如比爾·喬伊的名言:“無論你是誰,大多數最聰明的人都會為別人工作。”

Web3 項目可以通過創建和培育開發者生態系統來挖掘更大的人才庫。

開發人員想知道他們正在構建一個規則不會改變的可信的中立平台。

HTTP 和 SMTP 等 Web1 協議在這方面做得很好,導致了創新的爆炸式增長。

Web2 試圖通過承諾(“不作惡”)向開發人員做出承諾。

正如我們多年來看到的那樣,這不起作用。 Web2 平台通常會棄用 API 並更改服務條款,而很少考慮第三方開發人員。

在 web3 中,對開發人員的承諾通過不可變的開源代碼(“不可能是邪惡的”)嵌入到系統中。

這意味着開發人員可以依靠可靠的中立性,就像他們在 web1 中可以做到的那樣。

這將導致新一波廣泛的、無需許可的創新。

> 精神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 web3 精神。

互聯網越來越被少數幾家現有的科技公司主導。

web3 將我們帶回到互聯網最初的願景:一個由開放協議管理的去中心化網絡,其中權力和財富流向邊緣而不是中心化中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407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8 09:11
下一篇 2022-03-08 0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