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聽證會:預計3月溫和加息25個基點;加密貨幣為“投機工具”;國會應該對加密監管採取行動

比推消息,美東時間3月2日上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出席國會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為美聯儲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提供證詞並接受議員質詢。會上,鮑威爾表示俄烏戰爭給美國經濟前景注入了不確定性,但他重申加息仍是合適的,支持在3月份將利率提高25個基點。

鮑威爾聽證會:預計3月溫和加息25個基點;加密貨幣為“投機工具”;國會應該對加密監管採取行動

加息預期

鮑威爾稱:“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高度不確定,我們將密切關注局勢……正在進行的戰爭、制裁以及即將發生的事件對美國經濟的近期影響仍然高度不確定,在這種環境下制定適當的貨幣政策需要認識到經濟以意想不到的方式發展。我們需要靈活應對未來的數據和不斷變化的前景。”

美國通脹已達到 40 年來的最高水平,俄烏戰爭也將油價推高至十年來的最高水平。比推此前報道,美國 1 月份消費者價格同比上漲 7.5%,美聯儲首選的核心通脹指標達到自 1983 年以來最強勁的年度漲幅。

鮑威爾在會上表示,如果通脹惡化,他將對採取更激進的舉措持開放態度,即美聯儲已準備好在未來的一次或多次會議中提高加息幅度。

根據芝商所的 FedWatch 數據,自俄烏戰爭開始以來,市場對今年剩餘時間的加息預期有所下降。交易員現在定價五個 25 基點的漲幅,這將使基準聯邦基金利率從目前的 0%-0.25% 範圍內上升到 1.25%-1.5%。

加密監管

在加密貨幣問題上,鮑威爾稱現有的數字貨幣是“投機工具”。他說:“現有的數字貨幣……確實是投機工具。它們不用於支付,不是價值儲存,它們是投機工具(就如黃金髮揮的作用)。這就是它們的用途”。

鮑威爾明確表示,加密貨幣的發展不應妨礙執法部門追蹤支付的能力,尤其是俄烏戰爭的突發凸顯了加密監管的必要性。

他說:“[烏克蘭-俄羅斯衝突]強調了國會對包括加密貨幣在內的數字金融採取行動的必要性,我們擁有這個蓬勃發展的行業,其中有很多部分,但沒有必要的監管框架到位”。

鮑威爾還提到加密急需監管的另一個例子是恐怖分子或其他惡意行為者可能濫用加密貨幣實施不法行為,他將加密貨幣行業與早期的鐵路和電話進行了比較,並補充說,需要一個框架來防止沒有支持的加密貨幣充當“恐怖分子融資和避稅等一般犯罪行為的工具”,他提到:“加密貨幣是逃避執法的一種手段,這不是我們應該容忍的”。

去年 7 月,鮑威爾告訴國會,穩定幣(與美元等法定貨幣掛鈎的加密代幣)應該受到與銀行存款和貨幣市場共同基金“類似的方式”的監管。比推此前報道,今年 1 月份,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很快發布一份關於央行數字貨幣和加密貨幣的報告。

CBDC與穩定幣

鮑威爾還談到了美聯儲圍繞央行數字貨幣 (CBDC) 的計劃。他指出,CBDC 不太可能消除人們對私營加密貨幣的使用

儘管遭到其他立法者的強烈反對,但美國推出CBDC的計劃卻非常緩慢。國會議員Juan Vargas(D-Calif.)在會上詢問了美聯儲最近關於CBDC的報告。鮑威爾稱美聯儲正在徵求公眾意見,CBDC 的收益是否超過成本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他說:“這將是我們將投入大量時間和專業知識的事情……要把它做好。我們還沒有決定是否要推出”。

鮑威爾還提到了穩定幣,他表示:“我認為監管良好的穩定幣可能會發揮作用,雖然現在還沒有看到,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它們有可能變得高效並受到消費者的歡迎。”

鮑威爾承認,美國確實受益於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地位,由於法治框架,美元是最好的貨幣,短期來看很難再現一個和美國類似的經濟系統。不過鮑威爾也表示,全球出現不止一種主要儲備貨幣是有可能的,但這需要時間。

作者: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30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3 10:33
下一篇 2022-03-03 1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