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市場:比特幣、原油、農產品全線大漲 歐美股市多數下跌

來源:財聯社

隔夜股市

環球市場:比特幣、原油、農產品全線大漲 歐美股市多數下跌

美股三大股指漲跌不一,其中,道指跌0.49%,標普指數跌0.25%,納斯達克指數漲0.41%。歐洲股市因地緣政治因素集體下行。

俄羅斯央行決定,3月1日莫斯科交易所將不會恢復股票交易。貨幣交易將正常進行。

商品市場

環球市場:比特幣、原油、農產品全線大漲 歐美股市多數下跌

國際油價顯著上漲,4月交貨的WTI原油期貨價格上漲4.13美元,收於每桶95.72美元,漲幅為4.51%;4月交貨的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3.06美元,收於每桶100.99美元,漲幅為3.12%。

比特幣突破43000美元/枚,日內漲15.30%。

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比前一交易日上漲13.1美元,收於每盎司1900.7美元,漲幅為0.69%。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持續是當天金價上漲的主要原因。當天,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34.9美分,收於每盎司24.366美元,漲幅為1.45%。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玉米、小麥和大豆期價全線大漲。當天,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玉米市場交投最活躍的5月合約收於每蒲式耳6.9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35美分,漲幅為5.34%;小麥5月合約收於每蒲式耳9.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74.25美分,漲幅為8.64%;大豆5月合約收於每蒲式耳16.3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漲52.25美分,漲幅為3.3%。

俄烏局勢主要消息

①烏克蘭和俄羅斯代表團舉行了第一輪會談,主要目的就是討論在烏克蘭境內,停火以及停止軍事行為的問題。俄羅斯方面表示,雙方在談判中找到了未來可能達成共識的要點。

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俄烏會談結束后表示,目前沒有取得預期想達到的結果。將對俄羅斯的立場和條件進行評估,到時候確定如何進行第二輪談判。

③俄烏談判消息人士沃斯克列先斯基表示,俄烏下一輪談判有望於3月2日在白波邊境地區舉行。

④普京向馬克龍提出解決烏克蘭危機三條件: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的主權;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烏克蘭保證中立地位。

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簽署加入歐盟的正式申請文件。

⑥據中國駐烏使館消息,第一批中國留學生從基輔撤離,前往摩爾多瓦。

⑦聯合國大會就烏克蘭問題舉行緊急特別會議。中國代表呼籲為烏克蘭問題當事方直接談判創造有利條件。

⑧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當日戰果,俄羅斯武裝力量已經癱瘓了1146個烏克蘭軍事基礎設施。盧甘斯克部隊在一天之內向西北方向前進了3公里,而頓涅茨克部隊向南推進了16公里。有110名烏克蘭軍人在過去24小時內自願放下了武器。

其他市場消息

【中國談判代表:伊核談判各方應拿出政治決斷 一鼓作氣邁過重返全面協議的門檻】

當地時間2月28日,伊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政治總司長級非正式會議在維也納舉行。會議由歐盟對外行動署副秘書長莫拉主持,伊朗副外長巴蓋里、俄羅斯、英國、法國、德國相應官員與會。中國談判代表、常駐維也納代表團王群大使率團出席。

【聯合國重磅氣候報告:超30億人處於脆弱狀態 古特雷斯呼籲加速能源轉型】

根據最新公布的報告總結,全球目前有約33至36億人正處於對氣候變化“高度脆弱”的狀態。這份基調悲觀的報告同時表示,隨着全球較工業化前水平升溫在未來達到1.5攝氏度(目前為1.1攝氏度),氣候災害將不可避免地提升,對人類和生態系統構成多重威脅。雖然近期採取的一系列措施能夠“實質性”降低災害造成的預期損失,但顯然不可能完全消除這個問題。

【據稱美國和盟國討論合計釋放6000萬桶石油儲備】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及其盟國正考慮協調釋放約60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據悉目前的討論重點是美國投放3000萬桶石油,其他國家總計釋放3000萬桶。知情人士說,目前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討論可能還會持續幾天,美國正在與國際能源署(IEA)其他成員國協調。

兩位知情人士表示,參與磋商的人士中還包括來自沙特、阿聯酋和其他歐佩克+國家的官員。最終決定將在幾天內做出,美國官員也在與盟國商討稍後釋放更多庫存原油的可能性。

【高盛上調美國通貨膨脹率預期】

高盛集團上調美國通貨膨脹率預期,並預測今明兩年美聯儲上調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的次數將達到11次。當日,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領銜的團隊在致客戶報告中稱,到2022年底,美聯儲衡量通脹的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預計將達到3.7%,高於此前的預測值3.1%;到2023年底,美國核心PCE價格指數將放緩至2.4%,略高於此前預測的2.2%。

【搞不定通脹問題 拜登支持率再創新低】

一項由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共同舉辦的民意調查顯示,在美國總統拜登即將於3月1日發表國情咨文演講之際,支持率再創新低。民眾對美國經濟的不滿情緒正在損害拜登和民主黨的中期選舉前景,而日益嚴重的通脹成為了美國人的最擔憂的經濟問題。

民意調查顯示,僅37%的美國人表示支持拜登的工作,這是他任職以來的最低水平;55%的美國人表示不支持拜登,其中44%的人表示強烈反對拜登。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25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1 10:01
下一篇 2022-03-01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