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警告比特幣交易所不得向俄羅斯提供便利,新一輪制裁影響幾何?

北京時間3月1日凌晨消息,據外媒彭博社報道稱,美國政府已向比特幣交易所施壓,警告他們不得向加入制裁名單的俄羅斯個人和實體提供交易便利。

美國財政部在今日緊急發布的新規定‌中提到,禁止美國人向某些俄羅斯寡頭和實體提供任何支持,這是制裁俄羅斯計劃的一部分,這項規定將於3月1日生效。

美國政府警告比特幣交易所不得向俄羅斯提供便利,新一輪制裁影響幾何?

上周開始,美國與歐洲國家組成的聯盟一直在制裁普京及俄羅斯官員,這些制裁措施包括扣押俄羅斯央行及該國最大的商業銀行和國有銀行持有的國際資產。

這個國際聯盟還宣布,他們計劃將俄羅斯一些最大的銀行與支撐全球金融體系大部分的銀行間消息網絡SWIFT斷開連接。

而新一輪的制裁,則是通過加密貨幣交易所,目前美國財政部官員已要求幣安(Binance)、FTX和Coinbase屏蔽受制裁人員的地址。

此前,幣安(Binance)等其他幾家交易所公開表示,儘管烏克蘭副總理Mykhailo Fedorov請求他們凍結俄羅斯用戶的賬戶並屏蔽相關IP地址,但他們表示不會屏蔽所有的俄羅斯用戶和IP地址。

而據彭博社報道稱,幣安(Binance)至少願意屏蔽美國財政部提供的制裁名單錢包。

但一些市場參與者認為,俄羅斯政府和個人依然有可能通過去中心化交易所(DEX)和DeFi的方式躲避經濟制裁。

行業參與者Eric Wall對此評論稱:

“這是加密貨幣離開地下室並與現實世界發生衝突的時刻。 就是今天,就在這裡。”

美國政府警告比特幣交易所不得向俄羅斯提供便利,新一輪制裁影響幾何?

截至目前,比特幣市場價格已突破44000美元,24小時漲幅超過1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24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1 09:50
下一篇 2022-03-01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