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自己的NFT畫廊?

原文作者:  Andrew Beal

貢獻者:[email protected]

原文:   Curation

原標題:《NFT與策展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關於 NFT 和 Web 3 社交體驗的問題。以下是我的一些初步結論:

1. NFT 將構成我們在線身份的基礎

2. 我們購買和賺取的 NFT一起構成了我們的在線身份

3. 策展為王

這篇文章我想更深入地探討一下關於策展的問題,以下是詳細內容。

畫廊

與當前的社交媒體內容不同,NFT已經存在於線上。所以你不需要像社交媒體一樣去發布新的東西,而只需要對其進行策展。

當今展示 NFT 的最流行的方式是通過畫廊。很多 NFT 是數字藝術,所以可以像其他藝術品一樣在畫廊中展示。

在研究這個問題的同時,我開始着手建立我的 NFT 畫廊。這個項目雖然還在進行中,但構建的過程令我非常興奮。它感覺像是裝修房子。以下這是來自 @derekedws 的一個精心策劃的畫廊的案例(他可能不這麼認為,但這確實是事實)。

如何打造自己的NFT畫廊?

這個畫廊是 Web 3 版的 Instagram, 一個基於你擁有的數字資產和你曾獲得的數字憑證而策劃的視覺作品集。

我這周回顧了下之前使用 Opensea 的經歷,並發現我在“個人資料”頁面上,會花相同的時間查看我自己收藏的NFT 以及隱藏的 NFT。老實說,這是我用來查看哪些是我自己擁有的NFT以及哪些是收到的空投NFT的唯一方法。

我認為 Opensea 的“個人資料”頁面在該平台上最被低估、且具有最大的發展潛力。如果我是 Opensea 的產品主管,我會花費大量時間來研究如何讓用戶 (a) 構建他們的個人資料,以及 (b) 查看其他人的個人資料。

畫廊最終是一個賭注,但如果能掌握其中的思想,你就可以開始在此基礎上去添加具有真正網絡效應和競爭優勢的功能。

畫廊的缺點是缺乏用戶參與度。它類似於櫥窗商店,用戶之間以及他們的 NFT 之間無法產生互動。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各大平台都在添加具有社交屬性的功能。

社交功能

受 Web 2 社交體驗的啟發,Context、Zapper 和 Prysm 等類似平台正在添加活動信息、排名及關注他人錢包等功能。它們將 Web 2 社交平台中為大家熟知並喜愛的特點帶入到了 Web 3。

這不算是一個重大的飛躍,但它需要以這種方式發生。儘管目前有了新技術 (NFT),但我們構想出第一波應用程序的靈感來自於我們已有的東西。

畢竟複合創新需要些時間。

如何打造自己的NFT畫廊?

下一步是什麼

元數據

元數據是伴隨NFT一起的底層信息。到目前為止,元數據僅限於有關所有者/買方/賣方的信息,你也可以把它當做是產品認證鏈。與各個NFT交互過的錢包地址和拍賣合約將永遠與該資產綁定在一起。

一旦 DeFi 開始接受 NFT 作為抵押品,並且NFT所有者可以將他們的資產投入到市場,那麼NFT 所攜帶的元數據集就會變得豐富,而且NFT 存在的時間越長,其元數據集就越大。

我很高興看到產品團隊可以利用資產的元數據去構造應用程序及體驗,這個過程中存在着社交與策展方面的重疊。

代幣訪問權限

無論 NFT 是藝術品、個人資料圖片還是憑證,它對擁有相同 NFT 的人來說,兼作訪問和會員資格。NFT是獨一無二的,而且大家喜歡這種與眾不同的感覺。

我們正在看到 NFT 的所有權賦予了策展人訪問權限。在我獲得畫廊會員卡 NFT 之前,我無法設置我的 Gallery.so 頁面,而且會員數量有限。DAO根據NFT所有權對其 Discord頻道的訪問進行把關的情況也越來越普遍。

在這些情況下,專屬性是非常實用的特徵,因為它可以留住追隨者。

代幣訪問權限未來將發生很大的變化,並且將有完全基於這種模式的巨型社交平台出現。

角色

我對 Web 3 中角色如何演變感到困惑。

我們今天的在線身份是默認的角色,因為我們共享的所有內容都是提前策展好的。例如,我有意識地選擇只在 Twitter 上談論加密貨幣的內容,而不談論關於運動、旅行或任何私人的事情。

這在 Web 3 中更難實現,因為默認情況下,一切都是鏈上公開的。解決方案是分配多個角色,即用不同的錢包做不同的事情。我在這方面沒有做好,這也是我今年想要改進的地方。

總的來說,我認為人們在角色管理方面會逐漸變得更加成熟。我們可以打賭,之後會有一套強大的工具來幫助我們。

但我也意識到人們很懶惰,會儘可能避免麻煩,而管理多個角色是一件繁瑣之事。

結束感言

NFT 的社交體驗有兩條平行的路徑:因為每個人都在尋找下一個Cryptopunk或BAYC,所以受加密交易的啟發,可以將收藏NFT 視為投資,另一條是將 NFT 視為社區的會員卡,從而更好的將收藏者聚在一起。

我也很期待這兩條路徑在將如何發展,以及它們在未來是分開還是相交。

謝謝閱讀。

Andy

DAOrayaki DAO研究獎金池:

資助地址:  DAOrayaki.eth

投票進展:DAO Committee 2/0 通過

賞金總量:70u

研究種類:NFT, Curation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230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01 09:32
下一篇 2022-03-01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