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國消費者對Web2不滿意,對Web3了解有限

對美國1500名消費者的一些在線調查顯示,人們對隱私和科技平台的巨大權力深感擔憂,同時也表明Web3尚未成為一個家喻戶曉的詞彙。

這項研究是由全球洞察和戰略公司National Research Group(NRG)於2022年1月進行的。5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擔心自己的權利和自由受到技術的威脅,44%的人表示擔心網絡隱私,38%的人對在線廣告感到不滿,35%的人表示感覺對自己的數據缺乏控制。近一半的人認為,科技公司積累了太多的權力,必須被拆分。

不過,只有13%的人表示知道Web3是什麼,54%的人根本沒聽說過這個詞。在知道Web3的人中,83%的人認為新版互聯網將改善他們的生活。在談到新網絡的潛在弊端時,33%的人表示,當去中心化的互聯網實現時,他們擔心網絡犯罪和詐騙會增多。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消費者並不認為確保未來互聯網產生積極社會影響的重任主要由監管機構承擔:只有32%的人認為,在這個問題上,政治人士和監管機構起着主導作用。超過半數(51%)的人認為這主要是科技公司的責任,50%的人表示這是開發人員和工程師的工作。

在關於加密貨幣採用的報告中,57%的受訪者表示已經或考慮購買加密貨幣。39%的人認為,與法幣和黃金等商品相比,加密貨幣更類似於股票和股份。

NRG高級副總裁兼全球洞察負責人馬Marlon Cumberbatch在接受Cointelegraph採訪時表示:

“對我來說,這項研究最出乎意料的發現是,有這麼多消費者強烈地感到網絡空間缺乏主導性。在這個兩極分化日益嚴重的世界里,很難找到能把我們所有人團結在一起的東西。但似乎美國人,無論收入、政治或種族如何,都強烈地感到,他們在如何處理在線內容以及企業如何使用他們的個人數據方面沒有足夠的控制權。”

Cumberbatch補充說,調查結果表明“消費者真正渴望一個新的互聯網時代”,他們渴望自己能對在線體驗有更大的主導性和控制權。在這一點上,主要的障礙似乎是信息的缺乏和公眾對Web3相關概念的理解仍然不足。

受訪者是根據美國人口普查的年齡(18至64歲範圍內)、性別、種族、地區、收入和教育水平等數據,根據配額被選擇參與這項研究的。雖然這種方法在嚴格意義上不能得出代表一般人群的樣本,但它確實使我們能夠對意見的分佈情況作出有力的概括。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16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25 16:05
下一篇 2022-02-25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