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元宇宙女性安全問題頻發,元宇宙中相關問題該如何解決?

原文由Rhodri Marsden撰寫,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

在女性遭受性騷擾甚至被攻擊的事件相繼被報道之後,仍處於萌芽狀態的虛擬現實空間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Meta元宇宙女性安全問題頻發,元宇宙中相關問題該如何解決?

許多女性發聲表示在使用Meta旗下的Horizon Worlds及其姊妹平台Horizon Venues時遭遇性騷擾和性侵犯。

Meta,原Facebook公司,於去年12月向新的虛擬現實平台Horizon Worlds敞開大門。該平台作為所謂的元宇宙的一部分,被宣傳為用戶和朋友以虛擬人形象聚會的場所,用戶能夠通過佩戴VR頭顯進行會面、交談和互動。

但沒過多久,這個平行社會就開始反映出一些現實世界中存在的問題幾周之內,許多女性站出來發聲,抱怨Horizon Worlds及其姊妹平台Horizon Venues中存在性騷擾和性侵犯

Meta的社區標準不允許此類行為的發生,但規則執行上的難度,加上VR的匿名性和新生的社會結構,引發了一個重要的問題:這樣的空間對女性來說是否安全?

虛擬空間中的性騷擾是否真實存在?

當攻擊和騷擾等詞彙開始被用來描述虛擬環境中的一些行為時,此類事件的規模被假設必須低於現實世界中的同類事件。然而,部分女性對此類事件的敘述卻令人十分痛心。

在她們的描述中,部分女性曾遭受過男性虛擬人的“咸豬手”甚至“強姦”,而其他人則在沒有進行任何干預的情況下旁觀。其中一位女性在描述了她所經歷的事件的嚴重程度時表示,自從事件發生后她就一直感到很焦慮。

Meta和其他一些在VR和XR(擴展現實)領域工作的公司所構建的替代現實,顧名思義就是讓人感覺很真實。然而,由此產生的必然結果是,替代現實中的暴力虐待也讓人感覺非常真實

“XR環境影響我們認知方式背後的神經科學表明它給我們帶來的感受實際上是真實的,”人權倡導者和VR專家Brittan Heller表示。“我們在VR中體驗某個事件的方式會被我們的大腦闡釋為就像我們在沙發上並排坐着一樣真實。因此,當公司將虐待情況視為類似於在基於文本的社交媒體上閱讀令人討厭的內容時,情況就不一樣了。這就像有人坐在你的客廳里並準備襲擊你,而這就是你的大腦闡釋這類事件的方式。”

把責任推給女性

Meta最初對待這些投訴的反應遭到了很多批評。公司的一位代表表示,投訴人沒有正確使用那些可用的工具去屏蔽或舉報違規者,也沒有將平台設置靜音或使用“安全區”功能來阻止不必要的攻擊行為。

Heller表示:“我認為平台有向受虐目標推卸責任的傾向。從社交媒體的早期開始,我們就已經看到了這個現象,受害目標,尤其是女性,她們只被告知關閉她們的電腦屏幕,現在連VR也是如此。”

Meta元宇宙女性安全問題頻發,元宇宙中相關問題該如何解決?

Meta姍姍來遲地引入了一個“個人邊界”選項,在默認情況下這個選項是開啟的,它會在用戶的頭像周圍施加至少一米的距離。Meta表示這將有助於制定行為規範。

批判家對Meta似乎未能預見到不可避免的情況表示困惑。

五年多前,一位名叫Jordan Belamire的女性寫下了她在HTC Vive系統上玩VR射箭遊戲QuiVr時遭受攻擊的經歷。“我在多人遊戲中待了不到三分鐘,這期間一直都有“咸豬手”伸向我,”她寫道,“更糟糕的是,那種感覺非常真實、讓我感覺被侵犯。隨着VR變得越來越真實,我們該如何確定從簡單的打擾到實際的攻擊行為的界限是什麼?”

新的空間競賽

Jordan的話是具有預言性的,但新平台的開發和推出沒有適當考慮潛在的受虐目標在平台中應享有的權利,無論是關於性虐待還是種族歧視。

某種意義上,這可以歸因於大型科技公司所公認的缺乏多樣性,而這些新興技術的用戶被默認為白人和男性。但根據Heller的說法,圍繞VR的炒作還有另外一個問題。

“我們正處於新的空間競賽中,”她說,“各大公司正在為你的下一個個人通信設備爭相競爭。如果你將VR面臨的挑戰理解為取代手機競賽的產物,那就更有意義了。通過這種理解,你就可以明白為什麼有些公司在沒有經過深思熟慮的情況下就發布了一些安全功能不完備或缺乏用戶教育的產品。”

從長遠來看,社會是否會接受VR和元宇宙我們尚不清楚。但可以確定這將是一個緩慢的發展。

根據Meta的上一份財報,其Reality Labs(現實實驗室)部門在去年虧損超過100億美元。如果世界上一半的人口都在擔心使用它的後果,它的擴張肯定無濟於事。

在基於文本的環境中將虐待行為進行緩和已經面臨了一些挑戰;而在VR中,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彭博社專欄作家Penny Olson在接受BBC採訪時說道:“要處理有關虛擬人的視覺信息,或者虛擬人之間距離的遠近,將耗費巨大的算力,我不知道是否有技術可以做到這一點。”

Heller表示同意。“目前還沒有針對這些問題的技術解決方案,”她說。“這是一個社會性問題。”

一些在元宇宙中工作的人表示他們希望能夠解決這個問題,這其中包括《第二人生》(一款模擬現實的遊戲)的創始人Philip Rosedale。Philip表示:“《第二人生》有可能構建一個不會傷害人類,反而在實際上可以幫助解決我們現在遇到的問題的元宇宙版本,”他告訴Fast Company,“虛擬世界不必是反烏托邦。”

Heller也仍然充滿希望。她表示:“我很喜歡VR和XR,對我來說,這個領域的潛力和前景是令人興奮的,這類似於原子的分裂。然而,我認為,如果我們只是將現有社交媒體的危害和結構引入新的形式中,那將代表着我們想象力的失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887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5 09:41
下一篇 2022-02-15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