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NFT、元宇宙,YouTube首席產品官談了新年計劃

澎湃新聞記者 侯嘉成
來源:澎湃新聞

關於NFT、元宇宙,YouTube首席產品官談了新年計劃

Neal Mohan

當地時間2月10日,視頻平台YouTube的首席產品官Neal Mohan在其官方博客上發布了《展望2022:社區、協作和商業》的指南,細述了其2022年的區塊鏈和元宇宙計劃。

“Web3為視頻創作者開闢了新的機會。我們相信區塊鏈和NFT(非同質化代幣)等新技術可以讓創作者與粉絲建立更深層次的關係,使其將能夠在新項目上進行合作,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盈利。” Mohan說道。

在NFT的運用場景上,Mohan指出,可以為粉絲提供一種可驗證的方式來擁有他們最喜歡的創作者的獨特視頻、照片、藝術甚至體驗。

“這對於創作者及其觀眾來說可能是一個令人信服的前景。”Mohan說,確保YouTube以負責任的方式使用這些新技術需要考慮很多因素,但NFT等技術的確有着令人難以置信的潛力。

同時,YouTube 還優先考慮了元宇宙(metaverse)的部署,這是同樣也是Web3運動里的一個元素,描述了人們通常通過化身(Avatar)來進行交互的共享虛擬世界。

關於NFT、元宇宙,YouTube首席產品官談了新年計劃

元宇宙:讓YouTube更加身臨其境。(圖片來源:YouTube官方博客)

“如果不涉及元宇宙,我們就不可能有創新的篇章!” Mohan表示,YouTube正在思考如何讓觀看更加身臨其境。目前,YouTube或將先專註於與“遊戲”相關的視頻,努力為遊戲帶來更多互動,使其表現地更加生動。

“現在還為時尚早,但我們很樂意去將這些虛擬世界變成現實以供觀眾觀看。“Mohan說道。

YouTube是世界上最大的流媒體服務機構,隸屬於Alphabet的子公司谷歌(Google)。在過去的一年裡,隨着與字節跳動的TikTok和Meta Platforms(原FaceBook)的Instagram的競爭日益激烈,該公司試圖通過即將推出的新功能及其更好的產品指導來吸引用戶。

Web3是一種基於區塊鏈技術對萬維網進行新迭代的想法,它融合了去中心化和代幣經濟學等概念。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830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12 15:00
下一篇 2022-02-12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