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專註於隱私的應用平台Aleo完成2億美元B輪融資,軟銀領投

據The Block 2月7日報道,專註於通過零知識技術保護隱私的區塊鏈項目Aleo已經在B輪融資中籌集了2億美元的資金。

融資新聞 | 專註於隱私的應用平台Aleo完成2億美元B輪融資,軟銀領投

軟銀願景基金2和Kora Management共同領導了這輪融資,Tiger Global、Andreessen Horowitz(a16z)、Samsung Next、Slow Ventures和Sea Capital也參與到了這輪融資中。

Aleo的首席執行官兼首席技術官Howard Wu告訴The Block,作為交易的一部分,軟銀和Kora分別獲得了Aleo的一個董事會席位;但是這些席位還沒有分配給具體的高管。

Howard表示,這是一輪股權融資,它將幫助Aleo建立一個在其區塊鏈網絡之上提供服務的公司。

Howard表示:

我們做的一個很好的比喻是Git與GitHub。Git是全球數百萬開發者使用的開源協議,而GitHub通過分層提供一整套產品,為終端用戶(又稱開發者)增加了更多效用,它建立了一個有利可圖的可行業務。

Aleo的區塊鏈網絡目前處於測試階段,其主網計劃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推出。當被問及Aleo與其他已經利用零知識技術的區塊鏈有什麼不同時,Howard表示其他大多數項目使用該技術來解決以太坊的可擴展性問題。

他還表示,另一方面,Aleo開發了自己的第一層區塊鏈,從而大大改善了可擴展性和隱私屬性。

Aleo使用了一種名為Zexe的新計算系統。Zexe是零知識執行的簡稱,它有助於使鏈外計算與鏈上進行默認驗證默認,從而提高區塊鏈的可擴展性和隱私屬性。Howard去年與Zcash的Sean Bowe等一些學者一起發表了一篇關於Zexe的論文。他也是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區塊鏈顧問。

據去年領投Aleo A輪融資的a16z稱,Zexe是一個區塊鏈的模板,“它是完全具有隱私性,其擴展性也遠遠超過目前大多數的區塊鏈”。

據Howard稱,Aleo還創建了自己的編程語言Leo,這將讓開發者更容易建立去中心化和具有隱私屬性的應用程序。

但是,鑒於第一層區塊鏈領域的競爭已經如此激烈,Aleo將如何吸引開發者加入其網絡?

針對這一問題,Howard表示:

我們相信,當開發者體驗到在Aleo內編寫和部署應用程序是多麼直觀時,我們會看到比現在更多的採用。

Howard表示,Aleo最近推出了一個100萬美元的開發者資助項目,到目前為止已經有80多名申請人。該項目現在計劃將該計劃擴大到500萬美元,以吸引更多的開發者。

Aleo將以 “Aleo credit ”啟動其主網,這將像其本地代幣一樣運作。 Howard說,Aleo 信用額度(類似於AWS信用額度)的目的是為計算信用服務。一個credit可以分化為1000個 “gate”,用來為計算定價。

他表示:

Aleo中的每個程序都是圖靈決定的,這意味着計算的確切大小可以預先知道。可擴展性是由gate的數量(如邏輯門)來衡量的,因此系統用credit來進行相應的定價。

目前有Aleo團隊有34人在為其工作,該項目正在尋求擴大團隊的各種角色,招聘包括工程、業務發展和運營相關的人才,以實現其目標。

B輪融資使Aleo迄今為止的融資總額達到2.28億美元。去年4月,該項目籌集了2800萬美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72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08 10:55
下一篇 2022-02-08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