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 | 波卡生態開發者該如何申請Grant?什麼樣的團隊才能獲得Grant?

教程 | 波卡生態開發者該如何申請Grant?什麼樣的團隊才能獲得Grant?

波卡知識圖譜”是我們針對波卡從零到一的入門級文章,我們嘗試從波卡最基礎的部分講起,為大家提供全方位了解波卡的內容,當然這是一項巨大的工程,也充滿了挑戰,然而我們希望通過這樣的努力讓大家能夠正確認知波卡,也讓不了解波卡的人方便快速掌握波卡相關知識,今天是該欄目的第20期,梳理了一份申請Grant的硬核指南,以便為開發者提供幫助。

原標題:《波卡生態開發者申請Grant的硬核指南》

什麼樣的團隊能獲得Grant?

Grant歡迎任何人來申請,通常來說,首先申請的項目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 所有被資助的項目代碼必須是開源的,並且它不能依賴閉源軟件來實現全部功能。Grant傾向於Apache 2.0開源協議,但也可以接受GPLv3、MIT 或 Unlicense。
  • Grant不會資助已經進行過通證銷售的項目。
  • 作為一般規則,團隊需要完成之前的資助才能繼續申請另一項資助。
  • 最後,Grant不資助鼓勵賭博、非法貿易、洗錢或犯罪活動的項目。
  • 除了在申請材料中提供的信息外,請注意項目需要遵守Grant的里程碑交付指南。特別是,Grant要求所有項目都創建說明其項目工作方式的文檔。至少需要提供書面文件。教程或視頻也有助於新用戶了解如何使用你的產品。

另外,如果項目符合以下的情況,就會有更大的機會能夠通過申請:

  • 是一個經過充分研究或測試的概念,最好可以展示一些先前的工作。
  • 證明該項目在資助完成後還可以繼續得到維護,無論是通過你的團隊對該技術的繼續投入、額外的資金來源還是現有的商業模式。
  • 你的團隊在相關語言和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和/或強大的技術背景。附加團隊成員的GitHub個人資料,作為你申請材料的一部分,以幫助我們了解你們過去所做的事和代碼質量。當然,你也可以提供其他平台上項目的鏈接。
  • 你的應用需要具有豐富的技術細節和明確的定義。
  • 清楚地展示你的項目如何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或實現生態系統中尚不存在的技術。

Grant所給到的支持有哪些?

雖然Grant資助計劃並不提供實操支持,但是如果是在開發過程中遇到一些特定問題,Grant會為項目提供正確的資源並保證可用。另外項目也可以申請Parity的Substrate Builders Program,該計劃能提供實操性的技術、生態和戰略方面的長期支持,還能使項目獲得廣泛的資源。

Grant申請流程

1、申請

1、Fork這個repo。(Fork:https://github.com/w3f/Grants-Program/fork)2、在新創建的Fork中,創建應用程序模板的副本。(applications/application-template.md)如果你使用的是GitHub Web界面,則需要創建一個新文件並將模板的內容(內容: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w3f/Grants-Program/master/applications/application-template.md)複製到新文件中。注意不要直接修改模板文件。3、以你的項目命名新文件:project_name.md。4、使用你的項目的詳細信息填寫模板。你提供的信息越多,審核速度就越快。當然,如果你只申請較小額的資助,比如只包含一些UI層面的工作,那麼你不需要提供那麼多的細節。5、完成後,創建一個pull request。它應該只包含一個新文件——你從模板創建的Markdown文件。6、你將看到一個包含清單的評論模板。創建pull request后,你可以保持原樣並勾選複選框。請通讀這些項目並檢查所有項目。7、簽署CLA assistant bot提供的貢獻者許可協議條款和條件。(條款和條件:https://github.com/w3f/Grants-Program/blob/master/docs/T&Cs.md)你可能需要重新加載pull request以查看其評論。

2、申請審核

1、委員會可以(並且經常會這麼做)對pull request發表評論並請求更改。

2、在評論中作出的澄清和修改需要被包含在申請中。你可以通過直接修改你的申請並在完成後留下評論來解決反饋。通常,如果你在2周內沒有回復,申請將因不活躍而被關閉,但只要該申請未被拒絕,你始終可以重啟它。

3、當所有請求的更改都得到解決並簽署了條款和條件后,有人會將你的申請標記為可供審核,並在內部與委員會的其他成員共享。

4、申請將在收到所需數量的批准(參見後文等級部分)后被接受併合並,或者在兩周不活躍后關閉。除非另有說明,否則驗收之日將被視為項目的開始日期,並將據此估計交付日期。

3、里程碑交付和付款

里程碑需要在Grant Milestone Delivery repo中進行交付,並遵循其中描述的流程。

後記

通過對Grant的介紹,我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Web3基金會對波卡生態內優質項目的重視程度。官方還在加強黑客馬拉松的舉辦力度,讓開發者既能獲得Grant這樣的資金支持,還能在黑客馬拉松上展露拳腳,獲得用戶和資本的關注,加速推進Web3.0發展。隨着波卡在功能上逐漸完善,波卡生態的發展將會是接下來的重點工作,波卡官方極力打造了對開發者友好的學習和開發路徑,一個屬於開發者的春天已經到來。所以,開發者們還在等什麼呢?趕緊行動起來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52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27 11:13
下一篇 2022-01-27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