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穩定幣的採用和CBDC的推出是“不可避免的”

美國銀行稱,美國似乎最終將推進創建自己的央行數字貨幣(CBDC)。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銀行加密策略師Andrew Moss和Alkesh Shah在1月24日的一份報告中寫道,CBDC“是當今電子貨幣一個必然演變”。兩位分析師寫道:

“我們預計,隨着金融機構探索數字資產託管和交易解決方案,以及支付公司將區塊鏈技術納入其平台,未來幾年穩定幣的採用和使用將大幅增加。”

與此同時,美國聯邦儲備銀行(FRB) 1月20日發表了一份題為《貨幣與支付:數字化轉型時代的美元》的報告,對美國可能採用CBDC的利弊進行了權衡。

它考慮了CBDC是否有可能為家庭和企業“改善安全有效的國內支付系統”,隨着“支付系統繼續發展”,可能導致“國家間更快的支付選擇”。

與此同時,Shah和Moss表示,私人公司發行的數字貨幣的使用可能會增長。目前,在線銀行賬戶或支付應用程序等現有形式的數字貨幣的責任屬於商業銀行等私人實體。

然而,CBDC在這方面會有所不同,因為它將是美聯儲等中央銀行的責任,FRB在一份關於該報告的聲明中寫道。

它還指出了潛在的困難,包括維持金融穩定、保護用戶隱私和打擊非法交易。美聯儲已經就這些問題向公眾徵求意見,持續到5月20日。

CBDC是一個國家的法定貨幣(如美元)的數字版本。2020年,巴哈馬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個CBDC,即“沙元”(Sand Dollar),CBDC開始成為被關注。

與此同時,中國央行正在開發一款數字人民幣錢包,以加大創建數字貨幣的力度。2021年4月,瑞典央行完成了其“電子克朗”數字貨幣試點的第一階段。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47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25 17:48
下一篇 2022-01-25 1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