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政策明朗化,分析師看好比特幣年底「強勢收官」

資訊來源:由0x資訊編譯自BLOCKCAST

美國聯準會(Fed)凌晨宣布,加速縮減購債(Taper),計劃明年3 月結束購債,並且暗示明年可能會升息3 次,結果符合外界預期,不確定性從市場消除,帶動美股重拾漲勢,而比特幣的表現也並未讓投資人期待落空。

TradingView 行情數據顯示,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發言后,比特幣價格從47,000 美元短線上漲最高至49,000 美元,發稿時報48,784 美元,以太幣也重返4 千美元關卡。

Fed政策明朗化,分析師看好比特幣年底「強勢收官」

很多人都認為,比特幣在年底前可望衝到10 萬美元,但隨着幣價在創下69,000 美元歷史新高后持續走弱,這個「希望」恐怕會變成「失望」,但即便如此,交易員仍不完全感到沮喪,目前,大多數分析師都將比特幣當前的價格範圍視為最佳買進點。

如今,既然Fed 對明年的政策方向已經明朗,我們也不妨了解一下市場分析師對比特幣後市的預期。

首先,加密貨幣研究團隊MICA Research 分析師就認為,這次Fed 宣布升息但風險資產價格仍然回漲,主要原因就是利空出盡,原本Fed 可能採取更激進的升息措施,但這個不確定性已經消除。

MICA Research 由此推斷,投資人會把資金重新拿來購買資產,因為通膨因素長期仍然存在,像是缺工、缺料、環保意識導致的製造成本上漲等等的議題,都將持續降低法幣的購買力。

46,500 美元附近有穩固支撐

期權交易員和化名為John Wick 的Twitter 用戶則針對比特幣近期價格走勢提供了更詳細的分析,他發表一張K線走勢圖,當中標記了過去兩周內,比特幣市場在多空拉鋸中的反轉點。

Fed政策明朗化,分析師看好比特幣年底「強勢收官」

根據John Wick 的說法,比特幣最近的價格走勢已經建立了「穩固的基礎支撐」,也就是在上圖中落在46,588 美元位置的黃色水平線,這在結構上被稱為「第一階段基礎」。他說:

我們可以預期,市場波動性會持續擴大。我預計接下來將會發生擠壓現象。這可能會使得今年7 月的情節重新上演,我們當時也同樣有「第一階段基礎」支撐。市場的下一階段將會「火熱登場」。

今年7 月,比特幣在跌破3 萬美元關卡后,迅速重拾漲勢連日走高,短短一周時間衝破4 萬美元。

市場波動是必然的

另一方面,獨立市場分析師Rekt Capital 也在推特上表示,相較於比特幣過去在創新高之後的走勢都頗為震蕩,因此,也就不必過於擔心市場目前的波動。他表示,比特幣在之前的牛市中也出現過類似的回檔形態,但都在恐懼消散后暴漲。

目前對#BTC 的恐慌和看跌情緒是極端的
但是這個 -38% 的回撤併沒有什麼極端的
多年來,BTC在牛市中多次回撤30-40%
事實上,過去 5 月,BTC 回撤了 -53%
-38% 並不極端#加密貨幣#Bitcoin
— Rekt Capital (@rektcapital) 2021 年 12 月 15 日

加密貨幣投資者加密貨幣Bull God 也發布了以下K線走勢圖,他將比特幣當前的價格走勢跟今年9 月(創下69,000 美元新高之前)的價格走勢進行了對比。

Fed政策明朗化,分析師看好比特幣年底「強勢收官」

他表示,「並不是說這個預測一定會發生,但這跟今年9 月的走勢比起來,我肯定是看到了相似之處。」

2021 邁入尾聲,雖然沒有人能確切知道事態將如何發展,但分析師Michaël van de Poppe 在推文中表示,不斷有巨鯨大戶在當前的價位持續加倉、搶進市場,意味着比特幣年底可能會強勢收官。

鯨魚正在購買並大量進入這些範圍內的市場。
零售業很害怕。
好的。
— Michaël van de Poppe (@CryptoMichNL) 2021 年 12 月 15 日

截至發稿時,整體加密貨幣市值2.152 兆美元,比特幣市佔率41.6%。

這篇文章Fed 政策明朗化分析師看好比特幣年底「強勢收官」 最早出現於區塊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626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17 10:09
下一篇 2021-12-17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