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元宇宙風潮越刮越猛:老牌財閥入局,加密貨幣也將在平台內使用

原標題:《老牌財閥也入局!韓國宇宙風潮越刮越猛》

近期大熱的元宇宙概念風靡全球,甚至十分罕見地吸引了韓國財閥SK集團旗下的投資子公司SK Square入局。

12月13日消息,今年48歲的SK執行副總裁Huh Seok·joon表示,上個月已將投資部門SK Square拆分成獨立投資公司,準備進軍元宇宙領域。

SK集團是根植於傳統製造行業的韓國老牌財團之一。數十年來,這種激進的押注在一直被家族控制的韓國財閥中比較少見。

因為考慮到實現元宇宙願景所需的技術和軟件仍處於萌芽狀態,在元宇宙的投資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得到回報。

目前,元宇宙概念在全球範圍內異常火爆,嗅到先機的公司都想儘早入局分一杯羹。彭博援引Huh稱:

我們的業務需要向元宇宙發展,我們與客戶的交流方式將從手機轉向元宇宙,而新加密貨幣將在我們的平台上作為新貨幣使用。

Huh續指,SK集團將發展運營一個名為“Ifland”的元宇宙平台。他表示:

Ifland是一個虛擬空間平台,就像許多同類產品一樣,它允許用戶創建自己的化身,並在18個不同的虛擬空間進行交流,包括會議室和戶外場地。
與此同時,一個虛擬空間最多可容納130人,目前初步預計可用於安卓和iOS,未來還將發布Oculus Quest版本。

元宇宙在韓國火爆異常

元宇宙是一個人類設想中的虛擬環境。在元宇宙中,人們可以利用互聯網和其他人互動,是取代平面瀏覽器和移動應用程序的存在。

在元宇宙領域裡,最知名的公司當屬Facebook(已改名為Meta)。在韓國,除了SK Square,還有Naver和Kakao等知名企業正在加速布局元宇宙領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韓國首爾市政府發布了元宇宙五年計劃:將從2022年起將投資331萬美元(約39億韓元)打造一個元宇宙城市,在元宇宙中提供各種公共服務和文化活動。

該計劃主要分為三個階段:起步(2022年)、擴張(2023年至2024年)和完成(2025年至2026年)。在具體運作方式上,從明年起,韓國元宇宙平台將以虛擬拉動現實。

首爾市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元宇宙首爾”平台基於最尖端的數字科技,在提供公共服務時可輕鬆克服時間、空間制約和語言障礙等困難,並可擴展至行政服務全領域,將極大提升公務員的工作效率。

另外,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今年10月有4隻以元宇宙為主題的ETF在韓國上市,並在短短一個月時間內價格均飆升24%以上,成為投資界的新寵,可見資金也十分青睞元宇宙板塊。

這4隻ETF分別來自KB資產管理、NH Amundi資產管理、未來資產管理和三星資產管理。其中,三星資產的ETF產品是主動管理型基金,其他3個產品都是被動管理型基金,遵循元宇宙相關指數。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55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14 16:23
下一篇 2021-12-14 17: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