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0到1通關“加密元宇宙”!巴比特學院NFT、GameFi鏈上投資必修課上線了

投資者在某平台向以視頻處理技術見長的A股上市公司海康威視提問:你好董秘,請問您貴公司有沒有意向進軍元宇宙概念,或者投資元宇宙概念的公司?

海康威視回復:您好,公司暫未涉及元宇宙相關業務。謝謝!

然後,投資者紛紛留言:不,你有的。

投資者的迫切心情正是2021——元宇宙元年的真實寫照。隨着騰訊、字節跳動、Fackbook等巨頭紛紛加碼元宇宙,擁有VR、AR、AI等元宇宙概念里底層技術能力的企業在資本市場率先被熱捧。一旦某個企業粘上“元宇宙”,股價就會坐上“小火箭”。

在互聯網領域和區塊鏈賽道,雖然,大家都認同AR、VR、存儲等是構建元宇宙的技術根基,但很明顯,元宇宙在互聯網和區塊鏈世界正以各自的路徑并行發展。

比如,互聯網大廠構建的元宇宙,它很像是閹割版的“世界的映射”,它試圖搭建一個虛擬的“遊樂園”,彷彿就是遊戲的升級版。同花順平台是這樣描述“元宇宙板塊”的:元宇宙是一個描述互聯網未來迭代的概念,由“鏈接”發展為可被感知的“虛擬世界”。

而基於加密和區塊鏈技術的元宇宙,我們或許叫它“加密元宇宙”。它更像是現實世界的完整映射,是一個去中心化的數字世界。在加密元宇宙里,底層公鏈是基礎設施,DID是數字化身份,NFT是數字化的虛擬資產,DeFi是開放的金融體系、DAO是治理體系……

可以說,加密元宇宙具備構建真正“加密文明”的一切元素。在加密元宇宙里,開放金融無疑是最核心要素。

實際上,DeFi相關的開放金融協議徹底盤活了鏈上的加密資產,使其獲得了豐富的使用場景和流動性。甚至,它開始讓加密資產延展到現實金融體系中,被主流社會所接納。更有意思的是,現實世界的貨幣也在逐漸融入到加密資產體系,為加密行業帶來極大的增量推動力。

因而,DeFi協議開啟了加密元宇宙縱向自生長的大門,擴展了加密公民的活動空間,可以說,正是DeFi極大推動了加密元宇宙向經濟文明形態的演進。

這麼說誇張嗎?不誇張,沒有DeFi的基礎知識,加密元宇宙是進不去的。比如,Decentraland是加密元宇宙的標誌性產品之一,這個虛擬世界並不需要郵箱密碼這類傳統的註冊方式,它需要以太坊的鏈上地址。登錄的第一步就是要通過小狐狸錢包這類管理工具進行私鑰簽名。

從0到1通關“加密元宇宙”!巴比特學院NFT、GameFi鏈上投資必修課上線了

▲Decentraland登錄界面,需鏈接錢包地址登錄

或許想象一下更能理解DeFi在元宇宙里的重要性。未來的Decentraland可能是怎麼樣的?很可能,今天需要通過網頁打開的這些協議,它們都會在Decentraland這種元宇宙里擁有各自的登錄窗口。

比如,它們可能會進駐某個摩天大樓,暫且稱它為“元宇宙金融大廈”,一層是Uniswap這類DEX,二層是dYdX這類衍生品協議,三層可能是Opensea這類NFT市場,四層呢?也許是Gala game提供的娛樂世界……就像逛商場一樣,所有的金融、娛樂等等需求,都可以在元宇宙里獲得滿足……

從0到1通關“加密元宇宙”!巴比特學院NFT、GameFi鏈上投資必修課上線了

▲區塊鏈是元宇宙的底層技術,DeFi是核心

了解元宇宙可以不懂DeFi嗎?顯然不行,DeFi是加密元宇宙最精彩的篇章。

如何才能解開圍繞在區塊鏈世界獨有的“加密元宇宙”的神秘面紗?目前,由何太極擔任課程講師的《DeFi投資:從入門要精通》即將上線,課程包括了7大模塊,前6大模塊主講DeFi,第七個模塊主講Gamefi、元宇宙和NFT。

從0到1通關“加密元宇宙”!巴比特學院NFT、GameFi鏈上投資必修課上線了

也就是說,這門課程將為有志於在“加密元宇宙”里闖蕩的用戶提供完整的知識體系。不僅能理解什麼是加密元宇宙,也能從實操上理解今天DeFi、GameFi的典型玩法、投資方法論、流動性掘金等。

何太極在課程序言里說:“人類歷史上出現過很多超級技術,像互聯網技術、電力技術、通信技術,它們徹底改變人類所有產業的基礎格局。誕生到普及,在相對漫長的周期,湧現出無限的投資機會。”

2021年,我們或許已經站在了加密元宇宙的門口,現在的問題不是元宇宙有沒有未來,而是如何參與?

總的來說,這堂課在內容體系研發,導師質量把控,甚至是課程之外的微信群答疑解惑這類“輔助”上,都投入了極大的人力、財力和時間,是非常不錯的系統性學習課程。

了解更多課程信息,可掃碼查看:

從0到1通關“加密元宇宙”!巴比特學院NFT、GameFi鏈上投資必修課上線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39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07 10:46
下一篇 2021-12-07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