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加密隱私項目Iron Fish完成由A16z領投的2760萬美元,紅杉資本參投

蘇聯解體后,埃琳娜·納多林斯基 (Elena Nadolinski) 在俄羅斯伏爾加格勒 (Volgograd) 的廢棄坦克和退役戰艦的炮彈上長大。當她最近從硅谷的新家返回那裡時,她說她對俄羅斯日益增長的專制監控如何繼續影響創新的本質感到震驚。

“缺乏隱私,並且被監視,我需要隱藏我擁有的東西,但我實際上沒有隱私保證,”納多林斯基在她位於舊金山的辦公室說。 “我認為文化的發展方式會對國家的創新和創業產生負面影響。”

為了幫助對抗這種寒蟬效應,這位匿名加密貨幣初創公司 Iron Fish 的 29 歲創始人在 Addreessen Horowitz(A16z) 領導的 A 輪融資中籌集了 2760 萬美元,以幫助確保下一代俄羅斯人以及周圍越來越多的專制國家的公民世界,可以繼續擁有私人生活,即使世界上所有的交易都轉移到一個共享的分佈式賬本上。

與她的工作以及使用區塊鏈構建的其他隱私創新者不斷上升的浪潮有關的事情,遠遠超出了曾經小眾的加密貨幣世界中發生的事情。事實上,它可能會對貨幣的本質產生連鎖反應,以及各種在線支付(加密或法定貨幣)在用現金支付商品時是否保留任何離線隱私感。

“我之所以在 Iron fish 上工作,是因為現在我們正朝着支付完全透明的方向前進,”Nadolinski 說。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監視的州,這就是你想要的未來。而對我們來說,這是一個可怕的未來。”

她出生在俄羅斯伏爾加格勒,父母是軟件工程師,她記得她的祖母曾經指出當時被稱為斯大林格勒的只有兩座在二戰中倖存下來的建築。在俄羅斯讀完一年級和二年級后,她移居美國,並於 2014 年獲得了弗吉尼亞理工學院和州立大學的計算機科學學位。在微軟實習之後,她又開始在這家科技巨頭正式從事第一份工程工作,然後又在房地產租賃網站 Airbnb從事位置自動完成功能上工作。

2017 年,這位冉冉升起的新星開發者應邀參加了以太坊開發者 Juan Benet 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的家中的生日派對。三年前,Benet 創立了 Protocol Labs,旨在構建無需中央服務器即可實現新版本互聯網的技術,稱為 Web 3,Nadolinski 對她遇到的區塊鏈開發人員的開放性感到震驚,其中包括 Web3 門戶網站MetaMask 的開發人員 Dan Finlay,他幫助她調試了她凌晨 3 點仍在處理的智能合約。 “我當時想,‘這感覺就像一個神奇的開放社區,’她說。 “‘這是一個潛力巨大的地方,還有很多需要建設的地方。’”

一年後,她開始使用最初由 Zcash 開發的 Sapling 協議開發 Iron Fish 的原始版本,然後是一種隱私保護加密貨幣。在 Benet、福布斯 30 歲以下 30 歲校友、Slow Ventures 的 Jill Carlson 和 Scalar Capital 的 Linda Xie 等人的早期資助下,這種加密貨幣演變成包括一個系統,該系統幾乎可以將任何加密貨幣存入智能合約,將其“包裝”在與Iron Fish本身相同的匿名性。將其視為互聯網的安全套接字層 (SSL),除了不是為網站安全提供擔保外,它還有助於保護幾乎所有加密貨幣的隱私。

Delaware C Corp 總部位於舊金山,目前在全球擁有 9 名員工,其中包括 6 名開發人員。 2021 年 4 月,該公司推出了早期版本的開源代碼,讓任何人都可以在網絡上進行構建,目前該網絡已得到 1,800 個節點運營商的驗證。本月早些時候,他們為一個激勵性測試網絡開放了預註冊,該網絡將獎勵驗證者和其他網絡參與者,合格用戶最終將能夠兌換 Iron Fish 的本地貨幣IRON。

這次A輪融資的其他投資者包括紅杉資本、LinkedIn 執行主席傑夫·韋納、 Met 的億萬富翁所有者艾倫·霍華德 (Alan Howard) 等人,該公司計劃用這筆資金將其團隊規模擴大近一倍,建立一個金庫,用於向正在建設的公司分配贈款在平台上使用獎勵積分兌換IRON,並支付法律費用以幫助確保流程儘可能合規。不過,他們沒有將任何人添加到董事會,納多林斯基說,隨着加密初創公司依賴於代碼結構中內置的治理模型,這一點越來越符合要求。

“如果有礦工喜歡或不喜歡的更新,他們要麼運行,要麼不運行更新的軟件,”納多林斯基說。 “與任何加密貨幣項目一樣,採取行動治理。”

這至少是 Anddreesen Horowitz(A16z) 在過去四年中對加密隱私初創公司進行的第六次投資。最近,該公司本月早些時候領投了總部位於瑞士的 Nym的A輪融資,該公司使用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來獎勵運行類似於 Tor 網絡的節點的用戶。根據數據網站 Crunchbase 的數據,已有32億美元投資於隱私初創公司,其中超過四分之三是在過去四年中投資的。

為了了解隱私保護技術的潛在價值,研究公司《財富商業洞察》預測到 2028 年該行業將增長到 177.5 億美元,分析網站 ResearchAndMarkets.com 估計相關 VPN 行業到 2027 年將達到 1070 億美元.

Iron Fish 可能會提供匿名性,而不僅僅是傳統的加密貨幣。也許近年來對金融隱私的巨大威脅是中央銀行數字貨幣 (CBDC) 的新生且主要是實驗性的概念,政府支持的貨幣的傳統發行人正在尋求利用其新的去中心化競爭對手必須提供的最好的速度和效率。

雖然每個人——從國際清算銀行到大衛·喬姆(他在電子貨幣方面的工作被比特幣創造者中本聰引用)——都提到了對這種新型貨幣可能意味着什麼的擔憂,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正在慢慢推出自己的數字貨幣,幾十個類似的項目也在進行中。

增加透明度的支持者表示,這種混合加密貨幣可能會破壞恐怖主義融資和洗錢活動,而批評者則擔心納多林斯基所經歷的對創新的一些同樣令人不寒而慄的影響。 她說,“現在,無論你是信徒、非信徒、監管者、建設者,無論你是誰,你都在無意中幫助塑造了基於加密貨幣的數字支付不可避免的未來。”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26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01 12:00
下一篇 2021-12-01 1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