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Z 合伙人:虛構的“ETH 殺手”,為何區塊鏈的需求總是超過供應

註:原文作者是A16Z 合伙人Chris Dixon。

A16Z 合伙人:虛構的“ETH 殺手”,為何區塊鏈的需求總是超過供應

虛構的“ETH 殺手”——— 為什麼區塊鏈的需求總是超過供應

歷史上每一個重要的計算資源,需求都超過了供應,這包括CPU、GPU、內存、存儲以及有線和無線帶寬。

計算運動的核心動力是應用程序和基礎設施之間相互加強的反饋循環。

考慮一下現代智能手機,手機本身比十年前已經要好得多,應用程序也是如此。這些應用程序推動了手機的普及,為製造商提供了更多資金進行再投資。改進的手機增加了應用程序設計空間,並且循環重複。

在2000年代,當寬帶普及率達到最低可行水平時,企業家創建了YouTube 等視頻共享網站,這進一步刺激了寬帶需求,使視頻流更好地發揮作用,形成一個強化循環。

隨着 GPU 的性能越來越好,遊戲開發商投資於更高保真度的圖形和體驗,從而推動了視頻遊戲市場的發展,為 GPU 製造商提供了更多資金用於對芯片的再投資,等等。

這種模式一遍又一遍地發生,這也是計算機在我們的生活中變得無處不在和如此重要的主要原因之一。

現在讓我們談談區塊鏈,可編程區塊鏈是計算機:你可以為它們編寫(接近)圖靈完備的代碼,在其中存儲信息,等等。

很可能與過去其他重要計算資源類似,市場對區塊鏈的需求將始終超過供應。

以太坊本身已經如此,L2、側鏈以及其他L1 也可能如此。

如今,以太坊每月約有 1000 萬用戶,約佔所有互聯網用戶的 0.2%,而在 2020 年代,使用量有望在用戶數量及每個用戶的交易數量和頻率方面顯着增長。

許多推動這種增長的應用程序可能還沒有推出,可能它們還沒有被想象出來。

區塊鏈基礎設施項目越多越好,一方面,充分探索設計空間很重要,包括擴容、安全、治理、開發人員和用戶體驗等的不同方法。

其中有些設計會失敗,而其它的則會進行基本權衡。

例如,可以想象這樣一個世界:頻繁使用、低價值的交易發生在以安全換取性能的區塊鏈上。

然後可以將價值增加的資產,轉移到其他優先考慮安全性,而不是考慮高性能的區塊鏈。

擁有許多區塊鏈基礎設施項目也很重要,因為當指數增長開始時,我們可能會持續缺乏高質量的基礎設施。

計算運動是正和遊戲,在基礎設施和應用程序層都可能有很多贏家。

運行各種實驗很重要——並專註於將區塊鏈和 web3 帶入主流的更大目標。

網友神評論:WAGMI!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080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22 16:12
下一篇 2021-11-22 17: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