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個遊戲類Dapp已上線部署,一文盤點那些熱門的遊戲平台

原標題:《育碧入場,a16z和FTX加緊布局的鏈游賽道里,還有哪些熱門的遊戲平台》

近年來,遊戲市場呈現出不斷增長的態勢,加上新冠疫情的影響進一步提高了用戶對遊戲娛樂的參與度。今年 7 月,遊戲市場洞察機構 Newzoo 發布了《2021 年全球遊戲市場報告》,報告內容及相關數據顯示,全球遊戲市場今年預計將創造超過 1700 億美元的收入。

另一方面,利用區塊鏈技術解決傳統遊戲中心化、不透明等痛點的鏈游的發展同樣迅猛。DappRadar 數據顯示,截至 2021 年 11 月 10 日,全網累計已有 1070 個遊戲類 Dapp 上線部署,並且單日的交易額及用戶量分別於 10 月 1 日和 7 日達到峰值,其中最高日交易額達到 4.84 億美元,單日最大用戶量達到 133 萬人。

1070個遊戲類Dapp已上線部署,一文盤點那些熱門的遊戲平台

而其中,以 Play-to-Earn(邊玩邊賺)經濟模型為代表的鏈游近期表現則異常矚目。11 月 7 日,CMC 數據顯示,Play-to-Earn 類代幣總市值已突破 250 億美元,創下了歷史新高。

不斷攫取遊戲玩家、加密從業者目光的同時,機構也被吸引加速進場,無論是傳統遊戲廠商轉型還是加密資本成立的鏈游平台接下來都將為鏈游市場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下面區塊律動 blockbeats 將為大家盤點眾多知名的遊戲平台及其鏈游項目。

Animoca Brands

Animoca Brands 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的澳大利亞移動遊戲開發公司,成立於 2014 年,其通過收購遊戲公司及推出原創遊戲,並積極投資相關基礎設施及周邊公會,如元宇宙 The Sandbox、遊戲公會 Yield Guild Games、賽車遊戲 REVV Racing、F1 Delta Time 等。

今年 10 月 20 日,Animoca Brands 完成 6,500 萬美元融資,融資前估值為 22 億美元。本輪的投資者包括:自由城風險投資公司(Liberty City Ventures)、育碧娛樂、紅杉中國(Sequoia China)、蜻蜓資本(Dragonfly Capital)、Com2uS、Kingsway Capital、10T Holdings、Token Bay Capital、Smile Group、Tess Ventures、MSA Capital、Octava Fund、Adit Ventures、夏焱資本(Summer Capital)、Sigitech Holdings、Black Anthem Ltd、Mirana Corp 以及 Justin Sun。該筆資金將用於資助策略投資和收購、產品開發以及獲得流行知識產權的許可權。

Dapper Labs

Dapper Labs 由加密愛好者 Roham 和 Dieter Shirley 於 2012 年創辦,同時創始人 Dieter Shirley 也是 ERC-721 標準的主要發起人之一。2017 年 11 月,Dapper Labs 旗下基於 ERC-721 標準的加密貓遊戲 CryptoKitties 正式問世。此外,由於去中心化遊戲和加密收藏品等應用對區塊鏈提出了更高的擴展性要求,Dapper Labs 後來開發了快速且更加友好的區塊鏈網絡 Flow。

另一方面,今年年初 Dapper Labs 旗下的 NFT 項目 NBA Top Shot 也在行業中快速火熱出圈。9 月 22 日,Dapper Labs 宣布完成 Coatue 領投的 2.5 億美元融資,a16z、Google Ventures、Version One Ventures 參投,Dapper Labs 估值已達 76 億美元。

Sky mavis

Sky Mavis 成立於 2018 年初,構建的產品允許任何人真正擁有自己的數字身份和遊戲資產,其在 Blockchaingamer.biz 的 2020 年所有區塊鏈遊戲公司中排名第 6,而 Sky Mavis 的旗艦產品 Axie Infinity 則以其令人咋舌的盈利能力為行業所知。

Axie Infinity 是一個遊戲元宇宙,玩家可以在其中戰鬥、飼養和交易名為 Axies 的寵物。據 Token Terminal 數據,Axie Infinity 在今年 7 月份的收入達到 3.34 億美元,正式超過《王者榮耀》2.31 億美元(Sensor Tower 數據)的當月收入。

10 月 5 日,Sky mavis 宣布完成 1.52 億美元的 B 輪融資,a16z 領投,Paradigm、Accel、FTX、Samsung Next 等參投。該輪融資將用於持續推動 Play-to-Earn 遊戲發展,擴大其基礎設施規模以實現預期增長,包括推動 Axis Infinity 和 Ronin 的擴張。

Enjin

Enjin 是最大的多功能區塊鏈遊戲開發平台,由 Trusted Cloud,Blockchain SDK,Platform API,Wallet Daemon 和 Efinity 組成, 於 2009 年推出,總部位於新加坡。目前,Enjin 擁有 25 萬個遊戲社區公會、電競團隊、minecraft 服務器、遊戲社區、遊戲部族、角色扮演團體、粉絲網站等,現有 1870 萬註冊玩家,每月約 60m 的全球遊戲玩家訪問。

今年 11 月 4 日,Enjin 宣布成立 1 億美元 Efinity Metaverse 基金,該基金旨在支持 Enjin 和 Efinity 開發者建設元宇宙,將對 Enjin 生態、元宇宙、鏈游、去中心化基礎設施、NFT DApps,以及更多開拓性項目提供支持。

Gala Games

Gala games 由知名社交遊戲 Zynga 聯合創始人 Eric Schiermeyer、加密礦工 Wright Thurston 和資深遊戲從業者 Michael McCarthy 創立,旨在做區塊鏈領域的 Steem。Gala Games 還單獨開發了一條區塊鏈網絡,並且用戶可通過購買 Gala 節點的運營許可,根據各人對平台網絡的貢獻獲得獎勵。

Gala Games 遊戲平台能夠利用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智能合約功能,允許開發者設計區塊鏈遊戲,同時允許玩家擁有和轉移遊戲中獲得的戰利品 NFT,並通過點對點市場進行安全的購買、銷售和交易。Gala Games 發布的第一款遊戲是 Town Star,這是一款農業經營模擬遊戲,玩家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種植莊稼、收集資源、建造工廠來不斷提升經濟水平,受到行業內玩家的廣泛好評。此外,平台還有 RPG 遊戲 Mirandus、PVP 塔防遊戲 Fortified 等,為不同玩家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Mythical Games

區塊鏈遊戲初創公司 Mythical Games 由前 AR/VR 遊戲公司 Seismic Games 及 Grue Games 的高管 John Linden 創立,總部位於洛杉磯,開發基於 EOS 區塊鏈的移動、PC 和遊戲機遊戲,這些遊戲將構建全新的由遊戲玩家自我掌控的遊戲經濟體。

近日,NFT 遊戲初創公司 Mythical Games 宣布獲得 1.5 億美元 C 輪融資,公司估值達到 12.5 億美元。本輪融資由 a16z 領投,Alameda Research、Binance、D1 Capital、RedBird Capital 和 The Raine Group、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投資部門 32 Equity、OneTeam Partners、邁克爾·喬丹、卡夫集團 (The Kraft Group)、波士頓紅襪隊 (Boston Red Sox) 的邁克爾·戈登、Mantis VC 等參投。該公司正在準備其 Mythical 平台,以幫助其他開發人員進入不斷增長的加密遊戲領域。

GAMEE

GAMEE 是一個 Play-to-Earn 遊戲平台,在全球吸引了 3000 萬用戶,他們玩了超過 47 億次遊戲並獲得了超過 900 萬美元的實際獎勵,該平台的使用範圍從休閒遊戲到提供獎品的競爭激烈的錦標賽。除了數十款原創遊戲,GAMEE 還與美國宇航局、吉尼斯世界紀錄、曼城足球俱樂部等國際知名品牌合作開發遊戲。

此外,GAMEE 推出一個集合多種遊戲的一站式平台 ARC8,並已上線蘋果和谷歌應用商店,同時高居 Polygon 的 Dapp 用戶總量排行榜之首。在 Arc8 上,目前已上線 Marble Dash、Pixel Dungeon、Globo Run 等多款休閑小遊戲,玩家可以在遊戲中使用他們的技能獲得獎勵代幣 GMEE。

USM Labs

USM Labs 開發了 Universal Metaverse (USM) 和 Metamon Game,USM 是一個 3D 星球虛擬世界,玩家可以在其中購買土地並建造商店和藝術畫廊,用戶可以在 3D 星球內部和周圍動態放大和縮小,就像谷歌地球一樣。同時,USM 元宇宙還可以為遊戲項目提供 IGO(初始遊戲產品發行),為社交應用提供 ISO(社交產品初始發行)。

Metamon 則是基於 BSC 上的區塊鏈遊戲,玩家可以控制和收集可愛的 Metamon 元獸,幾乎所有的遊戲內物品,包括 Metamon 都是 NFT,並可以在任何 NFT 市場上轉讓、贈送等。

此外,Elon Musk 母親 Maye Musk 也入駐了 USM,其 Box(MPB)NFT 及 DeFi+GameF 在 USM 的載體由區塊鏈遊戲 Radio Caca 獨家管理,Radio Caca 代幣 RACA,也是 USM、Metamon Game 和 USM 內其他遊戲和社交 Dapp 的原生代幣和治理代幣。

Dacoco

Dacoco 遊戲平台認為 Metaverse(元宇宙)是在線社交生活的下一個迭代,其中參與者是所有者的創造者,而不是消費者和數據的提供者。Dacoco 基於 WAX 公鏈開發了一個元宇宙 Alien Worlds,模擬玩家之間的經濟競爭和合作,可以為玩家提供土地所有權、部署工具、士兵和武器,並定製專屬遊戲角色,是一款目前已支持以太坊、WAX 和 BSC 的多鏈 NFT DeFi 元宇宙遊戲。此外,Dacoco 旗下還有 eosDAC 和 Liberland 兩款遊戲值得關注。

Blockade Games

Blockade Games 獨立工作室,專註於開發基於區塊鏈的視頻遊戲,由 Marguerite deCourcelle 與藝術家 AKA 領導。目前,團隊正在開發賽博朋克 RPG 遊戲 Neon District,遊戲融合了加密資產,重塑傳統遊戲體驗的界限。此外,Blockade Games 還投資了一個關於收集、構建和冒險的遊戲 PlasmaBears。

Virtually Human Studio

Virtually Human Studio 旗下區塊鏈賽馬遊戲 ZED RUN,是一個讓玩家可以在區塊鏈上購買、培育、銷售、競賽數字版純種馬,甚至建立一個星光熠熠的賽馬場。每一匹賽馬都是通過以太坊網絡上的智能合約獨特創建的,並且由他們的血統、基因和在賽道上的表現來定義。此外,Virtually Human Studio 旗下另一個遊戲平台 ZEST 還是 NEAR 主網首個 DApp。

Bright Star

Bright Star 是一家國際工作室,正在開發一款 MMORPG(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區塊鏈遊戲 Ember Sword。Ember Sword 擁有快節奏的戰鬥,玩家通過這個世界中的土地所有權來控制世界。在該遊戲中,玩家可自由地買賣裝備,遊戲中高價值的皮膚都被標記為 NFT 收藏品,玩家可通過遊戲關卡獲得。此外,Ember Sword 於今年 5 月首次在 Polygon 上的土地銷售中,籌集到了高達 150 萬美元的資金。

Ubisoft

Ubisoft(育碧娛樂),於 1986 年成立,是一家總部設於法國雷恩的電子遊戲開發商和發行商,曾於 2008 年被評為歐洲第三大獨立遊戲開發商及北美第四大獨立遊戲出版商,目前在全世界擁有 23 間遊戲開發工作室。

在今年第二季度的財報電話會議中,Ubisoft 首席執行官 Yves Guillemot 證實,Ubisoft 除了投資區塊鏈企業外,還將創造自己的區塊鏈遊戲。據悉,Animoca Brands 最近完成 6500 萬美元融資,育碧就有參投。

Big Time Studios

Big Time Studios 從 Epic Games、暴雪、EA 和 Riot 等公司招募了一支由遊戲行業資深人士組成的全明星團隊。Big Time Studios 正致力於搭建第二代區塊鏈遊戲平台,將基於 Decentraland,通過時間、空間製作在線冒險遊戲。

Core Loop

Core Loop 遊戲平台由資深手游從業者 Vincenzo Alagna 和 Dan Chao 創立,並於 11 月 5 日完成了由 a16z 領投得 1200 萬美元融資。接下來,該公司將使用區塊鏈技術着手開發沙盒大型多人在線遊戲。

Faraway

Faraway 遊戲初創平台由 Alex Paley 和 Dennis Zdonov 共同創立,此前團隊在手遊方面有着多年的開發經驗。近日,Faraway 宣布完成了 21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由 FTX 和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領投,a16z、Solana、Jump Capital、紅杉資本和 Pantera Capital 等參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734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0 18:05
下一篇 2021-11-10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