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最大受益者是誰?答案是“賣鏟人”–英偉達!

原標題:《元宇宙最大受益者?“賣鏟人”–英偉達!》

11月9日,英偉達在2021年GPU技術會議(GTC 2021)上,宣布了要將產品路線升級為“GPU+CPU+DPU”的“三芯”戰略,同時,將其新發布的“全宇宙”(Omniverse)平台定位為“工程師的元宇宙”

相比社交網絡、遊戲巨頭、軟件巨頭,英偉達卡位的是元宇宙硬件最底層:GPU、AI、Omniverse。值得注意的是,Omniverse平台是英偉達過去二十多年軟、硬件技術的集大成者,是英偉達為創建元宇宙數字化虛擬空間的技術平台底座。

借力“元宇宙”的東風,英偉達當日股價盤中一度衝破323美元,創歷史新高,市值一度站上7800億美元。截至11月10日發稿,英偉達股價雖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了300美元上方,總市值超過7600億美元,市值穩居全美第七。

元宇宙最大受益者是誰?答案是“賣鏟人”--英偉達!

“全宇宙”(Omniverse)平台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黃仁勛曾將“全宇宙”描述成 “一款將3D世界連接至共享虛擬世界的平台”,是未來數字孿生技術的基礎

如今,全宇宙正得到拓展,英偉達在今日的GTC大會上正式推出Omniverse Avatar(全宇宙虛擬化身)和Ominiverse Replicator(全宇宙複製器)。前者可幫助開發人員使用英偉達全宇宙平台創建可以看見、說話、就廣泛主題進行對話、並理解真人自然說話意圖的交互式虛擬角色,後者可幫助開發人員創建訓練AI所需的大量數據,是一種用於訓練深度神經網絡的合成數據生成引擎,面向對象包括通用機器人和自動駕駛汽車,即分別用於英偉達Issac Sim和DRIVE Sim兩大平台。

就其應用上看,Omniver定位工程師的元宇宙,能通過英偉達旗下的CPU、CUDA、光追等軟硬件技術,真正將元宇宙落實到工業場景。
據安信證券焦娟團隊,Omniverse已廣泛應用至多個行業,將虛擬世界的協同真正落到實處,服務比真實世界更大的經濟體。如今,Omniverse 已廣泛應用在海內外傳媒娛樂,建築、產品設計 、科學運動和仿真、自動駕駛、工業機器人等六大領域。如傳媒娛樂領域、產品設計領域等。例如,中國探月官方紀錄片《飛向月球》第二季中就採用 Omniverse 進行渲染製作;寶馬成為 第一家使用 Omniverse 設計整個工廠的汽車製造商。

元宇宙最大受益者是誰?答案是“賣鏟人”--英偉達!

發力硬件、AI、底層技術

據安信證券焦娟團隊,目前英偉達在硬件入口、人工智能以及底層技術這三大組件方向上均着力布局。

  • 硬件入口:英偉達的“GPU加速計算平台”集硬件和軟件於一體,可為各大企業提供強大而又安全的基礎架構藍圖,可支持精準完成從數據中心開發到部署的所有實施工作。
  • 人工智能:英偉達在AI芯片領域已經佔據主導地位。據硅谷封面報道,2019年,前四大雲供應商AWS、谷歌、阿里巴巴、Azure中97.4%的AI加速器實例(用於提高處理速度的硬件)部署了英偉達GPU。CambrianAIResearch的分析師KarlFreund表示,英偉達佔據了人工智能算法訓練市場“近100%100%”的份額Top500超級計算機中近70%使用了英偉達的GPU。
  • 底層技術:英偉達的Omniverse平台集合了英偉達過去二十多年在AI、HPC和圖形各方面的技術、算法、標準,是英偉達為創建元宇宙數字化虛擬空間的技術平台底座。

“GPU+CPU+DPU” “三芯”戰略

據安信證券焦娟團隊,如今,英偉達通過打造“GPU+CPU+DPU”的 “三芯”戰略,進一步提升自身競爭力。

英偉達強勁的 GPU 加上發布的 CPU Grace,再加上最新的 BluefieldDPU,構成了英偉達最新的數據中心芯片路線圖。英偉達在芯片行業的競爭進入組合拳時代通過三種芯片的組合實現差異化並保持競爭力。

風險依然存在

需要注意的是,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雖然元宇宙的巨大想象空間能令投資者感到興奮,但是,遊戲業務仍是公司收入的主要來源之一,而此項業務,波動幅度巨大

回顧17-18年的礦難,各層級顯卡市場崩盤嚴重,英偉達公司GPU營收大幅下滑,公司股價也在18-19年經歷了長達一年多的低谷期。

元宇宙最大受益者是誰?答案是“賣鏟人”--英偉達!

同時,競爭對手們也正虎視眈眈,借用英偉達創始人黃仁勛的話來說,“離倒閉永遠只有30天”的英偉達,正被“追逐同一個巨大機遇的巨頭企業”包圍。

在老本行業務,遊戲顯卡市場上,AMD捲土重來,推出了理論性能可以和RTX 30系一較高下的RX 6000系顯卡;x86時代的王者Intel也將在未來進軍顯卡市場,試圖從這個潛力巨大的市場分一杯羹。

此外,蘋果公司也在近期異軍突起,其最新發布CPU的圖形性能,可以在功耗大幅降低的情況下接近30系高端顯卡水平。在M1 Max的強勢表現背景下,在創意設計工作領域,尤其是視頻製作等領域,高功耗的英偉達顯卡似乎不那麼具有吸引力了。

元宇宙最大受益者是誰?答案是“賣鏟人”--英偉達!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723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0 15:31
下一篇 2021-11-10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