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遊戲副總裁、Epic創始人、英偉達、Roblox高管罕見對談元宇宙

騰訊遊戲副總裁、Epic創始人、英偉達、Roblox高管罕見對談元宇宙

思辨的能量

來源:競核

二級市場元宇宙熱持續高漲。

半導體三巨頭中,英偉達、超威半導體(AMD)兩家算力基礎設施提供商,股價屢創紀錄。

沿着算力到平台的炒作路徑,“元宇宙”第一股Roblox股價更是一飛衝天。疊加三季度良好表現,11月9日Roblox股價跳漲42.23%,市值一舉突破600億美元。

元氣滿滿簡直要溢出屏幕了。不管大家信不信元宇宙,反正市場已經投票了。

競核早前在《71頁Metaverse研報:科技巨頭內容硬科技新戰事,騰訊網易字節押注未來》明確指出,Roblox上市讓互聯網大廠及VC看到了Metaverse的想象空間,共識正在凝聚。

半年時間過去了,我們欣喜地發現,市場正朝着我們設想的軌道加速前進。

凝聚共識離不開實際落地產品,也離不開廣泛地討論,甚至是展開眼紅脖子粗般的辯論。

就在今天(11月10)凌晨2:00-2:50,一場由英偉達組局的《元宇宙》先鋒人物對話悄悄落下帷幕。

對話嘉賓有騰訊遊戲副總裁Willim Cui、Epic Games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Tim Sweeney、Roblox首席科學家 Morgan McGuire及NVIDIA模擬技術兼Omniverse工程副總裁 Rev Lebaredian等一眾企業高管。

我們特此記錄,以便充分展現元宇宙思想場域那些絕妙的靈感與秒思。

騰訊遊戲副總裁、Epic創始人、英偉達、Roblox高管罕見對談元宇宙

騰訊遊戲副總裁 Willim :創造元宇宙級遊戲需要很長時間

元宇宙會連接成千上萬的人,使用者規模會非常大。它會促進開發工具持續進化。

在遊戲發展方面,元宇宙會推動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遊戲內容開發中,讓用戶感受並相信這與現實世界非常相似。

縱觀整個行業,已經有了一些類“元宇宙”遊戲,隨着行業不斷發展,遊戲將越來越多地促進技術普及,降低行業准入門檻,使大規模、實時內容製作在未來成為可能。也可能會引發新的遊戲敘述、遊戲框架和製作方式的產生。

遊戲行業經過幾十年發展,內容和表現已經超出了人們的預期,遊戲與真實世界正緊密相連。

它不僅僅是娛樂,它也可以促使人們提升和進步,對人們的生活產生積極影響。

遊戲作為一種超級數字場景,將不斷地推動它背後的技術發展。遊戲正在不同領域創造新的價值和可能性。元宇宙作為一種超級數字場景很可能成為一種新的遊戲形式。

如果你有更多的內容,更廣泛的聯繫,更多的情感,內容,經驗。它們將為玩家提供一個位置和足夠的空間從而使每一個人都可以生活在虛擬世界中。

我們希望看到越來越多開發人員加入,探索並構建一個超級數字場景。此外,我們也希望看到大家投注更多精力在社會責任上。

開發者在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之間搭建了橋樑,並通過打造產品為玩家們提供更安全、友好的體驗,從而實現玩家和商業價值。這也是為行業和社會創造的價值。

元宇宙是最近被賦予想象的一個概念,廣泛討論元宇宙至關重要。它是對遊戲未來想象的混合體。隨着遊戲和技術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密切,這場對話也越來越有意義。

尖端技術不斷湧現為遊戲創新和探索提供了更大的空間,引發了人們對遊戲產業的新想象和新期待。

與此同時,我們也看到遊戲行業底層技術,如遊戲引擎和數字人,被應用到更多領域。這些都有助於改善其它行業。

因此,我們相信遊戲作為一種超級數字場景,它是一種技術符號,實現了人與行業之間的各種聯繫。

隨着科技飛速發展,遊戲給我們帶來了一個超級數字場景實現的可能性。

未來的遊戲可能主要是像元宇宙這樣,但它們也可能是其它形式。創建元宇宙級別遊戲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達到目標。

作為超級數字場景的倡導者和參與者,騰訊遊戲實際上是在探索下一代產業、產品、模式和產品形式。

我們希望通過技術和創新為行業和社會發展創造價值。同時,我們還積極與全球合作夥伴合作,共同構建開放、緊密的行業核心體系,為用戶創造高品質的數字體驗。

騰訊遊戲副總裁、Epic創始人、英偉達、Roblox高管罕見對談元宇宙

Epic games Tim Sweeney :元宇宙可容數十億人

我認為元宇宙是新的社交娛樂媒體。隨着移動端和其它平台出現,玩家們可進入虛擬世界跟朋友們聚會享受美好的夜晚,這裡擁有種類繽紛多彩的體驗。

我認為,我們現在首要的目標是弄清楚如何去擴展和引入所有創作者和所有玩家,而非僅僅局限於射擊遊戲玩家。

我認為元宇宙可容納數十億用戶,這些都是我們的受眾。我們要做的事情是,把來自不同公司提供的產品體驗整合起來,讓每個人都能參與。

接下來,我談一下數字資產所有權以及將它們從一個世界帶到另一個世界的看法。

我認為這是未來不可避免會發生的情況。原因在於,生態系統連接在一起后,用戶無論走到哪裡,都能夠擁有同樣的東西。

可眼下這一切都是孤立的,就像是一座座割裂的孤島。目前,各家公司都希望消費者在公司自建的平台上消費。

不過,體量更大的公司則希望在不同平台上做買賣。消費者目力所及的地方,都是他們的產品。

在我看來,消費者希望主動介入到這些交易中,不想被第三方干擾。這一點,在社交網絡時代體驗的淋漓盡致。

未來,如果不同平台之間能夠相互打通,我相信所有平台都會獲得更強勁的成長。

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需要數年才能解決,不過我對此感到非常樂觀。

作為英偉達GTC峰會的忠實觀眾。我對圖形芯片帶來的進步感到非常興奮。現在《堡壘之夜》已經擁有一百五十多個可供創造者使用的工具。

如果大家看看幾年前AI跟人們手動發布的內容,會發現這確實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隨着問題不斷優化改善,玩家可以體驗高質量的主機體驗。相應地,參與其中的創造者也會獲得相匹配的收益,進而推動技術創新。

我認為跟其它技術相比,這種全新的利益分配方式會培育成千上萬的新創作者。

新一代創作者們,會創造出令人驚嘆的產品,推動我們走向無法預料的生活方式。

騰訊遊戲副總裁、Epic創始人、英偉達、Roblox高管罕見對談元宇宙

Roblox首席科學家:元宇宙三大核心特徵

我們希望通過共享體驗連接世界,希望他們通過統一的虛擬形象、經濟和用戶界面將這些體驗連接成一個元宇宙。

我們正在努力做的工作,特別之處是確保我們正在構建的元宇宙具有三個真正的核心品質:文明、隱私和安全。

做出讓每個人都感到安全的項目。他們看到的虛擬空間的真實自我。

每個人都擁有在元宇宙中進行創作的能力,通過激勵一套激勵創作者經濟系統保護這些創作的獨特性。

接着是有許多人進入共享空間平台,以便每個人都可以有充分獨立於真實世界的參與能力。又或是使用任何任何設備來參與元宇宙。

自2006 年以來,我們一直專註於手機平台、主機及 AR/ VR平台。公司每月擁有數億活躍用戶,不過我們認為這件事才剛剛開始。

參與元宇宙,這確實會讓玩家感到興奮。原因在於,元宇宙中有許多我們喜歡的品牌,他們各自代表着不同的特性。

我們要思考如何在不同環境中持續呈現自己。當然,像如何確保版權、商標利益,這些都是現存的挑戰。

目前,公司只在遊戲行業中交換資產,未來還有諸多問題待解決攻克。

在元宇宙中,玩家如何創建資產,希望將其移入或移出世界。它們是如何進行動畫或模擬? 是否存在相同的屬性?你能用它做同樣的事情嗎?它是實體模型還是混搭?解決這些問題,都將回到經典圖形學上。

針對如何創建數字資產,且讓它們在任何地方都按照您期望的方式工作。在這方面,我們關注的創新領域是數字人。

我們是否以多種方式保護玩家,保護您在數字世界中購買/投資的東西,特別是確保創造者得到獎勵。此外,還有保護玩家不會接觸到不符合年齡或文化上不適當或冒犯性的內容。

這些都是我認為很有趣,也是未來我們將共同面對並解決的技術挑戰。

元宇宙真的是技術革命,不只會影響我們這個時代,甚至是未來幾個世紀。

我有幸能夠為它做出貢獻,這是我個人的動力之一。我想創造這些東西。我想幫助創造它們,因為我想體驗它們。

我想在這些世界里,實現這一目標的路徑能來自於現實世界數字化。

我們討論了一些機器學習和通用人工智能。我認為這甚至比虛擬現實設備更重要。經過幾十年創新,VR 設備終於跨越了進入消費者市場的門檻,進入到消費者市場。

不過,這一切我們其實早就預料到了。未來通過人工智能、新顯示技術、5G等,可以解決我們十幾年前想要解決的問題。

在不同技術交融的大背景下,這些創造出的體驗都是民主化的,我很幸運自己在接下來五年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騰訊遊戲副總裁、Epic創始人、英偉達、Roblox高管罕見對談元宇宙

NVIDIA 仿真技術兼Omniverse工程副總裁:元宇宙改變時空互動方式

元宇宙比我們今天所說的要大得多。娛樂、遊戲和社交是其中的一個重要部分,但並不止於此。

就像從因特網發展到網頁,後者真正拓展了互聯網對大多數人的作用,並將其帶給更多的人。

越來越多的人通過網頁加入互聯網,他們發現自己可以在互聯網上做很多事情。他們可以過自己的生活,買東西,互相交流。他們還可以工作、玩遊戲、看電影等等。

我們相信,元宇宙會讓互聯網變得更大,它本質上是一種演變,這是計算機或人類面臨的重大挑戰之一。

弄清楚如何用我們現實生活的體驗來建造和填充元宇宙,這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挑戰的另一部分是模擬它,你是如何讓這些世界運轉的?所有不同類型的世界都將被創造出來。這就是在圖形方面,NVIDIA覺得可以做出獨特貢獻的地方,NVIDIA是一家在計算機圖形、物理模擬和人工智能方面有着深厚根基的計算機公司。

元宇宙必須在開放標準上進行構建,就像網絡從一開始就是開放的一樣,這才是促使眾多公司相互貢獻和合作的真正原因。他們在彼此合作的基礎上能創造出比任何一家公司都能做的更偉大的東西。

更重要的是,為什麼元宇宙需要彼此合作?原因在於元宇宙會比以往的東西更大,沒有一家公司能做到這一切。NVIDIA獨特的貢獻在於計算機技術要素,這是我們可以做的。

在這些不同的小元宇宙之間移動資產,並符合資產創造者的意圖,這是一個極其困難的問題,但它確實需要解決。

如果我們希望元宇宙比Web大,那麼它必須相當於web頁面,它將是我們必須能夠相互交互的空間,我們需要能夠在他們之間移動東西,並且要有相應的標準。

目前,我們正處於這段旅程的起跑線上,我們要弄清楚如何以一種標準的方式來描述元宇宙中的事物,以滿足每個人的需求。

當初在Web標準上實現標準化花了很長時間。Html發展從HTML1到HTML5,時間從1993年橫跨至2010年。

我們需要對我們在空間世界中描述的三維資產做同樣的事情。這更難,也更複雜。不過這個挑戰,讓人很興奮,我們會解決它。

在元宇宙中,我們把它跟現實世界聯繫起來,從後者中獲取東西,並將它放在元宇宙,接着返回物理世界。

當我們把它與顯示設備結合起來,會讓我們真正感覺到我們在那裡,沉浸在虛擬世界中,就像我們在現實世界中一樣。

仿真引擎使虛擬世界像我們在現實世界中所期望地那樣運行。我們最終會獲得一些超級力量,擁有瞬間移動能力和時間機器。

你或許可以對火星進行掃描、複製和展示,從而創造出一個元宇宙或元宇宙的一部分,並以沉浸的方式呈現給人們,人們甚至可以傳送到你所構建的“火星”上。

我們也可以通過模擬,隨着時間推移記錄這些信息,可以回到過去,可以回放和體驗以前發生的事情,就像一盤錄像帶一樣。

我們也可以快速進入未來。如果模擬得足夠精確,也足夠接近我們周圍的物理和現實規則。我們可以嘗試預測我們的氣候會發生什麼?機器人在工廠里的行為如何?我們可以試驗和嘗試許多不同的現實可能的未來,選擇正確的是非常強大的。

我認為元宇宙將真正改變我們與時空互動的方式。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719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0 10:21
下一篇 2021-11-10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