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跨部門報告:關於穩定幣的風險和建議

美國機構發布了一份關於穩定幣的報告,指出了消費者應注意的潛在風險,並提出了相應的建議。這些機構的工作人員諮詢了主要的市場參與者、貿易協會成員、專家和倡導者。該報告認為立法是最終的出路,但提出了臨時的解決方案。

穩定幣的市值已經達到了1330億美元,以至於監管機構無法忽視它。基於此,有關機構聯盟絞盡腦汁,為不斷增長的穩定幣規劃了一條道路。

美國跨部門報告:關於穩定幣的風險和建議

財政部與其他監管機構共同發布的26頁跨機構報告強調了穩定幣在生態系統中的重要性。被稱為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的組織在其報告中指出,“穩定幣主要用於促進其他數字資產的交易、融資和借貸”。

當前穩定幣的市值約為1330億美元,其中最大的是Tether的USDT,其市值為700億美元。這一數字在過去的12個月中增長了500%,它們的採用率隨着DeFi和數字資產交易繼續飆升。

同時該報告承認穩定幣具有固有的風險,包括“SEC和CFTC管轄的影響”。穩定幣的組成可能包括證券、商品和衍生品,隨着監管界限變得模糊會造成一些困擾。確定的其他風險包括穩定幣運行和支付系統風險造成的價值損失。來自“信息系統或內部流程缺陷、人為錯誤、管理失敗或外部事件中斷”的運營風險。

該報告強調了穩定幣規模擴大時可能出現的三個政策問題。一是實體倒閉對經濟構成明顯的系統性風險問題,二是“經濟權力過度集中”的問題。第三是擴大運營可能產生的反競爭效應。

美國跨部門報告:關於穩定幣的風險和建議

報告中提出了幾項建議,試圖降低使用穩定幣的風險。這些建議包括全面立法、臨時措施以及加強與國際金融組織間的合作。

報告指出:“為了解決這些差距,穩定幣領域需要一個一致而全面的監管框架,以提高穩定幣關鍵方面的透明度,並確保穩定幣在正常時期和市場存在壓力的條件下都能發揮作用。”

同時敦促國會立即採取行動“確保支付穩定幣在一致和全面的基礎上受到適當的聯邦監督”。在國會沒有採取行動的情況下,臨時措施將使各機構在他們有共同利益的問題上加強協調與合作。

儘管缺乏監管,但機構在降低與穩定幣相關的風險方面發揮了作用。上個月,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命令Tether支付有關USDT基礎的誤導性陳述的罰款。同樣,USDC的發行人Circle在10月份透露,它正在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

原文來源於zycrypto,由區塊鏈騎士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590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06 15:46
下一篇 2021-11-06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