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2.0進展更新:Altair升級進入倒計時,合併或推遲到22年6月

註:原文作者是以太坊2.0開發者Ben Edgington。

信標鏈Altair升級將於 UTC 時間 10月27日10:56:23實施,請確保你的節點已更新並準備就緒!如果有任何疑問,請諮詢相關客戶端的開發團隊。

以太坊2.0進展更新:Altair升級進入倒計時,合併或推遲到22年6月

信標鏈

正如上面的警示,信標鏈的Altair 升級/分叉已迫在眉睫,如果你的信標節點還沒有升級到最新版本,那麼在網絡升級后,它將不再與網絡兼容,並且還將受到處罰。

根據ChainSafe的NodeWatch顯示,在撰寫本文時,只有47.2% 的節點已為 Altair升級做好準備。如果這個數據是準確的,那將是一場災難。Altair升級會很混亂,當我們理清這些混亂的時候,合併無疑會被推遲。升級你的節點,朋友們!這實際上和你得到的報酬掛鈎,現在就去做這件事。

如果這還無法說服你,那麼我想我們需要拿出更強大的武器。是的,更新客戶端並告訴他人這件事,可以領取到一個POAP紀念徽章。

對於高級用戶,請注意Web3Signer‌ 也需要更新到 v21.10.0 以用於 Altair升級。

EthStaker 正在舉辦一場升級觀察派對‌,我們非常希望這次升級能夠順利進行。我還聽到了一個關於POAP 藝術畫布‌的傳言。

合併測試網

合併研討會進行得很順利,我在ConsenSys的朋友們以及以太坊基金會對這次活動做了很好的報道。

在這次研討會上亮相的Pithos 測試網‌,它與以太坊1.0(執行)和以太坊2.0(共識)客戶端的各種組合運行良好。(註:Pithos 是一種希臘陶罐)

目前有幾個Pithos 監控工具:一個區塊鏈瀏覽器以及一個共識監控器。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嘗試一下Pithos測試網,但它並不是簡單易用的,並且沒有任何保證。儘管如此,根據CoinCashew的指南‌,你可以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內啟動並運行這個測試網。這裡是運行視頻‌,如果你了解Ansible,這裡‌有說明和腳本。

好消息是Prysm 已經趕上了合併研討會,並且還有關於加入Pithos 的說明。

開發者們有計劃‌在幾周內建立一個更大、更穩定的合併測試網。

Vitalik 撰寫的合併規範‌(帶有註釋)是很好的閱讀材料,它可以幫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事情。另見Alex 和 Proto 在 LisCon會議上的談話‌。

合併的時間

經過上周以太坊核心開發者電話會議的大量討論,以太坊1.0網絡上的難度炸彈被推遲到了2022年6月份‌,預計屆時合併可能會發生。

請注意,這並不是承諾!沒有以太坊2.0客戶端開發人員能夠給出決定,充其量,它只是一個計劃目標。在我們完全確信合併已準備就緒之前,我們不會啟動合併。

關於Staking

客戶端多樣性仍然是當前的主要話題,很高興我在上周的EthGlobal 峰會上與 Evan Van Ness、Carl Beek、Superphiz 和 DappLion 主持了一次小組討論。

正如Evan所說,大多數小組討論都很乏味。但是這次討論的結果很好,令人驚訝的是,我們 99% 都同意這個話題。儘管如此,多元化的討論還是很有啟發性的。我沒有做很多事情,而只問了幾個天真的問題,比如“Prysm是否會大而不倒?”,以及“客戶端多樣性是一個錯誤嗎?”,然後就退到了一個安全的距離。

與此同時,Michael Sproul 基於越來越複雜的區塊指紋分析,更新了他的客戶端多樣性統計數據‌,這是一個很棒的帖子,裡面有一些有趣的發現。

Stereum

Stereum 一直在忙他們的信標節點啟動器。1.8 版本已經發布,他們的安全審計也已經發布。他們還發起了維護挑戰‌(註冊將於10月31日結束),參與這個挑戰可以領取到NFT和POAP,但由於一些原因,我自己可能不會參與。

精心挑選的演講

首先,我欠 Prysm 團隊一個道歉,因為幾周前在 Altair 升級和路線圖上錯過了他們的 PEEPanEIP 會議,對不起,夥計們。在Altair 上線之前還有時間糾正!Pooja 剛剛對過去所有與 Altair 相關的會議做了一個很好的總結。

本周在 LisCon會議上進行了一系列與以太坊2.0相關的演講,議程在這裡‌,這裡‌則是視頻。我從正在進行的一些演講中挑選出了一些:

  1. 關於 Prysm的問題——探索客戶端多樣性的範圍‌ (Carl Beekhuizen)
  2. PoS以太坊中的重組遊戲‌(Caspar Schwarz-Schilling)
  3. 關於合併的開發‌(Alex Stokes & Proto)
  4. DappLion的輕客戶端演講‌肯定值得一看,但我還沒有在任何地方找到演講視頻。

在 LisCon 上還有由 Blox Staking/ssv.network 組織的非正式會議:[SSV] ,以太坊Staking的未來。會議對話的範圍廣泛,涵蓋了信標鏈、staking以及客戶端多樣性主題。

說到SSV(密鑰共享驗證器),Obol 網絡本周揭開了神秘面紗,我很高興成為了該項目的顧問。

EthGlobal 在為期一個月的 EthOnline 活動結束時舉辦了合併和擴容峰會,這次活動的質量一如既往:

  1. Josh Stark,以太坊的一年‌;
  2. Danny Ryan,殺死工作量證明‌;
  3. Marius van der Wijden,從執行層的角度看合併‌;
  4. Guillaume Ballet,無狀態&Verkle樹‌;
  5. Vitalik,升級我們的rollup基礎設施‌;
  6. Aya Miyaguchi的AMA‌;

最後推薦兩期播客內容:

  1. Danny Ryan(Bankless)談Layer 0‌;
  2. Vasiliy Shapovalov(Epicenter)談Lido‌;

研究

1、BitMEX對外包Staking‌ 的問題進行了大量討論,其得出的結論是:

“大量外包質押是ETH 2.0 網絡的一個重大潛在問題。“

這就是以太坊從未考慮實施正式的委託權益證明(dPoS)協議的主要原因。儘管看起來,如果沒有足夠的solo質押者參與進來,我們最終可能會陷入類似的境地。

2、研究者對EIP 1559、合併后時代ETH的均衡供應的冗長而詳細的分析‌(附有很漂亮的圖片)。報告寫到,以太坊供應量最終可能會穩定在2730萬-4950萬 ETH之間,甚至可能會出現永久性通貨緊縮。有人會說ultra sound嗎?

3、Vitalik 在區塊構建者/區塊提議者分離方面的研究工作不斷發展。最新的是2 slot提議者/構建者分離‌。根據我的快速閱讀,信標鏈slot將從 12 秒減少到 8 秒,並且每兩個slot(每 16 秒)添加一次執行區塊(Eth1 區塊)。

常規電話會議

10月21日,開發者們進行了第74次實施者電話會議,以下是:

  1. 會議議程‌;
  2. 會議視頻‌;
  3. 我的速記‌;

大部分都很簡單,唯一不尋常的是討論合併涉及的各種升級的命名。

10月13日,開發者們進行了第9次Stakehouse社區電話會議,我很高興參加由Prysm的James He領導的關於驗證者密鑰管理 API 標準化的討論。

接下來的活動:

  1. UTC 時間10月27日10:30:EthStaker Altair觀察派對
  2. 10月31日:Stereum 驗證器維護挑戰的註冊截止時間
  3. UTC 時間11月5日14:00:第一次合併社區電話會議

其他的消息

  1. Lido正在解決最近發現的圍繞front-running存款的問題‌。我聽說Rocket Pool正在Prater測試網上測試他們的補丁,在新的主網發布日期確定之前,Sigma Prime正在對其進行審核。
  2. Chainsafe團隊更新了第一期Lodestar‌;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144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5 17:12
下一篇 2021-10-25 1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