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Proshares比特幣策略ETF即將突破CME合約上限,或迫使SEC加快審批直接持有比特幣的基金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首隻比特幣期貨交易所交易基金Proshares比特幣策略ETF(BITO)自推出后交易火爆,BITO目前擁有近1900份10月合約,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規定一個產品可以擁有的近月(front-month)合約數量上限為2000份。

彭博社:Proshares比特幣策略ETF即將突破CME合約上限,或迫使SEC加快審批直接持有比特幣的基金

彭博彙編的數據顯示,為避免觸及上限,該ETF還積累了1400份11月合約。但按照它的增長速度(該基金管理的資產已經超過10億美元),可能很快觸及5000份合約的最大總頭寸。

文章表示,一個立竿見影的解決方案是BITO 將其持有的股份分散到長期合約中。然而,這有可能使該基金與比特幣的表現進一步拉開距離。

諮詢公司The ETF Store總裁Nate Geraci說:“最終結果是,相對於比特幣的現貨價格,ETF將開始出現潛在的重大跟蹤誤差。隨着ETF在期貨曲線上走高,它被迫以越來越高的價格獲得比特幣價格敞口。”

該文章稱,儘管目前的資金流入速度可能讓BITO遇到這些限制,但競爭產品的推出可能會緩解壓力。Valkyrie和VanEck的基金都將在未來幾天內開始交易。此外,CME將從11月開始,將近月合約的上限提高至4,000份,但隨後每個月的合約限制仍為2,000份。

然而,目前ProShares ETF背後的勢頭將很難停止。

BITO及其同行還將必須應對比特幣期貨市場的連鎖反應。摩根大通策略師周四警告稱,對這些基金的高需求有可能扭曲衍生品市場,使未來曲線進一步陡峭,並推高成本,損害ETF投資者的利益。

Balchunas表示,這可能會迫使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加快審批直接持有比特幣的基金。

作者:Amy Liu

圖片來源:網絡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066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2 16:54
下一篇 2021-10-22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