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 | 吉林省區塊鏈專業資格評價標準條件摘錄,區塊鏈人才看過來!

金色財經報道,10月20日,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了《吉林省新職業(新業態)職稱評審實施意見(試行)》,其中包括新業態區塊鏈專業技術資格評價基本標準條件,適用于吉林省內從事區塊鏈架構設計、底層技術、系統應用、系統測試、系統部署、運行維護的工程技術人員,區塊鏈專業技術資格設置有初級、中級、副高級和正高級,名稱依次為: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級工程師和正高級工程師。

以下為區塊鏈專業技術資格評價基本標準條件的內容摘錄:

一、適用範圍

本條件適用於在我省從事區塊鏈架構設計、底層技術、系統應用、系統測試、系統部署、運行維護的工程技術人員。

二、層級設置

新業態區塊鏈專業技術資格設置初級、中級、副高級和正高級,名稱依次為: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級工程師和正高級工程師。

三、基本條件

1.堅決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2.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積極承擔並完成本職工作。

四、評審資格條件

(一)助理工程師

1.掌握區塊鏈專業的基礎理論和專業技術知識,具有獨立完成一般性技術工作的實際能力,能夠處理一般性技術問題,較好地完成崗位職責任務。

2.學歷和專業工作經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碩士研究生畢業后,從事本專業工作;

(2)大學本科畢業后,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3)大學專科畢業后,從事本專業工作滿3年;

(4)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后,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

(二)工程師

1.基本條件

(1)熟練掌握並能夠靈活運用區塊鏈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區塊鏈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具有一定的區塊鏈領域工作實踐經驗,具備獨立承擔較複雜項目研究設計的能力或解決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的能力;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2)學歷和專業工作經歷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博士研究生畢業后,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

②碩士研究生畢業后,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

③大學本科畢業后,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

④大學專科畢業后,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7年;

⑤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取得初級職稱后,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4年。

2.取得初級職稱以來,具備下列業績條件之一:

(1)從事區塊鏈研究工作,具備一定的技術研究能力。參與完成省部級及以上區塊鏈領域相關研究課題,取得較好的經濟社會效益;或參與制定國家、省市、行業區塊鏈領域中長期發展規劃、重大區塊鏈戰略決策等相關政策、標準、規範,並頒布實施。

(2)從事區塊鏈應用工作,具備一定的應用實踐能力。熟練運用區塊鏈技術標準和規程,能夠解決生產過程中的技術問題,多次參與技術密集、難度高、複雜性強的區塊鏈項目;或參與完成本單位區塊鏈領域工程項目的規劃和實施工作,制定本單位區塊鏈管理標準、戰略發展規劃、管理制度;或作為本單位區塊鏈子項目專業負責人,在項目管理、科研開發、技術推廣應用等工作中成效顯著。

(三)高級工程師

1.基本條件

(1)系統掌握並能夠靈活運用區塊鏈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掌握區塊鏈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具有跟蹤區塊鏈科技發展前沿水平的能力;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履職成效良好,有較高的行業認可度;在指導、培養中青年學術技術骨幹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能夠指導工程師或研究生的工作和學習。

(2)學歷和專業工作經歷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①博士研究生畢業后,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

②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取得中級職稱后,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中級職稱以來,具備下列業績條件之一:

(1)從事區塊鏈研究工作,具有較強的研究能力。作為主要參與人,完成省部級區塊鏈領域研究課題,取得較好的經濟社會效益;或作為主要參與人,制定國家、省市、行業區塊鏈領域中長期發展規劃、重大區塊鏈戰略決策等相關政策、標準、規範,並頒布實施。

(2)從事區塊鏈應用工作,具有豐富的生產和技術管理工作實踐經驗。主持完成本單位區塊鏈領域工程項目的規劃和實施工作,負責制定本單位區塊鏈管理標準、戰略規劃、管理制度;或作為區塊鏈領域專業負責人,在項目管理、科研開發、技術推廣應用等工作中成效顯著。

(四)正高級工程師

1.基本條件

(1)具有全面系統的區塊鏈專業理論和實踐功底,全面掌握區塊鏈國內外前沿發展動態,具有引領區塊鏈科技發展前沿水平的能力,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在指導、培養中青年學術技術骨幹方面做出突出貢獻,能夠有效指導高級工程師或研究生的工作和學習。

(2)學歷和專業工作經歷應符合下列條件:

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取得副高級職稱后,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

2.取得副高級職稱后,應具備下列業績條件之一:

1.從事區塊鏈研究工作,具有很強的研究能力。主持或承擔省部級及以上區塊鏈領域研究項目、課題,形成的技術報告經同行專家評議具有國內領先水平,取得較好的經濟社會效益;或主持制定國家、省市、行業區塊鏈領域中長期發展規劃、重大區塊鏈戰略決策等相關政策、標準、規範,並頒布實施;或作為主要完成人發表的區塊鏈研究成果,經同行專家評議具有較高學術價值,推動了區塊鏈專業發展。

2.從事區塊鏈應用工作,具備很強的生產、技術管理實踐能力。主持或承擔區塊鏈領域省部級及以上重大技術項目,或解決區塊鏈重大技術問題或掌握關鍵核心技術,在技術革新、引進和推廣新技術等方面實現重大突破,取得顯著的經濟社會效益;或擔任技術帶頭人研製開發高難度、較複雜的區塊鏈領域新產品、新設備、新工藝等已投入生產,技術經濟指標處於國內領先水平,取得顯著的經濟社會效益;或主持完成本單位區塊鏈領域工程項目的規劃和實施工作,在項目管理、科研開發、技術推廣應用等工作中成效顯著,取得顯著的經濟社會效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021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2 10:54
下一篇 2021-10-22 1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