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隻比特幣期貨ETF今日上市,首日交易量突破10 億美元

美國首隻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股票代碼: BITO)今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受到熱烈歡迎。

CNBC 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下午 4:02,即美國股市收盤后不久,BITO 交易量達到近 2390 萬股,根據收盤價計算價值超過 10 億美元。BITO 價格在收盤時上漲至 41.94 美元,日漲幅 4.85%。

美國首隻比特幣期貨ETF今日上市,首日交易量突破10 億美元

BITO跟蹤 CME 比特幣期貨,而不是比特幣本身。根據 ETDB.com 的數據,ProShares 是按資產計算的第八大 ETF 提供商。

彭博情報 ETF 分析師 James Seyffart 在推特上表示,除了市場對該產品的高需求之外,此次上市還有一些主要收穫。他說,大宗交易或大額訂單並不多,這表明大部分交易是由零售主導的。

業界對比特幣ETF的推出期待已久。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所交易產品主管 Douglas Yones 表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尚未允許 ETF 現貨交易,但今天推出的期貨產品對 ETF 行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進步。

美國首隻比特幣期貨ETF今日上市,首日交易量突破10 億美元

ProShares是美國第一家提供加密ETF產品的公司。今年早些時候,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有興趣審查根據1940年投資法提交的與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比特幣期貨相關產品的加密提案。ProShares是第一家成功上市的公司,但仍有多家發行人在爭奪地位。其中包括Valkyrie、Vaneck、Invesco和BlockFi等。

ETF讓機構和散戶投資者可以獲得比特幣,而無需他們自己購買和存儲比特幣。

美國監管機構在批准真正的比特幣ETF方面一直進展緩慢,理由是擔心加密貨幣市場操縱。然而,SEC 主席 Gary Gensler在8月份表示,SEC將傾向於批准追蹤比特幣期貨的ETF,想必是因為期貨市場已經受到CFTC的監管。

雖然美國還不存在讓投資者投資於加密貨幣現貨市場的比特幣ETF,但它們在加拿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還有很多美國公司在等待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就此做出答覆。

無論是實物比特幣還是非實物比特幣,ProShares 的Bitcoin Strategy ETF 已經證明了華爾街投資者對比特幣的渴求。

ETF Store總裁Nate Geraci表示:“我對今天的交易量一點也不感到驚訝。BITO首次亮相表現強勁,反映出個人投資者和顧問通過傳統經紀和退休賬戶獲取比特幣價格敞口的被壓抑需求。”

全球首隻比特幣期貨ETF在整個交易時段保持較高成交量。開盤不到半小時,成交量為640萬股,約合2.64億美元。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1點剛過,成交量就達到5億美元。

Seyffart說,“我想,如果它在第一天交易2.5億美元,那就是成功了。它只用了30分鐘就做到了這一點。“

美國首隻比特幣期貨ETF今日上市,首日交易量突破10 億美元

分析師和投資者目前都在觀望Valkyrie的產品Bitcoin Strategy ETF本周晚些時候會有怎樣的表現,預計將於周三或周四在納斯達克推出。

新的ETF首次亮相之際,比特幣的價格周二飆升至六個月來的最高水平,逼近4月份創下的近65,000美元的歷史新高。

比推終端數據顯示,截至發稿時,比特幣交易價格為64,184美元,日內上漲約4%。

圖片來源:比推終端、推特、CNBC

作者:Amy Liu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95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20 11:36
下一篇 2021-10-20 11: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