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zkEVM實現完全兼容Solidity,zksync 2.0要來了?思考Metaverse中的消費行為短期與長期影響

提要: 

在過熱環境下,有機構認為Metaverse 的敘事邏輯已經發生了變化, Metaverse 似乎正成為娛樂行業發展的方向。觀察年輕一代消費者的商業行為的變化,不斷發展的用戶以及商業行為在Metaverse會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1、萬字長文縱覽2021元宇宙行業發展:商業模式、技術發展與行業估值

元宇宙(Metaverse)是虛擬時空間的集合,由一系列的增強現實(AR),虛擬現實(VR)和互聯網(Internet)所組成,即通過技術能力在現實世界基礎上搭建一個平行且持久存在的虛擬世界,現實中的人以數字化身的形式進入虛擬時空中生活,同時在虛擬世界中還擁有完整運行的社會和經濟系統。

2、9月全球區塊鏈產業發展報告:單月發生145起融資事件,百萬級別融資佔比超68%‌

全球區塊鏈投融資市場在2021年9月份迎來爆發。單月發生145起融資事件,遠超過去數月單月平均融資事件數量,融資金融高達37.73億美元。百萬級別融資表現突出,佔68%。從9月融資輪次看,戰略投資達46%,種子/天使位居第二。9月份區塊鏈投融資賽道中,數字貨幣相關達62筆,佔比43%。基礎設施/技術/解決方案和金融應用場景賽道火熱。

3、一文思考Metaverse中的消費行為短期與長期影響‌

本文重點討論 Metaverse 中不斷發展的用戶以及商業行為在其中起到的作用。觀察年輕一代消費者以及包括消費、投資、時間、注意力、決策和能力在內的商業行為的變化,可發現這些變化要麼與 Metaverse 直接相關,要麼以其他方式促成 Metaverse。這一變化褒義的形容是「趨勢」,換成貶義的形容就是「跟風(fad)」,當然,目前 Metaverse 已經具備具有長期性的全球社會意義了。

4、NFT新思考:在版權業務中,NFT是“流動的契約”?‌

在版權業務中,NFT可以看作是“流動的契約”,能為版權資源配置帶來了全新的機制市場低估了NFT的商業前景,其不僅能實現版權確權,而且版權方可以批量發行不同條件的授權協議,讓授權協議在市場中流通定價。同時,可在NFT智能合約中規定版稅、收益抽成、交易抽成等約定,實現版權使用和傳播過程中長期的價值捕獲。

5、zkEVM實現完全兼容Solidity,zksync 2.0要來了?‌

10月13日消息,以太坊Layer 2網絡開發商Matter Labs宣布推出了首個遷移的zksync 2.0測試應用UniSync,這標誌着zkEVM已實現對Solidity的完全兼容,現有以太坊應用將能無縫遷移至zksync 2.0二層網絡。

6、巴比特專欄 | 法定數字貨幣(CBDC)如何優化貨幣政策傳導‌

現在多國正在積極研發的央行(或法定)數字貨幣(CBDC, Central Bank Digital Currency) 具有的技術優勢 – 區塊鏈帶來對貨幣交易清算的可追溯性(traceability)和智能合約帶來的可編程性(programmability),將有利於中央銀行對貨幣政策的傳導、前瞻指引和逆周期性調控的優化和改良。

7、教程丨如何鑄造音樂NFT?‌

Bankless元宇宙專欄的作者/編輯 William M.Peaster日前專門面向新手們推出了一個音樂NFT的鑄造教程。文章中,作者提到了幾條對NFT比較友好的區塊鏈,但主要還是圍繞以太坊展開。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717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3 19:53
下一篇 2021-10-13 2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