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元宇宙和區塊鏈到底是什麼關係?它是區塊鏈的解藥嗎?試點場景超132 萬個,數字人民幣的落地應用場景愈加豐富

提要:儘管元宇宙符合行業發展的潮流和趨勢,但是,我們也不能僅僅只是以此來斷定元宇宙是萬能解藥,更加不能將元宇宙看成是一個無所不包的存在。在元宇宙被過度被追捧,過度被神化的當下,我們更加需要的是用客觀、冷靜的視角來看待它。

1. 觀察 | 元宇宙和區塊鏈到底是什麼關係?它是區塊鏈的解藥嗎

元宇宙,不是區塊鏈的救命稻草,只是那些區塊鏈玩家將它看成了救命稻草而已。其實,相對於將元宇宙看成是區塊鏈的救命稻草,我(本文作者)更加原意將它看成是區塊鏈的解藥。服下了元宇宙這副解藥,區塊鏈才能擺脫以發幣或者1co為主導的發展模式,進入到一個真正良性、健康的發展階段。

2. 為什麼說人們對元宇宙沉浸式虛擬世界的期待即美好又荒謬?

元宇宙似乎擁有一切有利條件。一個由VR驅動的無邊界體驗對每個人來說都聽起來很完美。那麼,可能會出現什麼問題呢?事實證明,有很多。如前所述,元宇宙打算將現實世界的所有積極方面都引入虛擬世界。不幸的是,消極方面也可能被拖進來,以及一些模糊不清的因素。

3. 中國數字人民幣試點落地情況一覽:試點場景已超 132 萬個,落地應用場景愈加豐富

目前,各個試點的確依據不同的城市定位以及城市發展情況,對於數字人民幣採取了因地制宜的推廣與落地策略,不僅為數字貨幣發行和業務運行框架、關鍵技術、發行流通奠定了基礎,也為數字人民幣公共認知加強創造了有利環境。

4. 法蘭西銀行:關於歐洲央行發行CBDC的評估

2020年,法蘭西銀行(Banque de France)的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工作組發布了一份工作文件,採用比常規CBDC工作更具操作性的視角,探討了歐洲央行發行CBDC的可行性,並評估了其發行的成本、收益、風險和困難。該報告首先分析了考慮發行CBDC的原因,接着討論了發行CBDC在技術和組織管理層面以及法律方面存在的問題,最後說明了CBDC發行對宏觀經濟、貨幣政策和金融的影響。本文對報告核心內容進行了編譯。

5. 3位導師助陣,2天通關元宇宙丨巴比特元宇宙線下掘金班開課了!

10月23至24日,巴比特教育將開啟一場“元宇宙線下掘金班”,內容就是元宇宙、NFT、Web3.0。它非常適合對數字收藏品玩家、NFT、鏈遊玩家、元宇宙以及對區塊鏈前沿感興趣的所有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67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0-13 07:49
下一篇 2021-10-13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