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稱數字美元需要立法支持,美債違約風險逼近國會兩黨難破僵局

周二,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舉行了聽證會,會上討論了CBDC和金融隱私問題。

美聯儲主席稱數字美元需要立法支持,美債違約風險逼近國會兩黨難破僵局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美國中央銀行數字貨幣(CBDC)的開發是“關鍵工作”,他對參議員Pat Toomey (R-Pa.)表示,廣泛協商並得到來自國會的最終授權將是理想情況,他支持國會通過一項授權數字美元的立法。

Toomey是唯一提出與加密貨幣相關問題的議員,他告訴美聯儲主席,美國央行可能不太適合成為一家零售銀行,並倡導將私人發行的數字貨幣與真正的央行數字貨幣結合起來。

Toomey 稱,必須尊重美國人的隱私:“我們不應該設計一種央行數字美元,讓政府可以監視美國人的每筆交易”。

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的支持者 Cynthia Lummis (R-Wyo.) 抨擊了美國國稅局 (IRS)推動制定的新法規,即要求銀行報告所有超過 600 美元賬戶的交易,她說:“這侵犯了隱私,懷俄明州的人們真的會找到傳統銀行的替代品,只是為了阻止 IRS 訪問他們的個人信息,不是因為他們試圖隱藏任何東西”。

馬薩諸塞州民主党參議員Elizabeth Warren在金融監管問題上採取了不同的立場,稱鮑威爾是一個“危險人物”,因為他有“放鬆管制的行為”。

Warren告訴鮑威爾,“一而再,再而三,你們採取行動讓我們的銀行系統變得更不安全。”

美聯儲主席稱數字美元需要立法支持,美債違約風險逼近國會兩黨難破僵局

債務上限僵局是此次會議的主要話題,財政部長耶倫表示,如果不提高債務限額,財政部可能會在 10 月 18 日之前耗盡現金儲備。

她在周二早上寫給國會領導人的一封信中表示,“我們預計財政部將只剩下非常有限的資源,這些資源將很快耗盡。”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Chuck Schumer (D., N.Y.)試圖以多數票通過一項提高債務上限的法案,這將允許民主黨人自行提高債務上限。但遭到參議院少數黨領袖Mitch McConnell反對,阻止了這一立法。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Steny Hoyer表示,在將債務上限與政府資金掛鈎的立法在參議院受阻后,民主黨希望本周能迅速通過一項直接延長債務上限的法案。

美聯儲主席稱數字美元需要立法支持,美債違約風險逼近國會兩黨難破僵局

耶倫周二在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上重申了要求議員們同意提高債務上限的請求。債務上限並不是批准新的支出,而是允許政府支付已經同意產生的賬單。

耶倫說,如果財政部在債務到期時無法償還債券持有人,美國“可能會面臨金融危機和經濟衰退。國會必須迅速解決債務上限問題。如果不這樣做,美國將面臨有史以來第一次違約。”

債務上限僵局已經波及短期貨幣市場,因為投資者要求更高的收益率來持有延遲支付風險最大的美國國債。

但最近幾周,10 月中旬至 11 月中旬到期的短期國債收益率高於幾個月後到期的國債,這表明一些投資者正在避開某些證券以防範潛在的違約。

鮑威爾在周二的聽證會上敦促立法者提高債務上限。並表示,今年的通脹飆升主要是由供應鏈瓶頸和其他與重新開放經濟相關的挑戰推動的,其規模和持久性都超出預期。

周二上午,10 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飆升至 1.545%,為三個月來的最高水平。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Am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225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9 10:52
下一篇 2021-09-29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