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國家發改委和中國人民銀行同日接連發布通知,就整治虛擬貨幣挖礦和防範虛擬貨幣炒作相關工作提出要求

提要:今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發布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通知。同日,中國人民銀行官網也發布了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

1. 全文 |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發布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 活動的通知

9月24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等部門發布關於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通知。強化新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能耗雙控約束。將嚴禁新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納入能耗雙控考核體系,嚴格落實地方政府能耗管控責任,對發現並查實新增虛擬貨幣“挖礦”項目的地區,在能耗雙控考核中,按新增項目能耗量加倍計算能源消費量。

2.全文及答記者問 | 人民銀行等十部門發布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

9月24日,中國人民銀行等十部門發布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通知》提到近期,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抬頭,擾亂經濟金融秩序,滋生賭博、非法集資、詐騙、傳銷、洗錢等違法犯罪活動,嚴重危害人民群眾財產安全。《通知》還詳細列出了全套的應對舉措。

3. 重磅 | 推特三方打賞服務將允許用戶使用加密貨幣,並將推出NFT身份驗證

推特的小費功能當前還在測試階段:推特為一些創作者提供了一個名為“超級訂閱”(Super Follows)的訂閱工具,讓創作者可以向其他人收取獨家內容的費用。根據推特宣布的最新消息,在未來,用戶可以在推特上用比特幣使用小費功能,並且這一功能有望支持更多加密貨幣的種類。另外一些用戶已經在他們的個人資料上展示了NFT,但是沒有簡單的方法來驗證展示照片的人是否真的擁有這一NFT,針對此,推特正在研究有關用戶NFT認證的事項。

4. 穆長春:數字人民幣的初衷是助力金融普惠,將從4個方面落實該理念

24日,在第10屆中國支付清算論壇上,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所長穆長春針對數字人民幣助力金融普惠問題進行了分享。他表示目前在支付普惠領域還存在着“數字鴻溝”,而數字人民幣作為人民銀行為國內零售支付市場提供的公共產品,其初心就是推動金融普惠的發展。

5. 1分鐘售罄的《時代》雜誌NFT銷售將Gas價格推高至近萬gwei,“先到先得”NFT鑄造模式再受爭議

9月23日,美國《時代雜誌》宣布了他們的 NFT 系列銷售計劃,名為 TIMEPiece。該系列收藏了來自 40 位藝術家的 4,676 件作品。這次NFT鑄造計劃於美國東部時間 9 月 23 日星期四中午進行。鑄造每個 NFT 的成本是 0.1 ETH,擁有 TIMEPiece 的人將獲得了 Time.com 的終身會員資格和其他特權。儘管僅用1分鐘就完成了整個銷售過程,但這個NFT系列並不“順利”。不僅 4,676 個 NFT 收藏品在一分鐘內售罄,而且還將以太坊網絡平均Gas價格一度推高到 9,000 gwei。整個鑄造完成後,僅大約有 700 個 NFT 持有者。

6. NFT考古:最早的以太坊藝術市場誕生於2014年

如果我問你,“最古老的以太坊藝術市場是什麼”,你會怎麼回答?如果你的第一個猜測是在2015年7月以太坊主網啟動之後發生的事物,那自然是完全合理的。然而,區塊鏈考古歷史學家們更進了一步,他們在以太坊主網上線前的時間段找到了答案。

7. 以太坊 L2 的優等生之爭:Arbitrum 和 Optimism 各自表現如何?

9 月 1 日,以太坊擴容方案 Arbitrum 宣布主網公測版本 Arbitrum One 正式上線,該版本解除了白名單限制,向所有用戶開放,而近一個月來諸多 DeFi 應用也相繼上線,Arbitrum 生態日漸成型。同時另一個以太坊擴容方案 Optimism 也早已針對部分應用開放了使用——先是在 1 月 16 日 Optimism 主網開啟軟啟動,並開啟合成資產協議 Synthetix 上的 SNX 質押服務,隨後 7 月 14 日 Uniswap V3 也正式上線 Optimism 主網。那麼目前 Arbitrum 和 Optimism 作為同樣基於 Optimistic Rollup 的以太坊二層擴容方案,二者具體的數據層面各自究竟交出了一份怎樣的答卷,彼此之間的生態發展格局又是怎樣,讓我們做個簡單的梳理對比。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05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4 22:31
下一篇 2021-09-24 2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