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hanism Capital在Layer2領域的布局

Mechanism Capital聯合創始人Andrew kang近日發推公布Mechanism Capital建倉CELR的消息並闡述原因,他表示Layer2不是一個贏家通吃的領域,並分享Mechanism在該領域的持倉及投資的項目。

推文內容如下:

1/ 我們最近建立了$CELR的頭寸

毋庸置疑,我們正處於一個多鏈的世界,而像CelerNetwork這樣的跨鏈橋項目是對用戶而言非常重要的基礎設施和應用。

2/ 每周都有數十億美元的資金在鏈上流動,其中大部分是通過中心化的橋和交易所發生的,不過目前通過去中心化的橋進行跨鏈呈現上升趨勢。

3/ 隨着Solana、Avalanche、Arbitrum、Fantom、Polygon等鏈上應用開始起飛,出現了將資金跨鏈轉移用於挖礦、交易等需求。

Mechanism Capital在Layer2領域的布局

這種需求反映在上個月Celer Bridge上的交易筆數和交易量的增長上。

4/ 雖然POA橋、Rollup出口和CEXs也可以做這樣的工作,但過程需要多個步驟或花費大量時間,而在加密領域中,時間就是金錢。

如果把區塊鏈比作國家,這些較慢的橋可以看作是貨運列車,而去中心化的解決方案是高速鐵路。

5/ 目前,Celer在cBridge v1上運行,目前的交易量僅由600萬美元的TVL促成(代表每天300%的換手率)。

目前在沒有激勵的情況下,TVL的這個水平為cBridge節點獲得45%的年利率,它所收取的費用比其他的橋持平或更低。

6/ 在目前的HTLC設計中,流動性提供者必須自己是運行節點。在cBridge v2中,我們預計流動性和網絡吞吐量將顯著擴大,因為委託的流動性供應和流動性挖礦已經啟用。

7/ 在傳統設計中,LP要麼通過HTLC(cBridge v1、Connext等)進行無需信任的操作,要麼信任驗證器組(Thorchain、Synapse、Ren、Chainflip)。

一個完全無需信任的驗證器組能夠確保多個鏈上資產的安全,這一點還沒有得到證實。

8/ Celer cBridge V2擴大了設計範圍,允許LP選擇他們想採用的安全假設

9/ 我們相信Celer將能夠在該領域建立護城河/品牌,因為他們目前在支持的鏈的數量和資產方面,都提供了最廣泛的效用。他們是目前唯一提供穩定幣和ETH流動性的橋。

Mechanism Capital在Layer2領域的布局

10/ 這不是一個贏家通吃的領域。與L1、借貸市場等一樣,將會有很多跨鏈橋出現,有時某個橋的利率會更好,有時又會是別的橋更好。

11/ 最終,像xyfinance和Li Finance這樣的跨鏈橋聚合器將出現,並將流動性路由到不同的地方,就像今天的DEX聚合器和OTC平台一樣。

12/ 跨鏈互操作性的市場規模增長了數倍,Mechanism Capital在$CELR、$REN、$SYN、$RUNE都有持倉,並投資了這些項目Chainflip、biconomy、sifchain和ConnextNetwork這些項目。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9033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4 14:07
下一篇 2021-09-24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