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頭姐”趁美股大跌狂掃“便宜貨” 目標Coinbase和Robinhood

來源:財聯社

作者:卞純

方舟投資掌門人、有着“女股神”之稱的凱茜•伍德(Cathie Wood)以在其看好的股票下跌時“逢低買入”而聞名。在周一美股遭到大幅拋售之際,這位華爾街明星基金經理抄底了數十萬股Coinbase和Robinhood股票。

方舟投資旗下基金周一共買入了404020股美國在線券商Robinhood的股票和96251股加密貨幣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的股票,這兩家公司的股價當日均大跌逾5%。按周一收盤價計算,這些股份分別價值1640萬美元和2280萬美元。

此外,伍德管理的方舟創新ETF還買入了43679股流媒體平台Roku的股票,價值1380萬美元,以及54479股視頻會議軟件公司Zoom的股票,價值1530萬美元;方舟下一代互聯網ETF買入了3543股房地產服務提供商Zillow的股票,價值31.1萬美元。

伍德以投資顛覆性創新科技公司而聞名。去年科技股大行其道,她管理的基金錄得了令人驚嘆的表現,其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增長近150%。

但今年以來,伴隨經濟重啟,投資者從科技類成長股轉向在疫情期間陷入困境的周期股和價值股(如能源股和金融股)。方舟創新ETF光環不再,今年以來回報率甚至為負。一些懷疑者開始將方舟ETF作為反向指標,或者乾脆做空伍德的基金。

不過,伍德仍堅持自己的立場,認為美股長期看漲的理由很充分。她上周表示,數據已經顯示美國經濟三季度復蘇放緩,預計成長型股票將受到提振。

實際上,“逢低買入”一直是伍德投資策略中的一個關鍵工具。 “當我看到如此負面的情緒時,尤其是在估值和較長期投資方面,我實際上感覺更放心一些。” 她在8月份的一次採訪中表示,並補充稱,“我喜歡壞消息。”

今年以來,伍德曾多次在Peloton、Zoom等股票以及比特幣短期下跌時買入。此外,她本月還四度出售其最青睞的特斯拉股票,累計出售股數超過35萬股,總共套現約2.67億美元,儘管她預測該股有望達到3000美元。她曾表示,她喜歡圍繞特斯拉股票的波動性進行交易,時不時獲利了結,並在股價下跌時逢低買入。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938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2 19:26
下一篇 2021-09-22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