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謹慎」布局加密業務,申請推出2000萬美元的區塊鏈風險基金

本文來自 Decrypt,

原文作者:Mathew Di Salvo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摘要:

– 富蘭克林鄧普頓已為一隻區塊風險基金募資 1000 萬美元

– 根據周三提交至美國 SEC 的文件,該基金目標募資 2000 萬美元。

共同基金巨頭富蘭克林鄧普頓(Franklin Templeton)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已為一隻區塊鏈風險基金籌集了 1000 萬美元。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之一,該公司周三在向 SEC 提交的文件中表示,它的目標是為其彙集風險資本基金“Franklin Templeton Blockchain Fund I, L.P”籌集總額為 2000 萬美元的資金。

該基金或將投資區塊鏈和加密貨幣領域的初創企業。文件中沒有提供關於該基金將做什麼的其他細節。

與富蘭克林鄧普頓資產高達 1.5 萬億美元的資管規模相比,該基金 2000 萬美元的目標募資金額顯然只是個很小的數字。值得一提的是,富蘭克林鄧普頓也是最新一家對快速發展的數字資產世界產生更大興趣的“傳統金融”公司。

9 月 2 日消息,根據一系列招聘信息,富蘭克林鄧普頓基金集團(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正在招聘人員以執行比特幣和以太坊交易。富蘭克林鄧普頓當周至少發布了兩個以加密貨幣為重點的職位,包括一名交易員和一名研究人員,他們將加入富蘭克林鄧普頓數字資產管理部門的“成長型”投資團隊。其中一個招聘信息寫道:“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加密貨幣交易員,以使用最大、流動性最強的上市和可交易加密資產(例如 BTC、ETH 等)為多種策略執行交易。”

這兩項招聘似乎標誌着富蘭克林鄧普頓首次涉足比特幣,突顯出該公司對加密貨幣作為一種可投資資產類別的新興趣。7 月下旬,該公司投資了 Galaxy Digital 推出的一隻規模達 3300 萬美元的新風投基金,該基金旨在幫助大型機構投資進入多個加密貨幣風投基金中。然而,富蘭克林鄧普頓開啟加密業務相關職位招聘的舉措要直接得多。這些角色將負責執行加密策略,與區塊鏈開發者社區建立關係,並為共同基金髮行人和資金管理公司創建新的加密產品。

目前還不完全清楚富蘭克林鄧普頓的加密貨幣交易是否會直接涉及這些加密貨幣。這項交易業務需要衍生品和期貨市場的經驗,這可能意味着,它將像其他投資公司那樣,專註於交易受監管的比特幣和以太坊合約。富蘭克林鄧普頓當時沒有回復記者的多次置評請求。

LinkedIn 顯示,該職位仍對申請人開放。

據了解,這家資產管理公司至少從 2019 年年中開始接觸區塊鏈技術,主要是作為給普通貨幣市場基金增添趣味的新功能。它還與加密貨幣託管公司 Curv 合作嘗試了股票代幣化,並於去年參投了 Curv 的 3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最近,富蘭克林鄧普頓還參投了鏈上數據分析初創公司 Amberdata 的 1500 萬美元 A 輪融資。據稱,Amberdata 是一個區塊鏈和加密資產市場數據提供商,單日可分析超 800 萬個區塊鏈網絡交易以及超 5000 億美元的交易活動。

富蘭克林鄧普頓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馬特奧市,成立於紐約市,在 34 個國家設有辦事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71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7 08:13
下一篇 2021-09-17 08:23

相关推荐